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百利沪上开唱 献唱经典歌曲High翻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5:15  新闻晚报
演唱会现场 演唱会现场
激情演唱 激情演唱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摄影 周斌

  昨晚,爱尔兰国宝级乐队卡百利乐队 (又名小红莓乐队(微博))首次中国巡演在上海大舞台拉开帷幕。在90分钟的演出中,卡百利献唱了包括《Lingers (逗留)》、《Dreamingmy dreams(梦中人)》、《Dyingin the sun (在阳光下死去)》、《Zombie(行尸走肉)》等经典之作,HIGH翻全场。

  卡百利乐队在中国为人所熟知的原因之一,就是天后王菲是卡百利的拥趸,更曾翻唱过卡百利的不少经典歌曲。但相比王菲在演唱会上“惜字如金”的表现,成员“单飞”六年后再重聚的卡百利昨晚非常热情,准时出场后就完全进入状态,让很多观众从第一首歌一直站到了最后一首。晚上8点,主唱桃乐丝·奥丹以一身镶钻黑衣亮相,她一上台就高喊 “Hi,Shanghai (你好,上海)”,并接连献上了一连串的快歌。随后,桃乐丝的话也不少,除了主动剖白乐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之外,她还不忘陶醉地号召歌迷跟随自己边唱边跳,兴起之时,她也毫不顾忌地背向观众扭动腰肢,十分投入。而其他三位成员则用各自手中的利器“飙音”,引发歌迷尖叫不断。

  在卡百利乐队的带动下,开场后的一个多小时中,现场气氛持续火爆,内场里的观众几乎都是站立观看的,一些坐在看台上的外籍观众也忍不住边唱边跳,手拉手舞个不停。而最后一首常规曲目、曾被李宇春翻唱的 《Zombie》更是让所有观众HIGH到了顶点,大合唱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吼完一曲之后,观众呼唤“安可”的声音也是越来越响。好在乐队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安可环节,主唱桃乐丝换上了一袭艳丽的红色长裙,不断走到台前与歌迷握手。无论是她自弹自唱空灵的 《Dying inthe sun》,还是作为压轴出场的曾被王菲翻唱为 《梦中人》的《Dreams》,几乎都引发了现场歌迷的大合唱,这也让很多外籍观众在散场后忍不住惊呼:“没想到中国也有这么多卡百利的歌迷! ”当然,还是有不少观众对仅仅90分钟的演出感到意犹未尽:“听说国际大牌一般都只唱90分钟,但真是不够过瘾啊! ”

  记者注意到,昨晚的演唱会上座率超过9成,在开场前十分钟,还有不少外籍观众“组团”与黄牛讨价还价。可惜的是,卡百利的天后级粉丝王菲并未现身这场演唱会,反而是与王菲有着共唱 《传奇》渊源的音乐人李健(微博)出现在第一排的观众席中,专心致志地当起了观众。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