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8:08  新浪娱乐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GIGI做客新浪直播间 新专辑是送给大家的礼物 露出灿烂笑容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很满意自己的创作 为自己搭配的小饰物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回忆出道历程 经历感悟后学会分享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梁咏琪独家聊情感礼物:我依然敢爱敢恨(实录)
艺人生涯好似《花火》 不承认自己有男友 自己最爱《错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日下午17时,梁咏琪带着新专辑《礼物》独家做客新浪。《礼物》是GIGI第12张全新个人国语专辑,也是她出道以来的第30张专辑。同名主打歌《礼物》是继《花火》后GIGI再次尝试完全词曲创作并且至今最为满意的一首温暖疗伤情歌。GIGI把这些新歌和情感历程与每一位认真生活勇敢去爱的歌迷朋友分享。

赵宁感悟:

    喜欢梁咏琪的朋友,一定要提醒你们哦,如果你因为她的美丽,她的亲切,她的歌声,她的表演……而爱她,那就更不要忘记她的聪明和机智,有不同意的朋友,都应该去看看这场访谈的视频,呵呵……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第一次为自己做美术和服装 新专辑是送给大家的礼物

  主持人赵宁: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新浪的嘉宾,她有这几个特质,非常的漂亮,个子很高挑,短发示人,给大家总是留下清纯的模样,她就是梁咏琪。

  梁咏琪: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礼物,是什么呢?

  梁咏琪:是专辑,《礼物》,刚刚在4月17号的时候发行,我可以继续说吗?(笑)这个专辑就是,这一次第一次做那么多的工作,比如自己做音乐的总监,做美术、服装,主要是创作了《礼物》这首歌,还有唱的部分,这一次虽然说做的内容比较多,做东西比较多,但是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新的尝试,我也非常的乐在其中,也学习到好多。

  主持人赵宁:哇,那这份礼物真是梁咏琪全心为大家准备的,而我也要在之前的那些特质里面加上全能才女。

  梁咏琪:没有了,真的是为了兴趣,而且得到公司的支持,让我更放心地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今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梁咏琪,穿着可以先给大家看一下,这是项链吗?

  梁咏琪:这个是多功能的项链,是软绵绵的,你可以摸一下。

  主持人赵宁:是棉的,有什么功能?

  梁咏琪:没有,没有功能,就是两颗星星勾在一起,好像那个什么,枕头这样子,还蛮可爱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说不定休息的时候也可以当做枕头。

  梁咏琪:可以垫着。

  主持人赵宁:今天GIGI非常的辛苦,歌友会结束后立刻赶到新浪来做客,而我们这期节目也设计得很特别,专门为GIGI准备了一些很多有趣的游戏环节,那做游戏有赢有输,GIGI,如果你输了的话要接受我们的小考验。

  梁咏琪:(笑)好。

    经历感悟后学会分享

  主持人赵宁:还是先由《礼物》说吧,这张专辑当中,GIGI介绍了包办了很多的工作,凭着自己的兴趣把音乐玩得游刃有余,说到主打歌《礼物》更是完全由GIGI自己作词作曲,歌词非常打动人心,“终于有一天看清楚能够爱过痛过也算幸福,没有经历过挥之不去的痛苦,不懂得手中的礼物”,这样的感触从何产生呢?

  梁咏琪:我为什么写这首歌,我在写这首歌之前,我先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也叫《礼物》,因为我平常不用工作的时候,我就会多看电影,出去旅行,看看书,因为这些都会给我很多很多的灵感,那看了这一本书也是叫礼物,里面就是用寓言的故事说出一些人生的大道理,教导我们活在当下的力量是如何的大,所以我自己得到一些人生的感悟,还有启发,我就很想把我这个想法去告诉我的歌迷,跟大家分享。我觉得用讲的,像我刚刚讲的这样子就讲完了,所以我觉得不如写一首歌,让大家可以用听的,去感受一下。

  主持人赵宁:一路走过来的梁咏琪也一直是在用音乐和大家分享、交流,我们借用一个小片回顾一下梁咏琪。

  梁咏琪:好。

  (小片介绍梁咏琪)

  主持人赵宁:一路走过来的梁咏琪带给我们非常多打动人心,脍炙人口的情歌,感情的经历我相信是会让一个女孩子成长,成熟的,认同吗?

  梁咏琪:应该对每个人都是一样吧!对。

    艺人的生命好似《花火》

  主持人赵宁:感情当中不断的成熟,梁咏琪在感情这个道路上有没有什么,借由你的音乐分享的呢?

  梁咏琪:我觉得我的歌如果说自己写的歌的话,比方说《花火》,其实《花火》这一首歌我自己在写的时候,反而是跟感情比较没有关系,好像是写给一个支持自己很久的朋友或者是歌迷的一种感觉,对,然后很想透过歌曲去谢谢大家对我那么多年的支持,因为我常常觉得艺人有时候生命在大家的眼里好像花火这样子很绚烂,但是可能很快就会消失了,在大家的心目当中有一段时间是最漂亮的,我觉得很像花火这样子,我就写了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那有一些歌曲会不会和你体验到的感情有关系呢?

  梁咏琪:感情,比方说《礼物》,我觉得也可以算是,对,但是《礼物》主要真的是分享为主,那我觉得因为我自己,我觉得我从小到大,我思想都是比较成熟的。

  主持人赵宁:早熟的孩子吗?

  梁咏琪:我的思想是,我的行为可能不是(笑),就是我会悟出很多的人生道理,在我小的时候,一些很有哲学的那些道理,大家都觉得你怎么年纪小小的就会懂得这样子看事情,但是我都是这样子的,所以《礼物》我觉得是分享,就像你刚才说的那几句歌词,我觉得终于一天看清楚,就算爱过痛过也算幸福,因为这是人生的经历,我觉得我们的人生如果像一张白纸这样子或者是,我们把它看作一部电影好了,你买票去看片,看电影,结果它就是很平淡的一个故事,你离开的时候都会觉得这个故事好无聊,没什么好看,但是假如那个电影情节很丰富这样子,中间都有喜怒哀乐什么的,你就觉得很值,就好像我们的人生这样子。

    不承认自己有男友

  主持人赵宁:最近的一些访谈当中,梁咏琪也坦白透露最近有固定的约会对象,男朋友。

  梁咏琪:不是男朋友,就是好朋友。

  主持人赵宁:好朋友到男朋友还是有距离的。

  梁咏琪:是有不一样了。

  主持人赵宁:怎么…

  梁咏琪:其实自己也不太愿意在媒体面前曝露太多自己在这方面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可以不说具体是谁。

  梁咏琪:我只能说有在发展中的朋友,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但还要再接受你的考验。

  梁咏琪:不用了,其实我觉得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对。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在这样一个快乐幸福的心情之下,诞生了这张专辑,有这么分享的心情《礼物》。

  梁咏琪:这是多方面的,这个专辑,我觉得这是能够说是我人生里面的不同的体会,不是说只是感情上面,比方说里面有一些歌都不是情歌,只是真的自己对社会的想法,对这个世界的一些想法。

  主持人赵宁:什么词来形容一下自己当下的心态。

  梁咏琪:比方说这个专辑里面有一首歌叫做《一个地方》,里面完全不是一首情歌,但是是讲说我们现代的人感觉都活在虚拟的世界里面,像现在大家看到我也是在一个虚拟的网络上面,那有时候我们好像真的要抽身出来,看一看真实的世界到底长什么样,那这样一讲一个地方,我们要不要去亲近一下大自然,我们要不要去寻找一个没有网络,没有广告,没有电话的地方,真正地去过我们原始的自己跟大自然的关系的那种生活。

  主持人赵宁:叫《一个地方》。

  梁咏琪:对。

    自己最爱《错过》

  主持人赵宁:在线网友自己做了关于梁咏琪这张专辑歌曲喜爱度的一个调查,先让梁咏琪猜一猜哪一首歌曲最受欢迎,然后我会给你公布前三名,榜单揭晓之前你先预测一下。

  梁咏琪:大家应该最喜欢《错过》这首歌,因为我自己也是最喜欢《错过》这首歌。第二首可能是《爱得起》,因为《爱得起》前阵子有一部电影,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电影,就连歌都一起喜欢,而且《爱得起》的歌词也很有意思,是一首很有态度的歌在爱情上面。第三首应该到我写的《礼物》,《礼物》我觉得歌迷应该会喜欢。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其实GIGI应该是一个喜欢上网的人,因为她公布的前三名和我看到的榜单是一模一样的,和歌迷之间这么有默契,太厉害了。

  梁咏琪:真的吗。

  主持人赵宁:特别介绍一下,我们现场也有很多的歌迷。

  梁咏琪:因为我常常有看他们给我的留言,他们也会把自己心目当中喜欢的歌写在我的博客上面,我的博客就,我都常常去看我的博客。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排名第一的《错过》这首歌曲,大家非常的喜欢,在感情的道路上大家都有遗憾,有错过的经历,梁咏琪自己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

  梁咏琪:喜欢这首歌,对,因为首先是喜欢它的歌词,因为歌词,我来翻一翻(笑),好,写的人是陈少琪,制作是金培达,他们都是我一直很熟悉的合作的对象,然后歌词也很美,虽然讲的是感情上的经历,但是讲的非常的有意境,而且用错过来讲,错过我们都有过错,在幸福的角落还要再奢求什么,直到一天遗憾开出它的花朵,遗憾都会开出花朵,有一天会明白,从前才是最快乐。其实我觉得这些感悟都是我们人生里面都必须会经历过的。

  主持人赵宁:总是听GIGI在念歌词,让人觉得意犹未尽,如果可以用清唱的方式,会让这些歌词更生动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咏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