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大兵王力宏: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8:36  新浪音乐

拯救大兵王力宏:综述
王力宏的古典音乐潜力尚待开放

  综述

  音乐大兵他懂得自救,但是毕竟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只是懂得在音乐战场上改变自己的战术,拿起更擅长使用的武器来作战,却似乎还不太明白更多在战场之外的备战之道。所以力宏他若能把“情歌唱主角”这套行之有效的自救方案贯彻下去,再考虑一部分意志清醒的“旁观者”歌迷提出的建议——找一个和自己默契十足的御用作词人,并且把心思完完全全的投入到音乐事业方面——他也许能走入更广阔的一片音乐天地。

  话说回来,当新专辑《心-跳》完完全全被歌迷听完几遍之后,王力宏(拯救大兵王力宏:综述 听歌)的忠实歌迷肯定是欢欣雀跃的,而之前那些对王力宏唱情歌颇有期待的歌迷,也终于在三张不太成功的实验专辑之后又重新燃起了对王力宏之后音乐之路更为关注的期待之情。看来王力宏这个在音乐战场上持续打拼的音乐大兵是颇有战略技巧和自救技术的,而且照此情形发展下去,他依然充满着旺盛的战斗力。既然自己的强项是在情歌方面,那么就不妨认认真真的把情歌做好做精,让情歌成为“王力宏”这个音乐品牌最强有力的武器和最独特的音乐标识,音乐大兵王力宏定能在硝烟弥漫的音乐战场上更加持久耐战的生存下去。

  方文山(blog)发表过“歌坛就像是菜市场”的言论:有喜欢周杰伦(拯救大兵王力宏:综述 听歌)这样口味的,也有喜欢陈绮贞(听歌)口味的,你不能因为吃腻了周杰伦口味,就要求他更改对蔬菜的养殖方式来变成陈绮贞那样的口味风格。同样,如果把歌坛比作是餐饮业品牌竞争的话,显然那些个人风格自成一派,坚持不改变自己的歌手们就更像是一家家经营独特的品牌饭店,比如全聚德,而王力宏过去这十几年来缺的可能就是这点。

  在《心-跳》的发布会上,王力宏对媒体说还是摇滚比较适合他。不过,跟之前信誓旦旦地宣布“chinket-out”相比,语气已经没那么坚定了。也许,在变了这么多年之后,王力宏对自己最新的改变心里也没底了。但愿他这次找到了自己能一辈子坚定走下去的道路。(Lay/文 耳东/策划)

  小调查

1.你觉得王力宏需要拯救么?
需要,不知道他想唱啥
不需要,王力宏还是那么有才
没意见,打瓶酱油就走

2.你觉得王力宏比较适合什么样的歌?
情歌
摇滚
嘻哈
电音
另类
独立小清新
朋克
R&B
后摇
死亡金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王力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