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盾获格莱美提名倍感惊喜 张艺谋第一时间道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5:07  新浪音乐
谭盾获格莱美提名倍感惊喜张艺谋第一时间道贺

谭盾

谭盾获格莱美提名倍感惊喜张艺谋第一时间道贺

歌剧《秦始皇》封面

谭盾获格莱美提名倍感惊喜张艺谋第一时间道贺

吴蛮参与录制的唱片

  华人入围格莱美破纪录 谭盾李炜吴蛮同创历史

  谭盾盛赞吴蛮入围作品 直言好友获提名很惊讶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11时,第51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提名揭晓,著名作曲家谭盾领衔五位音乐家在本届提名中创下华人人数最多的纪录,与谭盾在获提名歌剧《秦始皇》中合作的张艺谋也第一时间向他发来了贺信。

  获提名倍感惊喜

  对于能够获得这个提名,谭盾连呼意外,“得知《秦始皇》获得格莱美提名时,我真的觉得很惊喜,这部歌剧是最中国的题材,也是最新的题材,它代表了中国京剧美学和西方歌剧美学互相渗透后形成的歌剧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这部歌剧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它既不是传统的西方路线,也不是传统的中国路线,这张唱片算是最高级的中西方艺术家合作的结晶,从创作到演出都很有新意,是在寻找为了的歌剧的发展方向,格莱美能够认同这么新的东西,我确实感到很高兴。”

  正话反说道出渴望

  在被问到是否有信心最终获得这个奖项时,谭盾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多年之前湖南有一位道士对谭盾说过,“凡是你想得到的都不会得到,不想得到的最终就会得到。”很久以来谭盾一直信奉这句话,“奖这个东西永远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你要问我想不想得这个奖,我会告诉你我不想得,我根本不在乎这个奖,哈哈!”正话反说恰恰说明了谭盾对于这个奖项的渴望。

  张艺谋发来贺信

  得知《秦始皇》获格莱美提名之后,张艺谋第一时间向谭盾发来了贺信,“当初我和张艺谋导演一起合作在纽约大都会剧院上演了这部歌剧,所以得知《秦始皇》获格莱美提名后,他第一时间通过工作室给我发来了贺信,还有负责编舞的黄豆豆也给我打来了电话表示祝贺。”

  愿当中国人的骄傲

  本届格莱美奖共有包括谭盾在内的5名华人艺术家获得提名,对此谭盾也表示愿意和大家一起成为中国人的骄傲,“华人的音乐应该首先要宽,就是要面向世界舞台;其次是要深,就是要扎根自己的文化很深。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创新。这次能和这么多华人艺术家一起入围我很高兴,这么多华人艺术家被格莱美认可,这是中国的骄傲,不过我不喜欢‘华人’这个词,走到哪里我都要人家称我为‘中国人’!”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谭盾 格莱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