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ldplay获得2008年世界最畅销音乐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0:52  新浪娱乐
Coldplay获得2008年世界最畅销音乐奖

coldplay

  新浪娱乐讯 今年可谓是Coldplay(听歌)的一个丰收年,他们今年发表的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虽然已经发行了很长时间了,但现在仍然停留在英国,美国,日本,德国,和法国的销售排行榜上。在10月份宣布的美国音乐奖提名上,Coldplay获得了其中四项提名,对一支来自英国的乐队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优异的成绩,要知道,不是每一支英国乐队都能像Coldplay一样在美国市场上获得这么大成功的。

  但显然,Coldplay今年将要获得的奖项还不止如此,在摩纳哥刚刚结束的2008年世界音乐奖(WMAs)颁奖典礼上,Coldplay又获得了年度最畅销音乐奖,因为根据国际唱片业协会的统计数字,他们在全球销售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当晚,Coldplay还获得了另外一个奖项——年度最佳摇滚乐队奖。

  其他在世界音乐奖上获奖的歌手还包括,Amy Winehouse(听歌)获得了最佳女流行/摇滚歌手的奖项,Alicia Key获得了最佳R & B女歌手奖,Lil’Wayne获得了最佳Hip-Hop/Rap歌手奖,而Akon(听歌)则获得了最佳互联网音乐人的称号。

  参加当晚表演的歌手中,碧昂丝(听歌)(Beyonce(听歌))赢得了突出艺术贡献奖,而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听歌))则获得了特别成就奖。

  甲壳虫(听歌)乐队(The Beatles(听歌))的成员Ringo Starr(听歌)代表甲壳虫乐队领取了钻石奖,钻石奖是2001年才开始被设立的奖项,该奖项只颁发给那些专辑销售量超过一亿张以上的音乐人或乐队,而根据国际唱片业协会的统计,甲壳虫乐队迄今为止已经售出超过一亿张唱片。2006年,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听歌))曾经获得这一奖项,并在当时的颁奖典礼上进行了表演。

  世界音乐奖是一个关注全世界音乐的奖项,这个奖项每年都会举行。获奖者都是根据国际唱片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来决定的。

  怀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coldplay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