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逝世前忙准备演唱会 专辑世界销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8:20  深圳晚报
杰克逊逝世前忙准备演唱会专辑世界销量第一

迈克尔·杰克逊是不朽的传奇

杰克逊逝世前忙准备演唱会专辑世界销量第一

流行天王

杰克逊逝世前忙准备演唱会专辑世界销量第一

舞台之王

杰克逊逝世前忙准备演唱会专辑世界销量第一

2002年杰克逊在四楼阳台外晃动他的儿子向粉丝致意,引发争议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迈克尔·杰克逊逝世前两个月一直在为重返舞台作准备。

  杰克逊原定于7月13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开始举办一系列演唱会。演唱会共50场,直至2010年3月结束。

  这原将是他12年来首次举办系列演唱会。路透社报道,演唱会门票今年3月开售后,数小时内即销售一空。这一系列演唱会原预计将为杰克逊带来4亿多美元收入。

  《洛杉矶时报》上月报道,杰克逊以每月10万美元租金租下这座名为“贝尔艾尔”的法式住宅,为这一系列演唱会进行排练。

  这家报纸说,杰克逊这次复出得到两名亿万富翁资助。资助方把这一系列演唱会视为杰克逊演艺生涯“重生”的一次试演。

  如果演唱会取得成功,杰克逊接下来将举行为期3年的世界巡演,发行新唱片,拍摄电影,建造一座与“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故居“雅园”相似的博物馆,在“赌城”拉斯韦加斯等地演出轻歌舞剧等。

  这家报纸说,杰克逊如能成功复出,他将有能力偿还先前欠下的巨额债务。

  遭索赔4000万美元

  今年6月,正当伦敦演唱会筹备中,迈克尔·杰克逊遭到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所有好”娱乐公司索赔4000万美元。

  该公司称杰克逊将在伦敦举办复出演唱会的决定违反了此前签署的一份合约。“所有好”娱乐公司在向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递交的诉讼中称,他们此前与杰克逊的经纪人签署过合约,将为其在今年夏天举办一场与家人重聚的演唱会。

  根据合约内容,杰克逊在该演出之前或之后至少3个月内不得再举行其他演出。但杰克逊又与AGE公司签署了举办伦敦演唱会的合约。“所有好”娱乐的一位高层帕特里克称:“AGE公司凭借自己在演出界的统治地位,怂恿杰克逊和其经纪人不理会与我们的合约而与其签约。我们给过双方多次机会,但他们一直置之不理。”“所有好”娱乐公司的律师表示,他们并不想阻止杰克逊举办伦敦演唱会。“我们想要的只是让我们的客户去参加伦敦演唱会,或者赔偿我们的损失。”

  不朽人生

  关于他健康状况不佳的报道近年来时常见诸报端。2008年,媒体登出一张杰克逊坐在轮椅上的照片,拍摄地点为拉斯韦加斯。

  伦敦演唱会赞助方“AEG Live”今年3月宣布演唱会举办消息前说,杰克逊顺利通过独立医疗机构4个半小时的体检。

  杰克逊是一位影响几代人的歌手。他1958年8月29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加里市,在家中9个孩子中排行第七。

  杰克逊6岁时即显露出演唱和舞蹈才华,在父母促成下和4位兄长组成“杰克逊五兄弟”组合,多次参加演出,逐渐成为乐团核心,后步入演艺圈,成为一名童星。

  杰克逊1972年推出首张个人唱片。1982年,他的巅峰之作《颤栗》(Thriller)问世。这张传世专辑连续37周占据美国畅销榜首位,10首单曲中有7首登上歌曲排行榜前十名,2006年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销量第一。

  杰克逊1983年推出他标志性的“月球漫步”舞蹈,引发无数明星和粉丝效仿。他整个演艺生涯横跨40年,专辑售出7.5亿张,赢得13项美国音乐最高奖项格莱美奖,与“猫王”、“甲壳虫”乐队并称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不朽象征。

  杰克逊有过两次婚姻,育有3个孩子,第一位妻子是“猫王”唯一的女儿莉萨·玛丽。

  杰克逊演艺生涯晚期卷入猥亵男童案。虽然法院2005年裁定他无罪,但这一案件使他受到沉重打击,成为他人生的一个分水岭。最近数年,杰克逊实际上处于隐居状态。

  屡创纪录

  迈克尔·杰克逊以其惊人的天赋和影响力、号召力,在世界上屡创纪录:

  创造全球和地区纪录最多的人:杰克逊共拥有超过80个的全球纪录和数以百计的地区纪录。

  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人:从20世纪60年代至今,杰克逊的照片在全球范围内流传最广。

  最著名的明星:不知道“猫王”、Beatles的人们却知道杰克逊,这一情况尤其在亚非地区更加明显。

  获奖最多的个人及组合:杰克逊获得了300项以上的个人奖,还不包括数不清的金唱片、白金唱片、钻石唱片认证奖。

  全球最畅销的明星之一:杰克逊各类唱片在全世界已经卖出5亿张以上。

  最成功的国际艺人:在美国以外卖出超过1亿张个人专辑(不包括单曲),这是目前仅有的纪录!

  最成功、最受欢迎的表演艺术家:共计有超过1700万人亲临了杰克逊的演唱会。

  “艺人、乐队、体育明星”范畴中最大的慈善家:他创作的慈善歌曲、他支持的慈善机构的数量等,其他明星难以比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