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欢唱会昆明站 张靓颖秀跳马舞

2012年10月09日17:47  都市时报 微博

  都市时报记者 杨海冬  柳瑜玲

  10月7日,国庆大假的最后一天,第二十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欢唱会第七站来到昆明,在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热闹开唱。中歌榜率领全体“娘子军”登台,张靓颖[微博]、许飞[微博]、刘惜君[微博]、王相周[微博]以及赵晨妍五位女歌手相继献声。

  当天着白衬衣、牛仔裤、黑色小高跟上阵的张靓颖,心情大好地唱了5首歌,还与粉丝亲密互动。之后跳起大热网络的视频《江南Style》的“骑马舞”,称“这是准备在深圳演唱会上表演的,学了一点,先跳给你们看”,让昆明观众尝鲜。

  惜君出场 “细菌”沸腾

  欢唱会上好歌不断,新生代歌手赵晨妍最先亮相,献唱了自己首张EP中的《牵牛花》、《在一起》两首好听歌曲。之后,来自武警文工团的青年歌手王相周登场。作为民歌手,王相周不光是首次参加中歌榜欢唱会,更是首次参与流行乐坛巡演活动。

  王相周带来了极具个人特色的两首歌《打的去内蒙》以及将自己名字拆开并诗化的《相思小舟》。王相周表示,在专业唱民歌之前,自己从小热爱流行音乐,在中歌榜20年推出的329首年度金曲中,王相周最爱的就是1997年由陈明原唱的《快乐老家》。

  “七彩云南七彩菌,细菌挚爱刘惜君”,当一袭粉色裙装亮相的刘惜君出现在舞台上,现场的“细菌”(刘惜君粉丝自称)开始沸腾了。刘惜君演唱了重新编曲的《你怎么说》、《南海姑娘》以及经典粤语歌曲《忘记他》。

  靓颖压轴 靓舞迷人

  欢唱会上,中歌榜连续6届“内地最佳女歌手”得主张靓颖压轴登场,她先以一曲空灵的《画心2》,现场秀出了美妙的海豚音。很享受校园舞台的张靓颖心情颇好,与观众畅聊自己的感受。

  在回顾金曲的环节中,张靓颖选择了去年的年度金曲、张惠妹[微博]演唱的《我最亲爱的》。为了准备这首歌,张靓颖透露自己在国庆期间,专门邀约好友到KTV唱歌,从晚上9点唱到凌晨2点,可见其非常用心。演出中,极为开心的张靓颖为昆明观众送上了“独家福利”,一向不轻易展现舞姿的她,居然跳起大热网络的《江南style》,风趣的舞步乐翻全场。

  爱心行动 为小朋友送冬衣

  此外,今年中歌榜牵手京都念慈菴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博]共同推出的公益活动、山区赠衣大行动“幼有所衣”仍在各站欢唱会接力,本年度参加欢唱会的全部歌手们将参加“牵手”四川凉山州偏远山区的2000名小朋友的行动,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套急需的冬衣。王相周在现场捐了十套冬衣,张靓颖则代表公司艺人捐出一百套冬衣,并在现场呼吁,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对公益事业失去信任,但是“不要因此而放弃爱心行动,而是要选择我们相信的方式”。

  据悉,中歌榜欢唱会大连站将于10月17日举办,王栎鑫[微博]、潘辰、苏醒[微博]、林依婷、赵晨妍5位歌手将继续他们的欢唱行程。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