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笔畅做客聊新碟 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闷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7:03  新浪娱乐


周笔畅做客聊新碟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闷骚(图) 周笔畅做客聊新碟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闷骚(图)
周笔畅谈新专辑 周笔畅小动作

周笔畅做客聊新碟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闷骚(图) 周笔畅做客聊新碟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闷骚(图) 周笔畅做客聊新碟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闷骚(图)
周笔畅展示新专辑 新专辑不离手 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都很“闷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专辑首次献唱英文歌

  主持人赵宁:看你瘦了好多。在这个新的专辑当中汇集了像国语、粤语、英语三种语言,比如新专辑当中就有一首歌《Season》,这是首次在专辑里面笔笔奉献的英文歌曲。唱英文歌曲会觉得跟唱国语歌、粤语歌有什么不一样呢?好像我觉得欧美那边的歌手唱歌发声的感觉、处理方式不太一样。

  周笔畅对。他们那边可能口腔打的比较大一点。

  主持人赵宁:后面全都张开了。

  周笔畅:对。我也不懂怎么说。

  主持人赵宁:反正唱的时候感觉不一样。

  周笔畅:对,但是这首歌很好,这首歌其实是一首比较抒情一点的歌,比较放松一点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所以那些欧美女歌手我看到嘴都打到这儿。

  周笔畅:都是唱R&B,要放开来,嘴巴打得特别大。

  主持人赵宁:周笔畅真的特别有语言天分,你一般说广东话多一点。

  周笔畅:现在说普通话,之前在广东待的时候说广东话多一点。

  主持人赵宁:爸爸、妈妈会不会说湖南话多一点?

  周笔畅:还好。

  主持人赵宁:就是那种湘普是吗?

  周笔畅:没有。

  主持人赵宁:湖南普通话(笑)。其实你会蛮多方言。

  周笔畅:还好了,就是湖南和广东话。

  主持人赵宁:用广东话说英语会不会和正常普通话说英语不一样?

  周笔畅:就比如说香港话中间穿插着英语,跟正常说英语还是会有一点点不一样。可能带有点那种方言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不过我觉得你现在说话的味道特别好听。真的,又不是很像香港人说普通话,但是你又不是很纯正的普通话,介于好几种语言的交杂当中。

  周笔畅:我有很多朋友都很爱学我,普通话说不好,因为不标准,有时他们听我说话,因为可能我有时逻辑比较怪,我说一段话他们也听不懂,总是学我,因为我si、shi不分。他们就这样学我。

  主持人赵宁:你这样去台湾很合适,台湾人说话就是是(si)啊。

  自认和陈珊妮一样都很“闷骚”

  主持人赵宁:新专辑当中周笔畅学了蛮多东西,比如在台湾之行当中和自己很欣赏的音乐人合作,像陈珊妮,包括范晓萱五月天、石头,包括MV当中跨刀助阵的小猪罗志祥。我们可以看一些照片,这是珊妮。

  周笔畅:这个还是画了一点妆,我说她(笑),第一天见她的时候没化妆。

  主持人赵宁:其实珊妮也来过新浪,我的感觉她特别有个性,你接触的她呢?

  周笔畅:她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以前觉得她很酷是吗?

  周笔畅:对。

  主持人赵宁: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

  周笔畅:其实她还蛮多话的。我好像看到她说我是一个闷骚型的,我觉得其实她也是,我跟她其实有些地方还蛮像的。

  罗志祥私下像大哥哥,没见到范晓萱很可惜

  主持人赵宁:来看看笔笔和罗志祥的合影。这个感觉就轻松多了,因为是MV拍摄。好像你们俩在怄气一样,互相都不理对方。

  周笔畅:因为我在里面是失恋的,他是作为好朋友去鼓励我,让我开心。

  主持人赵宁:小猪私底下给你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周笔畅:我觉得他其实还是很认真的一个人,私底下其实像大哥哥。

  主持人赵宁:包括也见到了你也说最早的时候听的是范晓萱的音乐,现在看到范晓萱肯定跟当时完全不一样,当时还是甜蜜、眼泪什么的。

  周笔畅:这次有点可惜,没有跟范晓萱接触到,因为她给我写了这首歌,那时我没有见到她,有点可惜,其实我还蛮想跟她交流一下,因为我觉得她有自信,很有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赵宁:现在能不能请笔笔给我们带来一首歌曲?《这句话》,我们点唱一首。说了这么半天,我们要听歌。

  (周笔畅在新浪现场唱《这句话》)

  主持人赵宁:《这句话》,现场听笔笔唱歌真是别有一番味道。

  探班陶喆只看了一眼

  刚才一直都说,很多朋友都知道周笔畅一直很喜欢陶喆,这是你的偶像,这次周笔畅签约金牌大风,正式成为了陶喆的师妹,有机会和他有更多的交流吗?

  周笔畅:在台湾的时候有机会探他的班。

  主持人赵宁:他当时在录音吗?

  周笔畅:对,录音,在看他录音。

  主持人赵宁:当时是什么样子?他录音有什么不一样吗?

  周笔畅:当时公司的同时也有提醒我,他刚好那两天心情不是特别好,因为录音的一些状况,可能让他不是很满意,所以他心情很烦燥(笑)。然后我说好,我知道了,我不会有什么过分要求,我也不会有要求,然后就去看他录音,就看了一下,也没有很久,就不要再打扰他了,就走了。

  主持人赵宁:因为陶喆不光是他把R&B的音乐让更多人听到,而且他也一直坚持在原创部分,想知道笔笔是不是也希望向他学习,自己进行创作?

  周笔畅:当然,我也希望能够像他一样能够一直那么认真地去对待音乐。因为我去探他班的时候,真的感受到他有多么的认真,其实他每一个地方都抠得很细。他那个时候是正在录一首歌的叠音的部分,自己一个人关在录音室里一直在琢磨,怎么样配在一起更好听。就只有那一句,他就反反复复,从我一进去开始,一直听,然后他出来休息,就是吃晚饭的时候。

  羞谈往日的创作作品

  主持人赵宁:2002年的时候听说周笔畅录制了自己的第一张单曲,叫《多么地想你》,当时也是获得了百事新生代歌手大赛得冠军和最具潜力歌手奖。但是这首歌曲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到的机会,有没有考虑到未来有机会发一下?

  周笔畅:没有,往事不要再提(笑)。那个时候我觉得跟现在比太幼稚了。无论是唱功还是表达方面都非常青涩。

  杰克逊对自己的影响不大 MV拍得很神奇

  主持人赵宁:说到偶像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提到迈克尔?杰克逊,因为在今天的凌晨追思会也是吸引了全球十几亿歌迷的关注,我们不知道在你的音乐之路上他也曾经带给你影响吗?

  周笔畅:说实话他带给我的影响没有那么大。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太小了。

  周笔畅:可能没有那么关注他的音乐。但是我觉得他的去世对我来说还是蛮震惊的。那天我很早就起床了,一上网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我那一天莫名的心情都不好,对于每个人来说他的逝世其实都蛮震撼的。前一段时间还说开巡演,一下子某一天早晨说他不见了,真的是蛮奇怪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而且他的音乐,包括录影带和舞蹈,给全球喜欢音乐的朋友都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周笔畅:我有Channel[V]、MTV都在播90年代的录影带。

  主持人赵宁:他第一张录影带,84年的《颤栗者》就已经出神入化了。

  周笔畅:我觉得好神奇,那个录影带现在都拍不出来,特别像埃及王后,还有僵尸,都好神。

  主持人赵宁: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周笔畅也能够把她的音乐借由她的作品能够传播到很多地方,让更多的歌迷朋友能够从中获取到力量。

  周笔畅:希望。

  主持人赵宁:在我们聊天最后的时候,我们也是再送上一个小片,是来自于海外的粉丝们送给你的祝福,对于这张新专辑的祝福。

  (粉丝送祝福小片)

  主持人赵宁:网友都满怀期待你带着你的音乐回来。

  周笔畅:已经回来了,7月8号这一天带着我的专辑回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