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欧美各地音乐节通览(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8:40  新浪音乐
2009年欧美各地音乐节通览(4)

40年前的伍德斯托克现场

  八月

  Rock the Bells

  时间:待定(一般在七八月)

  地点:加州(美国)

  特色:说唱

  阵容:待定

  简介:专门针对Hip-Hop和R&B举办的音乐节,举办地点在加州,具体城市具体安排,有时还会安排俱乐部巡演。

  看点:去年的阵容有Nas、Mos Def、De la Soul等,今年尚未有消息。不过,组织者在3月28日会办一个独立说唱音乐节,会有大量独立说唱歌手参加。

  Lollapalooza音乐节

  时间:8月7日-9日

  地点:芝加哥

  特色:音乐加政治

  阵容:待定

  简介:

  Lollapalooza原本是Jane's Addiction乐队的主唱Perry Pharrell为乐队解散办的巡演,结果弄成了一个音乐节。参加的乐队有摇滚、说唱、朋克、舞曲等。音乐节为各种公益组织和政治团体提供的发表看法的平台成为一大亮点。因此,Lollapalooza九十年代对青年文化的影响常被拿来跟六十年代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相提并论。

  看点:

  由于时间上早,主办方还未公布任何跟阵容有关的消息,所以大家都在猜。目前猜想的结果有Tenacious D、Kaiser Chiefs、Tool和Beastie Boys,另外,Perry Pharrell自己的乐队Jane's Addiction也应该有可能登台。无论如何,这个音乐节始终令人期待。

  Oyafestivalen音乐节

  时间:8月11-15日

  地点:奥斯陆(挪威)

  特色:摇滚

  阵容:Arctic Monkeys, Lily Allen, Bon Iver, Royksopp, I Was A King, Datarock等

  简介:Oyafestivalen创办于1999年,最初只有1000观众,但现在已经是挪威最大的音乐节之一。

  看点:

  主办方打出的旗号是“200支乐队,30个俱乐部,4个户外舞台以及美食和草地”,这对于听众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何况还有Arctic Monkeys和Royksopp!另外,主办方还特别强调,这是Lily Allen首次挪威演出。

  Woodstock(伍德斯托克)

  时间:8月15-16日

  地点:纽约(美国)

  特色:摇滚

  阵容:待定

  简介:伍德斯托克摇滚音乐节,全称“Woodstock Rock Festival”,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摇滚音乐节。最早举行于1969年,主题是“和平、反战、博爱、平等”。规模与阵容史无前例,而且这也是历来少见铜臭味儿的一次音乐节,标榜“音乐与艺术的结合”。之后举办的无数次音乐节大部分是想实践Woodstock精神,积极筹办公益性演唱会,同时抒发了年轻人对音乐的狂热。

  看点:

  伍德斯托克的每一次“复活”,都能让那一代的摇滚青年趋之若鹜,因为“伍德斯托克”这个字眼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寄托。而今年伍德斯托克据说会请来40年前的参与者献艺。

  Sziget Festival音乐节

  时间:8月12-17日

  地点:老布达岛(匈牙利)

  特色:摇滚

  阵容:待定

  简介:匈牙利最大的音乐节,也是欧洲四大音乐节之一,每年吸引超过1000位表演者献艺,去年到场观众高达38万人次。

  看点:

  阵容尚未确定,官方网站有乐迷最希望看到的乐队投票

  V音乐节

  时间:八月中(待定)

  地点:切姆斯福德和斯坦福德郡(英国)

  特色:摇滚

  阵容:待定

  简介:V音乐节是由维京(Virgin)集团赞助的音乐节,创办于1996年,分东西两部分,分别在切姆斯福德和斯坦福德郡举办,创意来自Pulp主唱Jarvis Cocker。V音乐节阵容强大,不亚于格拉斯顿伯里。另外,维京集团还在北美创办了维京音乐节(Virgin Festival)。

  看点:

  演出阵容未定,3月8日开票。

  Leeds(利兹)和Reeding(雷丁)

  时间:8月28-30日

  地点:利兹、雷丁(英国)

  特色:摇滚

  阵容:待定

  简介:利兹和雷丁音乐节是由相同组织者先后创办的姐妹音乐节,同一时间分别在利兹和雷丁两个不同地区举行。其中,雷丁音乐节又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之一。

  看点:

  两个音乐节的阵容还未确定。跟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一样,利兹和雷丁碰到的最大麻烦也是门票问题,目前两个音乐节的预售票已经卖光,而组织者又宣布不设门口票,因此招来一些非议。音乐节的阵容将在3月份公布。

  十月

  Austin City Limits

  时间:10月2日-4日

  地点:奥斯汀(美国)

  特色:综合

  阵容:待定

  简介:Austin City Limits音乐节2003年创办,短短几年已经跟Bonnaroo、Lollapalooza和Coachella一起并称美国四大摇滚音乐节。该音乐节的风格比较多样化,摇滚、乡村、民谣、说唱等风格均有。

  看点:目前尚未公布阵容,但如果以去年的阵容作参考(Foo Fighters、Robert Plant & Alison Krauss、Beck、Gnarls Barkley 、Conor Oberst),今年肯定也不会差。

  Voodoo Music Experience

  时间:10月底

  地点:新奥尔良(美国)

  特色:综合

  阵容:待定

  简介:Voodoo Music Experience是新奥尔良又一大型的音乐节,创立于1999年,因其高质量的、多样化的艺人阵容而获得乐迷青睐,每年世界各地都有大量乐迷到新奥尔良参加这个音乐节。

  看点:

  目前阵容未定,不过今年是Voodoo Music Experience创立十周年,主办方会安排特别的庆祝活动。

  相关报道:

  音乐节纷至沓来 伍德斯托克八月复活(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