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庭审实录:杰克逊遗嘱执行人成遗产管理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1:18  新浪娱乐
庭审实录:杰克逊遗嘱执行人成遗产管理人(图)

迈克尔-杰克逊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上月突然辞世后,其遗嘱和遗产的归属问题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迈克尔-杰克逊的遗嘱执行人约翰-布兰卡(John Branca)和约翰-麦克兰(John McClain)通过律师向法庭提出申请,成为杰克逊遗产的特别管理人。以下是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开始的庭审的部分实录。

  11:40——迈克尔-杰克逊的遗嘱执行人和各类债权人的代理律师都出席了庭审。另外,出席庭审的还有美国著名律师霍华德-维茨曼(Howard Weitzman),他将对遗嘱进行深入查看,并应对各类提出有权得到杰克逊遗产的人。

  11:45——迈克尔-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Katherine Jackson)提出了一项新的异议。

  11:49——凯瑟琳表达了对托管文件中提到的遗产受益人的疑虑。

  11:53——凯瑟琳的代理律师对迈克尔-杰克逊2002年立下的那份遗嘱提出了一些问题,但是表示迈克尔的父母乔瑟夫-杰克逊(Joseph Jackson)和凯瑟琳-杰克逊现阶段不会对这份遗嘱提出异议。

  11:55——凯瑟琳的代理律师说凯瑟琳对迈克尔生前与布兰卡的关系表示怀疑。他仅在迈克尔去世前几周才重返杰克逊身边。

  11:58——在说明如何分配杰克逊财产的托管文件中有“无争议”这样一个字眼。此前媒体曾报道,其财产的40%归其子女所有,40%归其母凯瑟琳所有,其余20%将捐给儿童慈善。“无争议”这一字眼意味着如果有人对遗嘱或是托管文件表示异议,他们将自动丧失继承权。

  12:00——法庭上有些较为激烈的争论。法官表示,如果双方继续争论不休,他将任命一位独立的特别管理人对遗产进行暂时管理。

  12:06——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产执行人的代理律师说,他持有一封来自迈克尔-杰克逊的信件。信中杰克逊说他希望布兰卡来管理他的事物。这封信件的日期是2009年6月17日。

  12:09——法官说他可能为孩子任命一名独立律师。

  12:14——布兰卡和麦克兰被任命为迈克尔-杰克逊遗产的特别管理人。法官认为应以杰克逊2002年立下的遗嘱为准。

  12:19——法庭上,遗嘱执行人立下了价值100万美元的契约。此举可以防止管理人浪费或滥用资产。

  12:28——法庭休息十分钟。

  12:36——法庭继续庭审。

  12:41——布兰卡和麦克兰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谈论了因无许可活动而可能导致的遗产的巨大损失。其中一个律师谈到了关系到AEG公司、巡回演出、推广、退票等方面的复杂问题。

  12:47——凯瑟琳的代理律师向法官询问凯瑟琳是否可以获得遗嘱执行人对遗产所做财务决定的核准权。

  12:54——遗嘱执行人也有意管理杰克逊的公司业务,包括雇员、投资等,但是任何新的风险投资都需要经法庭认可。

  13:00——法官明确表示,凯瑟琳不是遗产的管理人之一,她无须参与每个决定的做出。但是,法官还指出,凯瑟琳的代理律师有权提出异议。

  13:02——法官宣布,任何有关遗产调动、律师费用和解决索赔的决定都需法庭认可;另外,任何对目前法庭决议的任何修改都需法庭认可才能生效。

  13:08——庭审结束。(Caro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