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阿黛尔《21》的成功和连续打破记录(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9:15  新浪娱乐
阿黛尔《21》封面 阿黛尔《21》封面

  2010年到现在: 《21》的成功和连续打破记录 >>点此试听《21》

  Adele的第二张专辑《21》在1月24日和2月22日分别在英国和美国上市,这张专辑将一些根源音乐与乡村音乐元素融合在了一起。Adele准备《21》唱片期间在美国南部巡演时,巡演巴士里播放的几乎都是当代纳什维尔的音乐,这应该是《21》风格融入乡村的原因。在接受Spin杂志采访时,Adele说,“对我来说,这是件令人激动的事,因为在我的成长环境中接触不到这种音乐。”相比《19》,《21》代表着Adele在这两年中的成长。

  《21》发行之后先后在18个国家获得排行榜的冠军,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这两个处在世界流行时尚前沿的国家。截至2011年6月,Adele的《21》在美国的销量达到250万张,其中数字下载销量占到99万2千张,《21》成为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上半年销量最高的一张唱片。《21》中的首支打榜单曲《Rolling in the Deep》在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八个国家的流行音乐单曲榜中夺冠。在美国,《Rolling in the Deep》的数字下载总销量共计达到了450万张。

  在Adele的家乡英国,《21》同样获得了专辑榜的冠军,上市首周一共售出20万8千张,使得《21》成为英国唱片市场近五年来一月份销量最高的专辑。二月中旬,Adele在全英音乐奖中演出之后,单曲《Someone Like You》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中升至榜首,与此同时,专辑《21》也在英国专辑榜中领跑。在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中,Adele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同时有两张唱片和单曲入围同一周英国榜榜单前五名的健在的歌手,在她之前,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在1964年也取得过如此骄人的成绩。Adele的《21》和《19》包揽英国榜专辑榜冠军,这是近12年来第一次有一位音乐人的两张专辑包揽榜单冠亚军,上一次是1999年的可儿家族乐队(The Corrs)。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21》连续11个星期夺冠,这个成绩使阿黛尔成为了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历史上录音室专辑连续夺冠时间最长的歌手。

  为了宣传新专辑,Adele在欧洲和北美举办了一次巡回演出,这次巡演非常成功,整个北美地区每场演出的门票都销售一空。

  除了得到乐迷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之外,Adele还被很多同行与前辈们所承认。美国朋克教母帕蒂-史密斯(Patti Smith)和新金属名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都在现场演出时翻唱了Adele的歌曲,此外,“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e)也把Adele称作是她第四张专辑《4》的灵感来源。KFC MAN/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