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盾盛赞吴蛮入围作品 直言好友获提名很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8:59  新浪娱乐
谭盾盛赞吴蛮入围作品直言好友获提名很惊讶

吴蛮

  华人入围格莱美破纪录 谭盾李炜吴蛮同创历史

  独家对话谭盾:获提名倍感惊喜 张艺谋第一时间道贺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11时,第51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提名揭晓,旅居加拿大的古筝名家李炜(听歌 blog)和美籍华裔钢琴演奏家郑倩以及旅美琵琶演奏家吴蛮三位华人获得了最佳乐器独奏的提名。

  对于吴蛮的入围,好友谭盾直言十分惊讶,“我是前几天在飞机上才听到她的《琵琶协奏曲》的,这次知道她的作品也获得了格莱美的提名,我也很惊讶,这次的专辑完全是他们自己独立构思独立处理的,录音的时候也没有和我打招呼,真的没想到没有我的指导下他们也可以演奏的这么好。”

  谭盾与吴蛮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同事,也是多年的好友,1994 年,吴蛮把谭盾介绍给美国著名的前卫音乐演奏组“克罗诺斯”见面,此后为吴蛮与克罗诺斯写下作品《鬼戏》。对琵琶有着浓厚兴趣的克罗诺斯欣然接下作品并立即在其世界巡演中演奏了这首曲子。

  对于获得提名的作品,谭盾赞不绝口,“《琵琶协奏曲》是莫斯科作曲家为吴蛮制作的,我听到曲子后的第一感觉就是,人家到底是柴可夫斯基老家的人啊。俄罗斯的音乐和中国音乐文化渊源比较深,从这个作品也可以看出俄罗斯音乐家对于中国音乐的理解的确是很深刻的。”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谭盾 吴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