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 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8:20  新浪娱乐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认真面对 乐不可支 不惧抄袭传闻 怀抱绵羊拍宣传照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高晓松任专辑制作人 “伯乐”高晓松 淡定面对网友 会与绵羊拍宣传照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深情互看 师徒情深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笑逐颜开 与主持人促膝谈心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曾轶可坚持自我 网友留言犀利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实录:曾轶可跑步提升唱功高晓松鼓励关灯唱歌
下月推出新专辑 首次合作出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轶可《狮子座》首播 唱出最真诚的诉说

    实录:曾轶可聊新歌《狮子座》 坦然面对索吻门

视频:曾轶可与“伯乐”高晓松聊新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实录:曾轶可面对质疑虚心接受 称个性决定结果

  新浪娱乐讯 近日,高晓松公开表示,曾轶可新专辑已经录制完成,并高调宣布12月中旬会正式发片。11月23日下午15时,曾轶可和“伯乐”高晓松共同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的创作,包括专辑的造型、创意、设计,及录音、制作过程中的成长经历。师徒二人不断擦出火花。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

  说到09年最热的人物肯定非曾轶可莫属。作为一个站在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她创作了独特的绵羊音以及无数雷人的话题,而近期的“抄袭门”、“索吻门”事件更是让曾轶可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今天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曾轶可以及力挺曾轶可到底的伯乐高晓松老师一起来做客新浪,正面回应所有的质疑,用最新的专辑来证明自己,欢迎我们今天的两位嘉宾。

  高晓松:大家好。

  曾轶可: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很长的一段词,说完了晓松老师在想什么?

  高晓松:好像来解释什么似的,我一点没觉得有什么问题需要解释(笑)。

  主持人赵宁:今天主要是把新的专辑的音乐成绩交代出来。

  高晓松:对,就是跟我以前做的歌手一样,做完了以后跟着帮着做点宣传通告,就是这样,我觉得挺正常。

  主持人赵宁:但是曾轶可不一样,曾轶可每做一件事情都会让大家关注,然后争议的这么一个人。

  高晓松:我觉得那是在唱片出来之前,大家看到的是以前大家没看到过的一个阶段,过去我们都是创作完了听小样,小样乱七八糟,有琴弹的不准,音唱不准的,我们就做出来带着去做宣传,大家现在听到的是成品,把原来传统的听小样,把小样弄好的过程公诸于众。

    曾轶可首次穿裙装亮相

  主持人赵宁:大多数歌手都走过这一段,只不过没有暴露在大众之前。今天曾轶可来到新浪,感受怎么样?

  曾轶可:很开心和大家一起来聊聊音乐。

  主持人赵宁:之前总是通过新浪的博客跟网友来交流,今天来到新浪面对面跟大家交流。今天曾轶可很漂亮,很惊艳,皮肤很白,今天让曾轶可站起来展示一下她穿的裙子。之前我们听到一些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你其实不太喜欢穿裙子,真的吗?

  曾轶可:之前比赛的时候不经常穿。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曾轶可:觉得裙子不怎么舒服。

  高晓松:因为她老以那个姿势坐在那儿弹琴,穿裙子怕走光。

  主持人赵宁:其实女孩子挺喜欢穿裙子。

  曾轶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吧。

    在新专辑里唱功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主持人赵宁:说到曾轶可这张新专辑,之前看到晓松老师跟大家宣布这张专辑已经制作完成,所以先要问问高老师,专辑已经制作到什么阶段?什么时候能跟大家见面?

  高晓松:除了一首歌我要重录,其实本来都做完了,但是后来发现,因为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短时间内能够提高一个大二度的歌手,因为你要歌唱到最好的时候,通常要逼近他的极限,他才会用力,包括唱卡拉OK也能感觉到,如果太低用不出力来,会觉得平,两三个月以前她录音时没有那么高,定了一个调子,经过十年锻炼,突然两个月提高了一个大二度,所以要重新录,重新提高调,速度也加快,因为气息也好了。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

  高晓松:她换气速度也快了,不像以前那样的速度,所以重录,其它都已经做完。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在晓松老师的观察当中,其实曾轶可在这段时间里唱功已经有了飞跃。

  高晓松:主要是以前她没练过,正常的歌手如果以前表演,也练,就不会出现两个月提高一个半音,两年都做不到,所以她有很大的改变、进步。

    高晓松:不要用“专业”这个词,是更“丰富”

  主持人赵宁:这个时候我们就独家视听一下在发行专辑之前提前跟大家见面的单曲《狮子座》,我们来看VCR。

  (首波视听单曲《狮子座》)

  主持人赵宁:欢迎回到我们的直播间,刚才我们听到是重新编曲之后产生的新的《狮子座》,曾轶可问问自己,听到再一版的《狮子座》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曾轶可:其实觉得真的还是他们都非常专业,做出的东西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主持人赵宁:想了很多?

  曾轶可:想到自己的东西还可以这样。

  主持人赵宁:以前是一把吉他,现在经过更专业、更进一步的音乐的处理,呈现出来的感受都不一样。

  高晓松:不要用“专业”这个词,是更“丰富”。

  主持人赵宁:其实曾轶可一路走过来最初被大家质疑的一点就是她的唱功不是特别好,差强人意,现在我们听到这一版的时候就发现她之前被大家质疑的颤音、走音都已经不见了,有网友就想问一问,这是她的唱功在提升,还是通过我们录音室的处理功能,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高晓松:录音室没有那么神奇,录音室如果那么神奇谁都能当歌星。说一个特简单的事,歌星长的都没有影星好看,说明还是要靠唱,是吧,如果录音室能够做一切,那就把最漂亮的人拿来唱歌好了。所以,基本上不会有那样的技术,永远也不会有那样的技术,如果录音室有那样的技术,吉他也不用练了,更不用练十年琴,还是基本面还是自己做出来,只是能做一点点调整,那是所有歌手都要做的。看上去并没有比之前录的歌手有更多的先进设备、秘密武器,都一样,同样的录音棚,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话筒,大家就这样来唱。

    高晓松老师建议靠跑步提升唱歌的气息

  主持人赵宁:晓松老师有没有专门的培训曾轶可的唱功,有没有给她进行特殊的训练?

  高晓松:没有,让她跑步就完了。

  主持人赵宁:是吗?

  曾轶可:对呀。

  主持人赵宁:怎么跑?

  高晓松:其实她知道怎么唱,没有人不知道怎么唱,就是气不够,脑子想到了,就像你也想像刘翔那样跨栏,脑子想是这样跨过去,但是一抬腿没抬那么高,就是这样,练练气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曾轶可,你在高老师的培训之下怎么提升你的气息?

  曾轶可:按照他说的,只要有时间就去跑步。

  主持人赵宁:慢跑吗?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要跑很长时间吗?

  曾轶可:差不多一个小时。

  主持人赵宁:你在录音室录的时候感觉和之前唱的不一样?

  曾轶可:就感觉气长了很多。

  高晓松:想到就能做到了。有时气跟不上,自己唱卡拉OK也能感觉,脑子想的特好,但是没气了不行。

    录音时习惯关了灯唱歌

  主持人赵宁:主要是这个部分解决的是气息的问题,其它的小处理什么的,曾轶可又有怎样的提高呢?在整个录音的过程当中。比如高老师有什么指点?

  曾轶可:他就鼓励我我习惯了关了灯唱歌,他就说你尽情的唱,哪个字哪个音就应该是怎样,你就应该把它唱出来,唱了一遍之后再告诉你。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喜欢关了灯唱歌?

  曾轶可:因为我觉得有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还有什么怪僻吗?比如不穿鞋子、喝点红酒,有吗?

  曾轶可:还好,就是习惯关了灯。

  高晓松:很多歌手都习惯关灯,说实在的没有歌手喜欢开灯录音,开灯录音的歌手都是属于不认真的歌手,因为要看歌词,关了灯看不见歌词,没有歌手喜欢在录音棚里开着灯录音。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选择录音都选择在晚上?

  高晓松:晚上嗓子会开,因为你醒过来很久才能歌唱,不是早晨刚醒过来就能唱歌。

    高晓松谈新专辑:每个人都能听到那是曾轶可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有一些朋友他们说很喜欢或者醉心于她的绵羊音,在新专辑里原汁原味的绵羊音找不到了。

  高晓松:你在听歌的时候能听到是曾轶可吗?

  主持人赵宁:能听到。

  高晓松:每个人都能听到那是曾轶可。

  主持人赵宁:但是很多人说那是她的一个特点。

  高晓松:现在也是,为什么能听出是曾轶可,就是因为听出绵羊音,当然是曾轶可,所以还在。包括好的因素,走调肯定不是一个特点,不是为了保持绵羊音把走调也保持住,她的声音永远是她自己唱的,你听还是她自己。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是认可带有她自己特点的所谓绵羊音的。

  高晓松:我当然认可。一个人的声音能够被人命名成一个什么样子,说明她非常独特,非常有辨识度,90%的人不能给她起一个绵羊音,因为声音都一样,只能起一个人音、类人音,因为声音都一样,没有特点。歌手的声音能够被起成出一个名字,被大家认可,确实证明有便是度。

  主持人赵宁:曾轶可刚开始听到有人说你唱歌的声音是绵羊音,有什么反应?

  曾轶可:因为这次拍封面,真的请来了一只真正的绵羊,和我一起拍。大家说绵羊音都是不好的意思,我觉得这个东西应该确实虚心接受,但是绵羊本身还是挺可爱的,我还给那个绵羊起了一个名字叫“懒洋洋”,非常懒,它喜欢爱坐就坐爱站就站,绵羊还是很可爱。

  主持人赵宁:我们一起看一下曾轶可和可爱的懒洋洋一起合作的照片。它真的很依赖你。这样一组照片也是在这张专辑的造型当中出现拍摄的一组照片,它乖吗?

  曾轶可:它刚开始很乖,那时很冷,我就穿那么多,在零下就靠它取暖。但是最后它也有脾气、有个性,它就趴下,不肯站起来,所以,我们取名叫“懒洋洋”。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就插入新专辑的造型部分,在这张专辑的造型里,我们看到其实曾轶可穿上非常非常可爱的糖果蓝,还有彩色的裤袜,和以前我们看到她的造型就有很大的突破了。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自己觉得怎么样?

  曾轶可:挺喜欢。

  主持人赵宁:你心目当中还有更喜欢的造型吗?希望未来去尝试什么样子?

  曾轶可:未来随着时间的变化,肯定会变的。但是现在还挺喜欢这样子,以后慢慢变吧。

  主持人赵宁:对于造型部分晓松老师参与意见了吗?

  高晓松:没有,我一辈子在这个行业里,我永远的工作就是把唱片母带做出来,剩下的事都不是我做的。你看我穿成这样我能参与造型工作吗?

  主持人赵宁:我看你穿的随时都可以去野外战斗的人。(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