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笔畅做客新浪聊新碟 大谈和父母的趣事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7:03  新浪娱乐


周笔畅做客新浪聊新碟大谈和父母的趣事儿(图) 周笔畅做客新浪聊新碟大谈和父母的趣事儿(图) 周笔畅做客新浪聊新碟大谈和父母的趣事儿(图)
周笔畅抵达新浪大厦 周笔畅步入大厅 周笔畅嘉聊室留影

周笔畅做客新浪聊新碟大谈和父母的趣事儿(图) 周笔畅做客新浪聊新碟大谈和父母的趣事儿(图) 周笔畅做客新浪聊新碟大谈和父母的趣事儿(图)
周笔畅笑容灿烂 周笔畅推眼镜 周笔畅谈儿时趣事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全国各地的笔亲们他们难耐自己的心情,因为终于等到你的新专辑时间了。在网上大家一直在说周笔畅雄起,祝你的新专辑大卖之外,他们也热情邀请你去到他们的家乡和非常非常多的地方,比如希望你能回到广州,希望你能够去黑龙江等等。我相信接下来的周笔畅会展开为新专辑宣传的各地的工作。

  周笔畅:对,公司现在已经在陆续安排,当然是希望能够去到各个地方跟大家见面。

  第一次接触的流行音乐是范晓萱的歌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起欣赏的这个主打歌《你们的爱》,是笔笔最喜欢的R&B偏灵魂的曲风。但是我却知道周笔畅出生在湖南传统的音乐世家里,介绍一下你的家庭音乐人成员。

  周笔畅:我们家里面都没有一个是弄流行音乐的。

  主持人赵宁:都是古典、民族。

  周笔畅:应该说是民族。我妈妈是民族美声。

  主持人赵宁:从小在这样家庭的熏陶下,很自然接受民族包括美声这方面的音乐,会接触比较多。

  周笔畅:也还好。其实接触流行音乐开始,应该是初一的时候。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上了流行音乐。

  主持人赵宁:当时已经喜欢上我们刚才说的R&B偏灵魂的风格。

  周笔畅:那个时候还不懂R&B。我第一次接触的流行音乐是范晓萱,后来才开始接触欧美的,那个时候也不懂R&B那些音乐类型,只知道好听,我也喜欢听比较有节奏感的音乐。

  主持人赵宁:但是最后选定自己最爱的这种曲风是在念大学吧?

  周笔畅:可能高中。

  主持人赵宁:那时主要是听陶喆吗?

  周笔畅:陶喆也有,那时比较喜欢陶喆、萧亚轩

  起初喜欢流行音乐不被父母接受

  主持人赵宁:我能想象那个时候小小的周笔畅就经常在家里听这些音乐,那个时候妈妈是民美,父母会觉得怎么我们家培养了这么一个偏爱流行音乐的小孩?

  周笔畅:他们一开始不能接受。

  主持人赵宁:不要放了,不要放了,太闹了。

  周笔畅:也不是说不要放,可能他们那一辈人的思想会比较传统一点,一直唱比较传统的东西,也不会特别反对你就不准听或者怎么样。但是有时我一唱的时候,我妈就会过来纠正我。

  主持人赵宁:真的?觉得你发声的地方不是这样。

  周笔畅:对。

  主持人赵宁:你小的时候比如妈妈有培养你怎么练声,学美声?

  周笔畅:没有。

  主持人赵宁:没有特别想把你培养成像她那样的歌唱演员。

  周笔畅:没有。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你开始在家唱歌的时候,你妈妈有没有觉得我女儿还真是很有音乐天赋,有遗传基因?

  周笔畅:可能是学的比较快吧,学一样东西学得比较快。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我觉得周笔畅和家庭之间关于音乐风格的讨论应该也是蛮有意思的。

  周笔畅:对。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全家人聚在一起周末搞个家庭音乐聚会?

  周笔畅:不会。

  主持人赵宁:不会吗(笑)?

  周笔畅:不会,当着他们的面我完全不会唱歌。

  主持人赵宁:真的?

  周笔畅:如果有人在家,我就不会太唱歌。

  主持人赵宁:完全平时还是基本上算是无师自通或者是自学的,自己去听,然后去感受学唱。

  周笔畅:也有这样,可能一大部分是这样。

  上音乐院校父母没干预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笔笔你高考的时候考的成绩非常好。

  周笔畅:还好。

  主持人赵宁:当时有很多选择的机会,对于你去哪所大学继续深造,结果你选择了一个音乐院校。

  周笔畅:对。

  主持人赵宁:父母会不会觉得“啊”?

  周笔畅:因为当时的选择也只有两个,而且这两个类型,如果你要填第一志愿,只能选其中的一个填。

  主持人赵宁:那时父母有参与意见吗?

  周笔畅:他们只会提出他们的想法,不会干涉你的决定。

  主持人赵宁:当时他们的想法跟你足球的决定是相一致的还是说有分歧?

  周笔畅:差不多都是一致的。

  主持人赵宁:还是很支持你去选修音乐这条道路。

  周笔畅:对。其实另外那一个也是音乐,但如果我现在选另外一个,可能会退到幕后,因为那个是录音工程。

  主持人赵宁:这样子。

  周笔畅:白天见不到我,晚上在录音棚见到我(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借这个机会,通过一张照片看一看可爱的全家福,当然是笔笔小的时候和爸爸、妈妈的合影。来看一下。

  (儿时的笔笔和爸爸妈妈的合影)

  主持人赵宁:爸爸妈妈看到周笔畅今天已经在音乐道路上迈出了很大的进步,自己也已经开始不停地出专辑,他们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还会像当时一样不支持你走流行音乐道路吗?

  周笔畅:不会,当我高二的时候决定考音乐学院之后,他们一直都是在支持我的。当然进入到这个圈子,他们是会有担心的。但是其实也还好,他们可能担心最多的就是因为太忙了,可能照顾不好自己。

  主持人赵宁:身体什么的。

  周笔畅:对。

  爸爸会唱自己的成名曲

  主持人赵宁:你的专辑、成名曲妈妈会唱吗?

  周笔畅:会。我爸唱的比较多(笑)。

  主持人赵宁:看来全家音乐氛围已经被你调整到这个方向了。

  周笔畅:没有,但是我很不喜欢听到他唱。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周笔畅:因为他唱得不好听(笑)。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他们还是用那种唱法去唱?

  周笔畅:对啊(笑)。你就会觉得很怪。

  主持人赵宁:你说你们以前都教我怎么唱,我现在教你们怎么唱。

  周笔畅:不会,我就忍受着他们唱。

  主持人赵宁:他们现在会不会给你一些意见,比如教你这样子表达会给好?

  周笔畅:那倒不会,她现在明白了通俗唱法和美声的发声方法不一样,也不会教我专业上面的东西。可能有时她会看到我一些表演,说这次表演得不是很好,你要注意。他们可能会告诉你某一场活动,他们觉得可能你哪些状态不是很好。

  主持人赵宁:应该更放开一点。

  周笔畅:诸如此类。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时间》的录制,爸爸妈妈有听到一些小样吗?

  周笔畅:在之前有一次去香港的时候有给他们听过,在酒店给他们听的,放出来,但是他们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当背景音乐了(笑)。

  周笔畅:对,因为他们好不容易见到我一面,因为我在香港,他们在深圳,过去也很方便。他们每次见到我都会拿吃的给我,比如说可能要补一些营养之类的东西。一到了之后,我就会很高兴地给他们听一下我录好的歌曲,结果一播,我爸就在吃水果,我妈就在洗水果(笑)。

  主持人赵宁:对他们来说自己女儿能够吃到好吃的东西,能够身体更加健康,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不过现在看你,觉得你瘦了一些。

  周笔畅:是吧,我也不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