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楚生揭秘新单曲 MV首次“引进”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3:49  新浪娱乐

实录:陈楚生揭秘新单曲MV首次“引进”女主角 实录:陈楚生揭秘新单曲MV首次“引进”女主角
08年学到最多东西 对恋爱史保密

实录:陈楚生揭秘新单曲MV首次“引进”女主角 实录:陈楚生揭秘新单曲MV首次“引进”女主角 实录:陈楚生揭秘新单曲MV首次“引进”女主角
献唱新出炉的单曲 第一时间分享单曲 与主持人赵宁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问过很多音乐人,他们都说情感是最重要的,所以他们说我唱歌就是像念书一样,可是我觉得我很投入情感了,这是为什么呢?太矛盾了。

  陈楚生:我不知道,我没听过你唱歌,我觉得一种表达,可能你的这种表达方式可以换另外一种。

  主持人赵宁:所以很多演员在初试啼音的时候真的觉得唱歌很,因为要通过声音这种媒介传递情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掌握。

  陈楚生:对。我也不是很了解演员。

    在录音棚录音时会给自己一个动情的画面

  主持人赵宁:你录音的过程中会想什么,会营造一个怎样的氛围,让自己有感情投入。

  陈楚生:当然会往一个方向想,想一些能够让你心里面突然震一下的心情。你写这首歌本来就有一个画面感,画面感本来就很孤独,在你脑子里本来就有一个情节在里面,你会按照这个情节里面设计、去想象,如果那个人是你,你会怎么办。

  主持人赵宁:哇,那不等于在录音的过程中就像拍了一遍MV一样?

  陈楚生:但你的情绪一定是要那样子。

  主持人赵宁:但是在每一次

演唱会或者是演出的过程当中,你就不会每次都有这样的情感投入。

  陈楚生:演出说实在如果是现场会挺难,因为现场会有很多要求,音响、现场,你都可能要到达。因为不是纯音乐会,大家都会很安静或者怎么样,有时会有很多东西打扰你的感觉很多。所以,如果是演唱会,要求会很高。包括你的返听都要很清楚。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个时候要求到了一个技巧成熟的熟练程度。

  陈楚生:肯定是。

    楚生独家做客献唱新出炉的单曲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过程当中,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12月15日。因为今天陈楚生的《一个人的冬天》是全球首发,会同时通过电台、网络、电视正式跟大家见面。今天我们新浪网也是会第一时间来邀请到楚生聊新单曲的信息。所以,要现场要求楚生献唱一下,尽管今天没有吉他,但是我相信会跟大家听到的专辑版里面的会不一样,这个叫现场清唱版。

  陈楚生:干唱。

  (陈楚生新浪现场唱《一个人的冬天》)

  主持人赵宁:这明明唱的是我吗?这个冬天没有给我带来一点惊喜。很多网友朋友在网上留言也说,听这首歌就像描述自己的心情一样。

  陈楚生:因为怎么说呢?我在南方可能待了有20多年了。

  主持人赵宁:说的年龄很大的样子。

  陈楚生:都没有见到雪。

  主持人赵宁:那时你会在南方想象雪是怎么样吗?

  陈楚生:很期待我见到第一场雪的时候会什么样子。

  主持人赵宁:最好是雪地里有一个女孩子,那会更美好。

  陈楚生:当然(笑)。其实臆想会有很多,会觉得第一场雪我要怎么样要怎么样,想了很多,我去迎接第一场雪的方式。可是到了北京下雪的时候,往往就是自己一个人,就在家里面看着外面下雪,当时我也没有走出去说要怎样子。其实那时自己觉得好凄凉,怎么会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其实人经常会这样,你不断地憧憬一个画面,总是期待那一刻来临的时候,你会非常兴奋、满足、快乐。但是当那一刻来临的时候,你的心灵却平静得一塌糊涂。

  陈楚生:其实那时是另外一种享受,另外一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静静地去欣赏,但是好像觉得那个雪不属于自己了。

  陈楚生:本来就没有太多东西属于你自己。

  主持人赵宁:这个话说得好有道理。(笑)

  从你这个感觉去出发我会在想,其实楚生也许在你20多年在南方辛苦,为音乐梦想执着努力的时候,你也会想当有一天你会发自己的专辑,你会站在很多人的舞台上,但是当这一刻今天已经实现了,你心里又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

  陈楚生:这就是一个过程,可能在刚开始唱歌的时候,有人给我发张唱片,我会疯掉,肯定那种兴奋会无法言语的。可是一年过了一年,沉淀了以后,你会慢慢觉得这张专辑,你会花很多心思、很多心血在里面,你希望它能够作为你的一个很好的回忆,并不是马上作为一个你自己不知道里面的歌曲、不了解的东西。从我现在的角度讲,我希望专辑是能够让人通过这张专辑去了解你的一个媒介。

  主持人赵宁:有的时候就好象是一种共鸣,因为好像你通过这样一个载体,去跟大家来分享。

  陈楚生:其实专辑也需要有积累,可能很早之前让我出这张专辑,我可能不会有太多的感受在里面,或者说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在里面。我觉得专辑里面一定要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才能够代表这张专辑是陈楚生自己的专辑。

    想认识我 请听我的专辑

  主持人赵宁:真正能听懂你的专辑的人就像知音一样,对不对?

  陈楚生:一首歌给一百个人听,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人不一样的感觉。但是我觉得它会有一个大体的,例如你说这首歌好悲,陈楚生怎么写的歌都是这么悲。可能第一张专辑会这样子,因为还有别的,其实也有比较开心的,也有其它情绪的一些东西,可能这张专辑没有收到里面去。这张专辑可能是因为他希望在风格上有一个统计,不希望太杂、太乱,让大家不能够去了解。

  主持人赵宁:也有可能是一个市场定位的考虑,因为楚生一开始跟大家见面的时候,其实就是用这样的音乐在打动我们,所以可能会觉得这样的音乐是最适合你的,也是大家最容易接受的。

  陈楚生:对,可能大家认识楚生的时候是通过一些慢歌或者是弹唱的情歌开始认识。可能以这一个专辑这样一个形式出现大家会更容易接受一些,如果一下子来摇滚,大家会疯掉了。

  主持人赵宁:你会喜欢吗?

  陈楚生:我很喜欢摇滚。

  主持人赵宁:希望下一次能够看到你的摇滚作品,应该也不错。其实楚生越来越开朗了。

  陈楚生:对。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那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当时我就想“这人怎么这样,装什么呀,也不说话”。

  陈楚生:没有,其实有时候会发呆,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东西。

  主持人赵宁:有过那样一个阶段。

  陈楚生:会有。因为这是一个过程,例如这一年对我来讲,可能以前我从来没有做过直播、连线或者是什么的,但是这一年做了无数的直播、无数的连线,对我来讲是一个积累,是一个过程。

  主持人赵宁:路上的时候我听974,我觉得你那个连线,当时给我的感觉还是你不太会说话。

  陈楚生:因为那个连线特别突然,我还在家,化妆师还在化妆。

  主持人赵宁:不,应该这么说,应该还是我主持得好。

  陈楚生:对。因为你刚开始跟我说,今天你要多说点话,我在想,我尽量吧,就是这样子。

    我选择唱歌 就要把歌唱好

  主持人赵宁:楚生不断的在我们的谈话过程当中提到他这张专辑的很多想法,他希望不光是一个符号,我出了一张专辑,我有十首歌了,可以集结在一起跟大家见面。但其实你看现在的宣传媒介或者是大家去接受一个歌手的新作品,通常还是通过主打歌,它可能一张专辑不会每一首都会让人听到,有些朋友会选择捷径。比如这首歌最火,传唱率最高,大家就会听这首,其它的歌曲根本没有想过再了解一下。

  陈楚生:这就是现在媒介太多,太频繁,包括在音乐这一块有很多选择。所以,现在仔细来聆听你专辑的人,其实慢慢会越来越少。

  其实这个跟你要不要去出一张专辑,或者你要不要好好地创作写歌,没有太大的矛盾。因为不管怎样,你还是做音乐,你还是希望做好你该做的事情,每一个人都一样。像每个人面对的选择都很多,就像我现在面对,我要写什么样风格,选择也很多。然后说我不唱歌了,我去做别的,我也有选择,我选择唱歌,就把唱歌做好就得了。

  主持人赵宁:大家通过听陈楚生的歌,或者在现场你以一个音乐会的形式跟大家见面,很多人围坐在你身边听你弹吉他唱歌。会有这样的机会吗?

  陈楚生:这也是一个梦想(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唱现场,有更多的机会跟听众去交流。因为以前一直都是在酒吧,场地不会太大,但是你的每一个音符都会听得非常清楚。你跟听歌人的交流也会非常近,不会有很疏远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那时你在酒吧唱歌,能够看到听众静静听你歌。

  陈楚生:会有。

  主持人赵宁:但是也有人在忙他自己的事情。

  陈楚生:忙猜拳、色子。但是我做的酒吧还好,我做的酒吧很多都是以音乐为主题,以演艺为主题。所以,那边的人基本上还是听歌比较多。如果你去迪厅就很难,要吼了,那个我就不行

  主持人赵宁:谈到交流的话题,来到新浪直播其实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跟网上的朋友交流。

  网友(网名“花生的梦幻夏日”):楚生这个冬天带给我们很多惊喜,而且还陆续地发生着,我非常兴奋。

  网友(网名“海口的花生妮):我第一次看这样的直播连线,没想到蛮顺畅,我非常非常期待你的音乐会。

  网友:你变帅了,话也多了,跟以前完全大不一样。

  网友(网名“蓝矢车菊”):这个角度好帅。

  网友:会不会有首唱会呢?

  陈楚生:不知道,有首唱会吗?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新浪算是首唱了,你放心,我不会要求你再继续唱下去。

  陈楚生:不是这个意思。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些朋友关心MV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好像是在圣诞节的时候,那个MV已经制作完成了。

  陈楚生:我还没看到。

    单曲MV首次“引进”女主角 “导演让我干嘛就干嘛”

  主持人赵宁:你跟我们说说你拍摄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陈楚生:导演让我怎么样我就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让你怎么样?

  陈楚生:因为这是第一次有女主角的一个MV,之前导演给我做了很多功课,我一直很担心自己去演一个对手戏,能不能把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主持人赵宁:你蛮怕自己表演。

  陈楚生:挺怕的,就跟导演一直讲我的担心,我说要不这样吧,找一男一女演这个剧情,我就是一个旁观者,在这个剧情里边穿。导演说那是演鬼吧(笑)。导演还是希望我自己演,可能更加好一些,就尽量说服,导演一直说,你要是相信你能演的话,坚信你能演,你就能演好。如果你一直担心你演不好,那你就演不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