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 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5:38  新浪音乐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青峰写小威 馨仪甜甜的笑 小威面露凶光 展示画作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阿龚的题板 家凯被逗乐了 阿福表情很可爱 阿龚较腼腆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青峰笑到拂面 聊得很开心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青峰捉弄小威 笑得肚子疼了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苏打绿做客新浪聊新碟青峰发型一年要四变
在新浪留影 阿福发挥搞怪天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6月25日下午,近年来人气急升的苏打绿乐队做客新浪聊天室,向主持人和广大网友揭开了乐队“四季跨国音谋”的秘密。(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

  今天又有大明星做客新浪直播间,他们既是知名学术大学的研究生,也是疯狂的音乐份子。他们每个人的个性都完全不同,却组成一个风格一致的乐团,他们歌曲时而魔幻,时而写实,曲风可清新如民谣,也可摇滚地狂烈。不管什么风格,都具有很令人惊艳的旋律。

  用粉丝写给你们的一句话:你们的歌告诉我要喜欢自己的样子,坚持走自己的路。欢迎苏打绿!

  苏打绿(合):大家好,我们是苏打绿。

  阿福:好久不见了,我是阿福。

  馨仪:我是馨仪。

  小威:我是小威。

  青峰:我是青峰。

  家凯:我是家凯。

  阿龚:我是阿龚。

  主持人赵宁:欢迎大家。(鼓掌)看完大家的造型,肯定最惊艳的就是青峰的头发,网友说你是每一个季节都要换一个发型的颜色吗?

  青峰:会,在年轻的时候换还OK。

  阿福:这次我们的专辑主要是叫《春。日光》,分成四季,春天他就变成这个颜色,夏天可能就是秘密,夏天发行的时候可以看。

  主持人赵宁:家凯,你帮我拽拽,他的头发是真的吗?

  家凯:是真的。

  主持人赵宁:到了夏天、秋天、冬天的时候变成什么颜色,设计好了没有?

  青峰:想好了,但是现在是机密。

  揭秘四季“音”谋

  主持人赵宁:网上朋友大胆猜测一下,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张专辑叫《春。日光》,大家都能想到肯定还有夏天、秋天、冬天,会以怎样的名字命名呢?会有怎样的感觉?

  阿福:其实我们夏天分很多风格。

  馨仪:四张专辑都是不同的风格,命名也会不太一样,依照专辑的风格来命名。春的风格有点像世界民谣,在音乐上面。而且春天实际上是很温暖的,所以我们用日光,给人感觉春天太阳出来了,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主持人赵宁:夏天一下子让我想起来大家告诉我的馨仪的比基尼。(笑)

  馨仪:没有,没有。

  阿福:夏天比较摇滚味多一点。

  主持人赵宁:秋天呢?

  阿福:秋天我们会在北京录音,因为秋天比较喜欢制造一个民谣的风格,有点丰收的感觉,秋天的北京非常漂亮。

  主持人赵宁:没错,听说夏天是在伦敦去录,而且7月份就会去。

  馨仪:没错。

  主持人赵宁:所以很快就要到伦敦去摇滚一下。

  馨仪:对。

  主持人赵宁:秋天在北京,冬天呢?有没有计划好?

  馨仪:冬天会在柏林。

  阿龚:冬天就是想做比较古典的风格,柏林有很厉害的柏林爱乐,希望到柏林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也做出一些新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四个季节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来发专辑,相信苏打绿会很忙碌。

  馨仪:对(笑)。其实我们计划要在两年之内发行四张专辑。光是想到两年之内要录完四张专辑就很忙碌,中间我们会在9月的时候台北小巨蛋演出,10月份也会来北京工体的演出。

  主持人赵宁:对,包括在上海的时候也会以演唱会的方式跟大家见面。

  阿福:没错。

  主持人赵宁:两年发四张专辑,按春夏秋冬的季节转换来发,什么样的创意?什么时候定的?怎么做的这个决定?

  馨仪:很多人看我们的音乐,常常没有办法定义苏打绿到底是什么样类型的音乐。所以,我们在之前2007年的时候台北小巨蛋就有一个想法,把演唱会分为四个部分,四个部分都是有独特自由的音乐风格,把我们的音乐分别分类在这四个里头。从这个地方开始发想,我们想能够依照季节、依照天气,做四张适合在四季聆听的音乐。

  小威不知道自己要结婚

  主持人赵宁:小威,你也很抢镜,因为你的发型很怪(笑)。但是我听说小威要结婚了。

  小威:啊?没有。

  阿福:他有可能是最早要结婚的人,但是还没有要结婚。

  小威:我根本没放出这个消息。

  主持人赵宁: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你要结婚,我们就想问是真的要结婚吗?

  馨仪:哇塞,好新鲜的消息,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小威: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谁讲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做了这样一个很酷的发型。

  小威:你是觉得这个发形很酷对不对?大家都说很呆。我自己觉得这个发型蛮酷的,会像假发一样的感觉,不用太修,头发那么短还要抓头发吗,就把前面修掉就好了。

  阿福:他这样很好,因为我们每天都需要早起做头发,他都不需要早起做头发,可以多睡一会儿。

  主持人赵宁:看到小威今天戴着墨镜,眼睛好点了没有?

  小威:还好,但是现在这里的光还是很刺眼。

  主持人赵宁:真的?

  小威:真的,各位朋友绝对打电动要有适当的休息时间,不然就会造成这样,大家要小心注意眼睛。

  主持人赵宁:我们还特别很贴心地说,听说服用维他命A和维他命D的药丸,会对你的眼睛有一定的帮助。

  小威:我现在每天都要吃维他命,现在蛮节制,我现在很节制。

  阿福:他是畏光症。

  主持人赵宁:原来是这样,让我满脑子都是问号,原来真的是畏光症吗?

  阿福:其实眼睛底下纹双眼皮。

  小威:纹坏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聊专辑好吧,《早点回家》大家蛮喜欢的,就是转得很冷是吗?(笑)《早点回家》这首歌是在台东青峰的爷爷奶奶家完成的,听这首歌的时候,好多人都想起他们的童年,是因为这个创意是青峰创作的《早点回家》吗?

  青峰:对,今年在过年的时候,我其实是半夜睡不着觉,跑出去外面拍照,回来刚好天刚亮,就看到我爷爷、奶奶手勾着手准备散步,跟邻居很热情地打招呼,突然看到他们的背影,觉得到人生最后一段路还可以这样互相扶持,真的令我感动,所以在路边写了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现在吴妈妈的早餐店还好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打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