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 婚姻改变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9:32  新浪音乐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谭盾做客新浪 相谈甚欢 与小新小浪合影 侃侃而谈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穿得随性 深情凝重 大师风采 新作献马勒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聊音乐爱不释手 开心的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实录:谭盾做客新浪聊新作婚姻改变了我
聊天现场 与主持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婚姻改变了我

  主持人赵宁:其实谭盾老师,他是疯狂的人,他的疯狂不仅仅在音乐上,而且在展现在生活当中很多面,很多朋友都知道,谭盾老师曾经在年轻的时候不结婚,不要孩子,不要家庭,我只要我的音乐,但他遇到命中注定的人的时候,两个小时就求婚了,这难道不是疯狂吗?

  谭盾:我太太也担心,竟然两个小时就可以结婚,我很担心,两个小时会不会结婚。

  生活中很多巧合是命中注定,我在湖南乡下务农的日子,我最喜欢的是插田、种树,我最喜欢闻新的泥土出来以后泥土的芳香,一直在影响我。我这个人对嗅觉很敏感,嗅觉会改变我的兴趣,改变喜好。我常常见一个新的朋友,无论这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这个人要给我带来好的气味,我会习惯他。男人跟女人,有的时候是气味,有可能是荷尔蒙。

  主持人赵宁:结婚改变了你?

  谭盾:对。有了孩子以后,你会更加珍惜生命存在的实质。就像李白在《大地之歌》里面跟马勒对酒当歌一样,他们感叹一生一世就是一个全音符。青春期也许就是一个八分音符,也许中年就是四分音符,到了老年又是一个八分音符。加起来不过就是几个音符而已,这几个音符如果把它变成一个生命的乐章,这三个音有无限的摆列。无论是偶然,还是自然,这一次我们做陶乐,全部的目的就是想一种感恩的声音,和感恩的情在里面,希望在共和国60周年的时候,能够让这个当地的声音奏出我们心中特别感恩这个土地养育我们的生命,也养育了我们的艺术和文化。

  主持人赵宁:9月23号在国家大剧院我们将会看到谭盾老师指挥马勒交响乐团的《大地之声》。很多朋友也很期待,在9月23号可以感受您的音乐魅力之外,还有什么新的作品在筹备当中?

  谭盾:紧接着筹备的是跟上海世博的创作,正还在构思陶乐,因为李白在感叹生命短暂,也次感受也很深,当时跟世博创作开幕曲,作为音乐方面的构思和统筹,我跟迈克尔杰克逊的经纪人在工作,前一天晚上跟他谈迈克尔-杰克逊如何来中国,如何能在世博欣赏到迈克尔的舞蹈和声音,第二天报道就说杰克逊去世了,我根本不相信,怎么可能。因为这个事情对我的打击,我就觉得这个生命确实是很脆弱,很脆弱,很脆弱。这种感觉也融入到陶乐里面去了。我当时在想,为什么维也纳的乐评可以那样说,陶乐是如此的博大,又是如此的脆弱,李白就是这样的博大和脆弱。

  主持人赵宁:陶乐就像生命一样,它很博大又很脆弱。

  谭盾:我们做陶乐实验的时候,打破了不知多少乐器,很多人拿去收藏,打破的很漂亮,看到一个打破的乐器,你会觉得它是很美妙。这次做《大地之声》有很多感触,能不能把有机三部曲,还有创作的武侠音乐三部曲做出来,明年我想更多做两个系列,一个是有机音乐三部曲,跟自然和未来的对话。还有一个就是我要做武侠三部曲,就是把我的《卧虎藏龙》《英雄》《夜宴》三个武侠片的音乐做成交响三部曲。

  主持人赵宁:期待。更期待9月23号的《大地之声》,谢谢,今天非常的感谢谭盾老师。谢谢我们的新浪网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