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军放歌春城 张靓颖热舞《江南style》

2012年10月09日17:54  春城晚报 微博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念慈庵第20届《中歌榜》颁奖典礼欢唱会来到春城昆明,在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为昆明歌迷带来国庆最后的狂欢。张靓颖[微博]、许飞[微博]、刘惜君[微博]以及王相周[微博]、赵晨妍5位娘子军在此次《中歌榜》牵手京都念慈菴共同发起的“幼有所衣”爱心捐赠活动中,用音乐的力量为观众带来了一份温暖的感动。

  “凉粉”响亮

  作为唯一蝉联6届《中歌榜》的“年度内地最佳女歌手”,“新生代实力天后”张靓颖此次的表演可谓让观众大饱眼福,除了献上动听歌曲《画心2》、《放下》等歌曲之外,还热情地与歌迷互动跳起了时下最流行的《江南style》,据悉这是为昆明歌迷献上的独家礼物,也是为接下来11月份中旬和下旬在深圳和美国演唱会上的试跳,她表示,接下来都会把最新鲜的东西融入她的演唱会中。

  当晚,要数张靓颖的粉丝团最火爆,3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凉粉”不断喊着口号“彩云之南,爱你依然!”现场的尖叫声几乎可以掀翻整个会场。一位从国外留学刚回来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她从2005年开始就喜欢张靓颖,张靓颖在成都和上海的演唱会她都有参加过。除了对偶像的追逐,现场给偶像送礼物这个环节一定少不了,云南“凉粉”们为张靓颖献上云南特产鲜花饼和猫多哩,并期望偶像下次要“带着”演唱会来昆明。

  “细菌”凑火

  刘惜君此次以轻熟女的造型登场,一亮相就引来不甘示弱的“细菌”们阵阵尖叫。此次欢唱会她除了演唱自己的中歌榜金曲《怎么唱情歌》之外,还为观众带来新专辑的歌曲《南海姑娘》,此次的新专辑刘惜君均是采用翻唱的形式,并希望通过听她翻唱的歌可以让更多人回忆起很多好听的老歌。现场,她还为歌迷带来经典的电视剧主题歌《我不想说》,带着现场的观众一起深情的怀旧了一把。

  爱心动人

  《中歌榜》今年的年度口号“牵手”倡导以音乐的力量传递温暖。而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贫困山区的2000个孩子送上定制的防风保暖的新冬衣,正是今年《中歌榜》牵手京都念慈菴共同发起的“幼有所衣”爱心捐赠活动要表达的主题。昨天,在现场的歌手都参与了捐赠活动,其中张靓颖捐了100套,还现场让歌迷试穿,检验冬衣的质量,不但如此,试穿好的歌迷还为大家即兴带来了一段走秀表演。许飞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曾经去大凉山的经历,她说当亲眼见到当地的孩子的生活很震惊,他们很苦,衣服都很旧甚至很脏,真心希望这次活动能号召到更多朋友去关心帮助这些孩子。

  此次活动由北京音乐广播与云南音乐广播FM97华语状态音乐频道共同主办。活动现场新生力量赵晨妍和武警文工团王相周为《中歌榜》带来新鲜血液,跨界歌手王相周为大家献唱融入民族和流行元素的《打的去内蒙》,还清唱了《青藏高原》。

  首席记者 马军艳 实习生 张丽娜 文

  本报记者 刘普礼 摄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