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每周一星:实力派辉星做自己的导航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1:11  新浪娱乐
辉星执着追求于音乐 辉星执着追求于音乐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新浪娱乐讯 本期的每周一星是近期回归的韩国歌坛实力派辉星。他是韩国歌谣界黑人音乐领域的一位代表人物,他将黑人音乐的元素与自己的风格相结合,创造出了更容易被韩国大众接受的音乐风格。不论潮流如何变迁,他都怀着自己的音乐理想,从很早开始他就开始把握自己的音乐方向,辉星是韩国歌谣界不多的坚持自我的歌手。

韩娱每周一星:实力派辉星做自己的导航者(图)
辉星是韩国歌谣界一位很有特色的歌手

  音乐痴人

  辉星是韩国歌谣界一位很有特色的歌手。以抒情曲见长的他,并不演唱传统的韩式抒情曲,而是坚定地走着黑人音乐的路线,由此吸引了大批死忠Fans。不论歌谣界的潮流如何变迁,辉星所坚持的路线总会有一大批追随者。在韩国歌谣界,他就是大卖、品质与实力的代名词,每次发行专辑必然会引起不小的潮流,虽然他本人在宣传上格外低调。YG公司在他出道时,为他提供了坚持本色的平台,从YG走出来后他也并没有多少改变。不随波逐流,是他的一大特点。当人们在想起辉星的时候,能够自然而然地哼唱起他的某首代表作品,这就是他作为一个音乐人,最出色的成绩。

  或许可以把辉星形容为“音乐痴人”,因为除了音乐,他对其他的事情关心得少之又少,时常给人留下冷淡的印象,不过他说自己现在已经变得比以前健谈多了。与刚进入演艺圈时相比,他变得更加坚持自己的意见,也更能与人亲近。

韩娱每周一星:实力派辉星做自己的导航者(图)
辉星对音乐有着自己的坚持

  十年的音乐跋涉路

  时隔七个月,辉星携新专辑《令人伤心的故事》回归,与他合作的依然是他的老搭档——知名制作人金斗勋。“如果不能把歌唱给大众听,那个人也就不能被称为歌手了。”标新立异,是每个歌手都在追求的目标,与所有人不同才能被大众注意到,这是制作人们的普遍想法。可是辉星却觉得,如此简单地定义大众的心理是不正确的。“好、凑活”,“一成不变、新鲜”,“腻、不腻”,除了这三种情绪,大众在面对新歌手时也做不出其他反应了吧。所以,这一次,辉星决定走回老路,还是选择演唱自己最擅长的慢版情歌。《令人伤心的故事》和其中的收录曲均充满了放松的氛围,如果以之前的三种标准来看,毫无疑问是“一成不变”的。

  其实辉星也曾经进行过不少的音乐尝试,在6辑《With all my heart and soul》中他认真地准备了R&B音乐,可是最终大众和媒体的关注只集中在了主打曲《星星落了》上,对这张专辑的评价也呈现出了两极分化,从那以后,辉星就开始认真揣摩大众的心理,不再做随便的尝试。虽然可能被批评没有创新,但辉星却说:“曲风的一致很难避免,但好的旋律,上口的歌词却是不容易产生的。”

  在过去的十年中,辉星坚持用黑人音乐来表达情感。《不可以》、《With Me》以及《不治之症》等经典歌曲无一不显露出辉星的烙印,这样的歌曲只属于辉星,也只有辉星能够完美地诠释。辉星觉得歌是越唱越难的,他总是觉得自己能够继续唱歌的时间不多,所以他正在抓紧一切时间来创作自己的音乐。

  出道十周年的辉星在今年也正式进入而立之年。“生活是免费的。我并没有获得更特别的东西和感觉。20岁出头的时候那种充满活力的生活,被随后出现的各种事件磨灭了。现在我更想过那种游刃有余的生活。”最近辉星与所属公司合约结束后,成立了自己的独立厂牌。他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音乐,不需要受到限制,这是每一个认真做音乐的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作为一个音乐人,辉星在不断成长。

  辉星在2006年离开YG自立门户后,确实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坎坷。他回忆说当时离开了YG这棵大树,连获得电视台的出演机会都变得有些困难,好像做什么事都不像之前那么顺利。因为出道时站在YG的高平台上,所以他不曾体会过小公司艺人的艰辛。尽管如此,他也表示并不曾后悔过,他渐渐明白以前那些习以为常的事情其实需要付出那么多的努力。

韩娱每周一星:实力派辉星做自己的导航者(图)
辉星将要面临服兵役

  另一个身份——热门词人

  如今的辉星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知名作词人。从几年前为尹河、IVY等歌手作词开始,辉星为众多的歌手创作了风格各异的歌词,有很多的新人歌手或组合也为能够邀请到他创作而费劲心思,似乎带着他的名字就贴上了大热的标签。最初开始作词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赚版权费的想法,只是想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别的歌手的专辑中,从而获得更多的肯定。

  很多人都觉得辉星又自己唱歌还为别人写词,肯定赚了不少钱。实际上,辉星说如今的状况并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样。他说如果真想赚钱的话,就去唱群众基础广泛的Trot,而不是现在还执着于黑人音乐了。如果不做歌手那么现在的辉星会做些什么呢?其实,辉星也曾有过不想继续做音乐的低潮期,看到Rain去演戏,看到有的歌手去画画儿,他也十分羡慕。不过在他30年的人生中,获得最多肯定的还是音乐,因此他是绝对不会放弃的。今年12月或明年1月,辉星将会进入军队服兵役,因此他决心用这一年的时间创作出更多的成果,作为暂别礼物送给十年如一日支持着他的Fans。(Toji)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3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戏剧实力终结者朴信阳(组图)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让世界听到的声音(组图)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暖男朴施厚 微笑的长腿先生(图)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Super Junior-M重生 整装待发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国新一代广告小天后朴敏英

  2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国乐坛新秀IU 新一届国民妹妹

  2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禽兽偶像”代言人玉泽演(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胜利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1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百变女王河智苑的薰衣草香味道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全新东方神起 永远守护这个名字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感性男人尹尚贤大器晚成(组图)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Bigbang小分队GD&TOP天生玩乐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10年总回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09年总回顾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08年总回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