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20:56  新浪娱乐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无冕之王 绅士风度 劲舞动感十足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王者风范 接受无尽赞誉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金属黑衣 早年舞台形象 与乐队成员飙歌 激情一刻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乐队全家图 高潮迭起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纪念专场 与布兰妮同台 热心与歌迷互动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策划:盘点迈克尔-杰克逊十大经典巡演
感人一幕 巡演巴黎站门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同样堪称演唱会之王,如若要再加一等地被奉为“上帝”的话,也绝不为过。他不仅举办了有史以来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世界巡演,保持着世界各地的众多门票销售记录,还拿到过至今为止最高的单场演唱会现场直播费用,曾经多次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若与上述的辉煌数据相比,也许他的更为伟大之处还在于创造出了也许是我们这个太阳系里唯一有生命居住的行星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演唱会现场。他的专注,他的热情和他的博爱,恰恰便是为自身“音乐之神”形象所作的最好诠释。永远年轻,永远渴望,永远热泪盈眶。

  Michael Jackson历年重要的巡演(按时间顺序排列):

  1、1972--1973年 The Jackson 5巡演

  在英国利物浦帝王中心的一场演出打破了由披头士(The Beatles)乐队保持的上座纪录。

  2、1973年 The Jackson 5巡演

  在1973年夏天,Jackson 5成为了第一支在澳大利亚巡演的黑人组合。

  3、1975年 The Jackson 5巡演

  除了1975年2月7日在纽约Radio City音乐大厅的演出之外,本次巡演还到放了加勒比群岛和墨西哥。

  4、1979年 “命运”巡演(Destiny Tour)

  开始于1979年春天,其中包括一场在伦敦Finsbury公园彩虹剧院的演出。

  5、1981年 “凯旋”巡演(Triumph Tour)

  一共在美国39个城市举办,大约吸引了60万歌迷。

  6、1984年 “胜利”巡演(Victory Tour)

  共举办了55场,大约吸引了200万乐迷。这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由组合发起的巡演,也是Jackson 5的最后一次巡演。虽然是The Jacksons组合的巡演,但Jackson还是演唱了不少他大获成功的个人单曲。Michael Jackson从这次巡演的收益中拿出500万美元捐献给了慈善机构。

  7、1987---1989年 “真棒”世界巡演(Bad World Tour)

  这次巡演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歌手世界巡演,共举办了123场,共吸引了440万歌迷到场,创造了当时的诸多纪录。在英国温布利球场,Michael连续七场演出的门票都被抢购一空,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次Bad Tour的总收入达到1亿2千5百万美元,而这也是Michael Jackson最后一次在美国的巡回演出。

  8、1992--1993年 “危险之旅”世界巡演(Dangerous World Tour)

  一共举办了69场,共有大约350万歌迷亲临现场。由于Michael的健康问题以及他在93年的虐童案,本次巡演被迫缩短,取消了后期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演出。

  9、1996--1997年 “历史”世界巡演(HIStory World Tour)

  一共举办82场,共吸引450乐迷到场。本次巡演是Michael Jackson生前最后的一次巡回演出,总收益共计约为1亿7千8百万美元,打破了Bad Tour的收入纪录。除了在夏威夷Aloha体育场的两场演出以外,本次巡演没有在美国国内的其他地区设立站点。

  10、2009---2010  This Is It告别巡演

  地点定在英国的02 Arena,计划共演出50场。而在演出即将开始的时候,Michael Jackson不幸离世,令全世界喜爱他的乐迷悲痛不已,本次巡演也随之夭折。

 

  一些重要的现场演出:

  1、1983年 Motown厂牌25周年庆典演出

  3月25日,杰克逊在Motown厂牌成立25周年的庆典上演出,除了跟随The Jackson 5一起演出之外,Jackson还独唱了《Billie Jean》,并首次表演了他的拿手好戏---太空舞步。大约有4700万乐迷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Michael Jackson的表演,开始有人拿Jackson与猫王Elvis Presley和The Beatles乐队在Ed Sullivan Show上的表演相比较。

  2、1988年 Bad巡演伦敦站演出

  在每场演出可容纳7万2千人的温布利大球场,Michael Jackson连续七场演出均爆满。1988年9月,连续七场、共50万4千人观众的纪录为Michael Jackson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也观看了当时的演出。

  3、1992年 Dangerous巡演罗马尼亚站演出

  1992年十月,Michael Jackson的Dangerous巡演来到了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在Lia Manoliu球场,流行之王为同样狂热的东欧乐迷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当时,Michael已经把他的音乐会转播权卖给了时代华纳旗下的Home Box Office(简称HBO)。当年10月,HBO转播了本次盛况空前的演唱会。这次演出是HBO最成功的转播,Michael也获得了CableACE电视奖。

  4、1996年7月16日  文莱慈善演唱会

  为了庆祝文莱国王Hassanal Bolkiah的六十岁大寿,在文莱首府斯里巴加湾市的Jerudong公园举办的一场免费演出。1999年6月25日和27日,迈克尔-杰克逊和朋友们“What More Can I Give”慈善演唱会这次演出是由国际红十字会和尼尔森-曼德拉基金会(Red Cross & Nelson Mandela Fund)联合举办的慈善演出,两场演出分别在慕尼黑的奥林匹克球场以及韩国汉城的Jamsil奥林匹克球场。多位明星与Michael一起演出,Jackson在本次演唱会上演唱了与出席95年MTV音乐录影带奖时相似的曲目,其中包括《Billie Jean》、《You Are Not Alone》、《Dangerous》和《Earth Song》。

  5、2001年9月7日和9月10日 单飞30年庆典

  这次为期两天的单飞30周年庆典演出在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其中既有Jackson 5的重聚,又有多位流行乐明星向Michael Jackson的致敬。

  6、2001年10月21日 911事件之后的“United We Stand”慈善演出

  在美国世贸中心大楼遭袭一个多月之后,多位明星聚集在华盛顿特区的RFK体育场,举行了这次慈善义演。

  7、2002年4月25日 纽约贫民区阿波罗剧场

  在这场为了“Every Vote Counts”(每张选票都至关重要)活动而举办的演出中,Michael Jackson演唱了《Dangerous》和《Heal The World》,还与前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吉他手戴夫-纳瓦罗(Dave Navarro)合作了《Black Or White》。

    (司炉、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演唱会 世界巡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