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 阿黛尔《19》面世与商业上的成功(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9:15  新浪娱乐
《19》封面 《19》封面

  2008--2010年:《19》面世与商业上的成功 >>点此试听:《19》

  Adele颇具突破性的单曲《Hometown Glory》发行于2007年10月。Adele成为了全英音乐奖评论选择奖的首位获得者,与此同时,她还被2008年BBC年度音乐评论人调查评为了2008年最具潜力新人第一名。《19》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获得冠军,当代音乐时代百科全书(The Times Encyclopedia of Modern Music)把《19》称作是一张必听的白人灵魂乐唱片。

  2008年1月14日,在专辑《19》正式发行两周之前,Adele推出了她的第二首单曲《Chasing Pavements》。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中,这首歌曲获得了亚军。在2008年的英国水星音乐奖中,Adele凭借《19》获得了提名。在城市音乐奖(Urban Music Award)中,Adele被授予了“最佳爵士音乐人奖”。在当年的Q杂志音乐奖中,Adele得到了“最具突破奖”的提名。

  2008年三月,Adele与Columbia Records和XL Recordings签订合约,开始进军美国市场。就在这个月当中,Adele在北美举行了一次小型的巡回演出。在2008年5月至六月之间,Adele又举办了一次“An Evening with Adele”世界巡演。随后,Adele取消了与前男友一起举办的2008美国巡演。2009年6月,Adele在接受Nylon杂志采访时说,“那段时间我酗酒太严重了,失去他令我难以忍受,所以当时我一冲动就取消了那次演出...我不敢相信我那么做了...这看起来有些忘恩负义。”2008年11月,Adele从母亲的房子搬出,搬到了诺丁山生活,正是这次搬家促使Adele成功戒酒。

  2008年六月,《19》在美国正式发行。到了十月份,《19》在美国仍没有打开市场,显然,Adele想要迅速占领美国市场的计划失败了。然而,在10月18日这天,Adele迎来了他在美国的重要转折点,她作为音乐嘉宾参加了这一天的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由于这期节目有当时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莎拉-帕林(Sarah Palin)参加,因此节目的收视率创造了14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共有1700万观众收看了那期节目的直播。嘉宾Adele现场演唱了《Chasing Pavements》和《Cold Shoulder》两首歌,第二天,《19》在iTunes排行榜中获得冠军,在Amazon网站销量排行榜中名列第五。与此同时,《Chasing Pavements》也冲进了前25名。最终,人气的飙升使得《19》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比前一周提升了35名。2009年2月,《19》被美国唱片工业协会评定为金唱片。截至2009年7月,《19》在全世界各地的总销量超过了220万张。

  在2009年第51届格莱美奖中,Adele意外获得最佳新人和最佳流行女歌手奖,此外,她在年度制作和年度单曲奖中也都拿到了提名。在当年的全英音乐奖当中,Adele获得了“最佳英国女歌手”、“最佳英国单曲”和“英国最具突破艺人”三项提名。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发给Adele一封感谢信,信上说“英国现在正遭遇经济困境,而你是隧道尽头的光芒。”六月,Adele参加了MTV台的不插电节目,在原声乐器的伴奏下演唱了六首歌。

  2010年,Adele凭借《Hometown Glory》获得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演唱奖提名。4月,她的单曲《My Same》进入德国单曲榜。9月末,Adele翻唱鲍勃-迪伦(Bob Dylan)的《Make You Feel My Love》重新登上英国单曲榜,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2010 乡村音乐电视年度艺人特别环节中,Adele与达里奥斯-拉克(Darius Rucker)对唱了乡村三人组Lady Antebellum的歌曲《Need You Now》,Adele的这次表演获得了乡村音乐电视奖(CMT Music Award)的提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