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60年音乐路:《春天的故事》(199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2:05  新浪音乐
新中国60年音乐路:《春天的故事》(1994)

董文华

  点击试听《春天的故事》新中国60年音乐路:《春天的故事》(1994)

  1994年10月,这部由孟欣总创意、策划,张国立总导演兼摄像,董文华演唱的音乐电视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一炮而红,12月,又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届音乐电视大赛中荣获金奖。一时间,《春天的故事》在大江南北到处传唱,红遍中国。后来,这首歌被选入大型文献纪录片《邓小平》,获得了1995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1996年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以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音乐奖等奖项,成为获得国家奖项最多的“金曲”。

  正像歌中所唱的那样:“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这首歌曲传遍了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成为真正代表中国人心声和记录一个时代风采的歌曲,蒋开儒、叶旭全、王佑贵的名字也因此载入了中国音乐的史册。

  歌词:

  蒋开儒作词

  王佑贵作曲

  演唱者:董文华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

  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

  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

  春雷啊唤醒了长城内外

  春辉啊暖透了大江两岸

  啊,中国,中国

  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

  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

  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

  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

  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

  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

  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

  春风啊吹绿了东方神州

  春雨啊滋润了华夏故园

  啊,中国,中国

  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

  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

  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