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向舞王致敬 杰克逊舞步全解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01:22  新浪音乐
视频:杰克逊太空步巅峰之作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独家策划:向舞王致敬杰克逊舞步全解析(组图) 独家策划:向舞王致敬杰克逊舞步全解析(组图) 独家策划:向舞王致敬杰克逊舞步全解析(组图)
舞王经典提胯 舞王光彩夺目 舞步轻盈

独家策划:向舞王致敬杰克逊舞步全解析(组图) 独家策划:向舞王致敬杰克逊舞步全解析(组图)
舞台之王 太空步成记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杰克逊去世后,新浪网音乐频道曾发布了一项网友调查“你最怀念迈克尔-杰克逊哪方面?”,结果最怀念他舞蹈的人多达59.9%,比最怀念他歌曲的人多出两倍。而杰克逊则这么描述自己和舞蹈的关系:“在许多次起舞的情况下,我感觉触到某种神圣之物,在那些时刻,我的灵魂飞翔,与万物合一。我变成星,也变成月,变成爱者与被爱者,胜利者与被征服者,主人与奴隶,变成歌手与歌曲,知者与知识。我持续跳着,跳着……跳着,跳到只剩下……舞蹈。” 而他的太空步、倾斜、魔鬼舞、机械舞等为世界歌迷津津乐道。

  (一)太空步

  每当杰克逊的太空步上演,台下就会惊叫连连,“太空漫步”成为了杰克逊的标志,也成为所有崇拜他的年轻偶像们最喜欢模仿的舞步,以此向这位“舞王”致敬。

  起源

  1983年3月25日,底特律,在摩城(Motown)唱片公司25周年电视特别节目中,杰克逊戴着标志性的一只白手套,穿着白色运动袜,向前行走的同时突然向后倾倒,现场一片沸腾。一种新的舞蹈热出现了,这个舞步就是著名的太空步(moonwalk)。

  不管是太空步、太空漫步,还是月球漫步,似乎都不能准确表达“Moonwalk”的意境。众所周知,这个有着美丽名字的舞步并非杰克逊独创,但却经由他风靡世界,并最终成为一代舞王的标志。

  随着杰克逊溘然辞世,他当初如何将Bill Bailey、David Bowie等前辈的舞步发扬光大,我们已经不得而知。不过,很多粉丝宁愿相信那个传奇般的说法:据说创作这个舞步是杰克逊在冬天出门遇到风,路滑,被风吹得后退,但是人仍保持向前走的姿态,于是他将其中的细节加以艺术创作,就创作出这个经典的“太空漫步”。

  代表作

  《Billie Jean》:Michael最杰出的作品之一,Michael几乎在所有的演唱会上都现场演唱了它。Motown 25周年晚会上,杰克逊首次向世界展示了Michael特殊的“太空步”(Moonwalk)。这场表演征服了世界,也让《Thriller》的销量更上层楼!

  文字分解

  上世纪80年代中期,踢踏舞、霹雳舞都因杰克逊的太空舞步,得到了革命性的改革,使霹雳舞风靡盛行。杰克逊的舞蹈动作夸张,但绝对能称的上可以在手掌上跳舞的舞蹈家。既然是杰克逊的看家舞步,学起来自然不会太容易,不然不会连那么多明星在模仿他时都高下立判。不过,如果出于向杰克逊致敬的目的,那学一下也倒无妨。

  分解:(1)开始起步左脚向后平滑30公分,紧接左脚点起。

  分解:(2)右脚向后滑60公分,紧接右脚点起。(起步)

  分解:(3)然后左脚向后滑45公分点起,右脚向后60公分,依次类推。

  分解:(4)细节非常重要,在滑步的同时左脚向后滑,肩膀也要有一定的扭动幅度,左脚滑左肩膀向侧后稍移,右脚滑右肩膀向侧后稍移。

  分解:(5)连贯性一定要强,点起落地一定要有力度,向后滑一定要有揉度。

  分解:(6)滑步的同时身体稍向前倾斜,防止向后倒或滑歪。

  分解:(7)根据喜好者滑步的次数过后可连转N圈然后双脚点地(高手动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