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沉浮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22:18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沉浮录

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的播出宣传海报

独家策划: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沉浮录

历届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最红的绝对要数萧敬腾了

独家策划: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沉浮录

林宥嘉当年参赛时的定妆照,还很青涩

独家策划: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沉浮录

内地选手胡夏夺得本届超级星光大道冠军

  从2007年7月的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开始,选秀狂潮席卷了整个台湾。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怀才不遇的落魄歌手,这个展示的舞台可谓兼容并包的给了每个有梦的年轻人一个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超级星光大道》就像所有的选秀节目一样,开始逐渐的走向衰败。尽管第一名的奖金不断地提高,参赛的歌手也越来越能唱,这比赛之后选手们的知名度却随着届数的增加而呈反比例增长。

  第一届的超级星光大道有杨宗纬,有林宥嘉,有萧敬腾,还有几个知名的二线歌手;第二届有梁文音,有魏如昀,有神木与瞳,还有转行演戏的曾沛慈,和跨行主持的叶玮庭。到了第三届,已经推出个人创作专辑的徐佳莹知名度尚可,有着莫名喜感的黄靖伦成为了唯二的选择。而目前看来的第四届、第五届超级星光大道,尽管有比赛之后时间尚短的客观因素,这没有太有特点歌手的问题也凸显的十分明显。

  从第六届开始,越来越多的非台湾本土力量在超级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得到了发挥。本届的超级星光大道有两组内地选手胡夏与三帅组合,且都进入了最终的五强决赛,胡夏更是夺得本届总冠军。干净的外形与干净的声音相得益彰,在台湾已经拥有不少粉丝。

  策划:wwt LL

  撰文:LL

  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历届选手盘点:

  >>星光标杆 走红组

  代表:萧敬腾 林宥嘉 杨宗纬 梁文音

  这组的四位歌手是迄今为止超级星光大道捧出来最成功的标杆歌手,其中林宥嘉、杨宗纬和萧敬腾都是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人气王,而梁文音就是在星光二班中,发展最好的女歌手。

  >>PK人气组

  代表:ALISA 张芸京

  超级星光大道最出名的除了参赛选手,还有来PK的实力歌手。除了萧敬腾,另外两位PK高手,高以爱Alisa和olivia ong也因为在超级星光大道积攒了人气而在台湾发行了个人专辑。另外,同时奉上的与超级星光大道打对台的超级偶像的两位人气王:张芸京和江明娟,仅供参考。

  >>稳定发展组

  代表:黄靖伦 潘裕文 神木与瞳 徐佳莹 周定纬

  把这几位放在稳定发展组是因为这五组歌手都是人气上升期的新人,尽管他们还没有大红大紫,可是他们就都在歌坛做出了一些成绩,是比较靠谱的发片歌手。

  >>角落里的新人

  代表:列出来您可能也不认识

  因为前两界的星光大道十强只能签给一个唱片公司,一个唱片公司又很难一次消化十个歌手。于是,实际上很多超级星光大道的前十名艺人反而不会得到唱片公司很大的重视,即使推出专辑,试探性的小成本居多。这组的歌手都是有发行正式个人唱片的选手,但因为影响力普通,人气大多也只是新人水平而已。

  附:历届十强排名名单

  第一届 林宥嘉 周定纬 潘裕文 卢学叡 刘明峰 杨宗纬 许仁杰 谢震廷 李宣榕 安伯政

  第二届 赖铭伟 梁文音 叶玮庭 吴忠明 林宜融 曾沛慈 黄美珍 魏如昀 林佩瑶 李千娜

  第三届 徐佳莹 林芯仪 黎础宁 简凤君 赖圣恩 黄靖伦 潘嗣敬 林雨宣 王彦博 蔡忠颖

  第四届 方宥心 张心杰 林鸿鸣 康祯庭 梁一贞 孙碧娜 吴德宏 张涵雅 陈乐轩 吴勇滨

  第五届 孙自佑 刘明湘 梁晓珺 徐咏琳 李杰宇 杨骏文 曾梓淞 林育泽 王璿 胡采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