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祖名母亲节陪老妈吃饭 常写博客怕开微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7:23  新浪娱乐

房祖名母亲节陪老妈吃饭常写博客怕开微博 房祖名母亲节陪老妈吃饭常写博客怕开微博
房祖名开心大笑 房祖名依旧青涩

房祖名母亲节陪老妈吃饭常写博客怕开微博 房祖名母亲节陪老妈吃饭常写博客怕开微博
避谈薛凯琪 希望分享音乐

房祖名母亲节陪老妈吃饭常写博客怕开微博 房祖名母亲节陪老妈吃饭常写博客怕开微博
描述新专辑 房祖名低头微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祖名新歌《迷》有禅意 已经不能在电动里找快乐

  主持人赵宁:你这张专辑第三首歌也是跟你思考的东西有关系?

  房祖名:《迷》,有一点佛法。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的是道。

  房祖名:这首歌不是我写的,是我跟一个音乐制作人,黄韵仁一起创作的,歌词蛮短的,14个字。

  (朗读《迷》)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佛法音乐?

  房祖名:我不是故意去做什么,想要把一些比较有道理的东西放进这首歌,这首歌叫《迷》,很多人在这个世上很迷,迷失。很多小孩子,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以前我也是,可能我现在也不知道。但是,找不到自己要干什么,不敢面对自己,你今天打一天电动,你就真的是浪费了一天电动的时间,学不到东西,如果你浪费一天时间在吉他上面,你就会多一点吉他的东西,电动是纯粹浪费时间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看你还是在电动?

  房祖名:我现在电脑已经没有电动了。我从4年前电脑已经没有任何电动的软件。

  主持人赵宁:是自己发现这个事情太浪费时间?

  房祖名:而且没有这个需要。我不会在电动那边找到我的快乐。因为我拿到新的剑,很开心,这个只有两把。现在已经没有感觉了。

  主持人赵宁:现在会特别欣喜若狂是碰到什么事?

  房祖名:让我想一下。比如说看到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或者说看到自己的成果。我先想一下最近有什么事情是欣喜若狂的。

  房祖名表演母亲捧场很开心 母亲节与老妈一起吃饭庆祝

  主持人赵宁:我提一个醒,当你在大学生电影节的时候,看到妈妈在下面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用欣喜若狂,很惊喜?

  房祖名:那个蛮开心的。

  主持人赵宁:你不知道嘛?

  房祖名:我知道。开心有两样,一个是我妈来看我表演,而且我知道那天我会表演的不错,那天大学生会很给我面子,会听我的呼唤,我跟他们讲的,让我妈爽一下。

  主持人赵宁:妈妈以前经常看你的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舞台上的演出?

  房祖名:不会,我妈第一次听到我在台上唱歌,而且那么多人。

  主持人赵宁:之前没有?

  房祖名:之前都没有出席。

  主持人赵宁:之前很少出来?

  房祖名:一是很少出来,二是碰巧也没有时间。这次刚好,她也在北京,她是我经理人,她跟我谈第二张专辑在内地的宣传。发布会在哪里那些都是她谈的,我就说大学生电影节要不要来一下,很多学生你可以看你儿子的表演,她说真的。我说你要第一排还是最后面?她说镜头在哪里?应该在前面,我在前面,她就拿了第三排。

  主持人赵宁:她有什么评价?

  房祖名:她对我的评价,不能说你完了再说我来了。不要一开始就说我来了。

  主持人赵宁:刚过去的母亲节是怎么过的?

  房祖名:就是一起吃饭。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准备什么惊喜给她?

  房祖名:我妈妈这个月心脏跳的最快的那一刻,就是我在台上讲,我妈妈在。她想怎么这么出卖我。我应该下一次谈完再说。下次我就知道了。

  主持人赵宁:妈妈是你的经理人,会帮你打理很多演艺的方向。

  房祖名:我的经理人,我的财务,我的主管。

  主持人赵宁:这样听起来会不会觉得长不大?

  房祖名:对。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买辆好车?

  房祖名:她就会不要买这个。为什么,我自己的钱不能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很不爽。

  主持人赵宁:妈妈对你蛮严厉的?

  房祖名:很好。我觉得还不够,以前我一定不会这样说,现在来讲,妈妈对我一点都不严厉。

  主持人赵宁:有跟你去商量,多少岁的房祖名,或者是结婚以后的房祖名可以去打理自己的财政?

  房祖名:看我自己本身,有一天她看到我自己会打理了,我们家不会突然间选定一个时刻,这个要给你。

  主持人赵宁:成人礼什么的?

  房祖名:不会。

  房祖名北京工作安排全部与新碟有关 6年发一片有话要说

  主持人赵宁:最近在北京的工作安排跟自己宣传新专辑有关系?

  房祖名:全部都是跟新专辑有关系。这次来最重要就是大学生电影节,就是第二张专辑,因为我很在意第二张专辑,等了6年,6年之痒,可以出我的专辑,戏可以拍很多,专辑不知道我能够出多少张,因为我不喜欢做无聊。

  主持人赵宁:不会说因为市场需要就出一张,商业安排这样的。

  房祖名:对,我是有话要说,或者说有一个比较不同的东西给大家看,才会做。其实包括拍戏我也是这样,很抱歉的拍戏我身不由己的时候,拍到一半觉得不好,就不可能说不拍,选择做得不好就不做,不能这样。

  主持人赵宁:哪一部戏?

  房祖名:不能说,会得罪人,拍就这样了,我只是一个演员。但是专辑是从第一句,比如说爷爷离开,我的感受,我第一句就是向前走,第一句写了第一个和声,继续写完,改词,那首歌很在意,我不要有重复的词,不要废话,不要再重复,不是商业的歌让人家好歌这样。一遍一遍去录,然后拍MV。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很过瘾。

  房祖名:而且很我。

  主持人赵宁:很自我。

  房祖名:《一路好走》比较特别,MV没有对嘴的,因为很少歌曲不是对嘴的。

  主持人赵宁:完全像小电影一样?

  房祖名:零对嘴,因为我觉得这个歌不需要对嘴,然后有很多照片,把一些很多照片,一个孙子对爷爷、奶奶,或者是一个长辈,虽然是我写,但是我听到很多人的回想,就是我想要对我爷爷说的,好像全天下的孙子、儿子替他们的长辈写的一首歌。我写词不像李宗盛那么厉害,那么我尽量做到我的感觉,写出来。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你曾经拜李宗盛为师?

  房祖名:对,现在还是。

  主持人赵宁:他听了这个新专辑有什么评价吗?

  房祖名:他没说什么,不错,对不起我把不错拿回来,因为他听完了就听完了,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新专辑的时候,有没有带吉他来?

  房祖名:没有。

  弹吉他,上网查一下就可以弹,我希望可以讲很多话,尤其在新浪很多听众,所以我很喜欢,让他们知道我的想法。这张专辑为什么我说明这张专辑。

  房祖名自言很好认 常写博客怕开微博(http://t.sina.com.cn)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你的鞋子一个是系上鞋带,一个是解了的?

  房祖名:通常封面都要大头,让人家知道你的样子,也很幸运,其实也不是很幸运,我的样子很好认,就拍了一个全身,我很怕专辑有的没有的创作,什么龙子,有的没有的,我都不要,只要4个字,一个英文,房祖名,Jaycee,就这样,很简洁。

  主持人赵宁:这个书法不是你写的吧?

  房祖名:不是我写的,我写了这个就可以转行了。是台北的一个老师写的。后面就是黑,黑白。我不喜欢颜色挺多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今天都挺黑白的。

  房祖名:对。里面为什么有那么多,每一个歌都有一个故事。

  主持人赵宁:房祖名是憋了很久。

  房祖名:你看我把SINA摆放出来,SINA官网。

  主持人赵宁:大家也可以看看房祖名的新浪博客。

  房祖名:我常常有写,大家都知道是不是他,是我。

  主持人赵宁:微博为什么不开?

  房祖名:我怕开了老上。

  主持人赵宁:你就不会在等的时候无聊,可以写。

  房祖名:我以前每一次看到一些人,吃饭又拍,然后看到一个可爱的菜又拍。

  主持人赵宁:所以好啊。

  房祖名:所以我就觉得,我不希望我变成他们。我在隔壁看,吃饭就吃饭,拍什么照。现在变我再拍,我就很鄙视自己,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而是我之前说人家。我不拍有的没有的。而且我学习拍照,以前我是乱拍,一开始是拍胶卷,再拍数码的,数码的有一个好不的就是你先乱拍,瞎拍这样的,但是真正有意义的照片,每一张都可以有,其实你只需要一张,一个场景,我是学了记录式的,如果你是胶卷的话就不会乱拍。

  主持人赵宁:反正是数码的就乱拍?

  房祖名:如果这个录音室我说了就算,我会很小心,拍了就没了。所以我要想要这样拍,这是这样拍,你要想清楚,想好了才拿机器来拍,这个是学问,而不是拍拍,不好就删除,这样是不好的习惯,对一个摄影者来讲。所以我很在意自己拍的,所以微博我会搞到自己,生活已经蛮忙的,还要中间(写微博)。

  主持人赵宁:期待你开微博,我会关注你。

  房祖名:好像有,但是我没有跟手机捆绑。

  房祖名宣传新碟不走寻常路 与女明星合作常传绯闻

  主持人赵宁:在台北发新专辑发布会的时候,我知道你圈里很多朋友,我知道你没有请?

  房祖名:一个都没有。

  主持人赵宁:大家觉得很奇怪。

  房祖名:因为很多人都会请,所以我就不请。

  主持人赵宁:你就是想跟别人不一样?

  房祖名:你们这样,我就不这样,很多男生化妆,我就不化,化了还要卸妆,卸妆很烦的。

  主持人赵宁:你的MV也不请女主角吗?

  房祖名:请,请男主角也可以。(笑)。有一个MV,我在想我不在里面,或者是两个小孩子。

  主持人赵宁:跟你合作过的女明星很容易跟你传绯闻?

  房祖名:没有。周韵没有过。

  主持人赵宁:我刚才有提到过薛凯琪嘛?

  房祖名:(笑)。

  主持人赵宁:你们最近有宣传电影?

  房祖名:所以绯闻就要来了,因为是宣传电影,所以是好事。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习惯身处其中的无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