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退出中国好声音 录制太辛苦吃不消

2012年10月25日1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尽管《中国好声音》方面一再表示下一季不换导师,但刘欢却萌生退意。前日,刘欢在个唱发布会上表示,由于身体原因,今后不会再参加类似的电视节目,包括下一季的《中国好声音》,原因是“太累太辛苦”。刘欢退出,学员怎么办?算不算违约?谁又会接替刘欢?

  退出

  每次录到深夜 吃不消

  刘欢的演唱会定在明年1月1日,这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就已宣布,他还邀请了包括郑虹、吉克隽逸和刘悦在内的5位“好声音”学员同台演唱。虽然这些消息都是在“好声音”舞台首发,但对于“好声音”,刘欢却有着不少“怨念”。当日个唱发布会上,刘欢坦言因为“太累太辛苦”,不想再做评委,“下一季我也不想再参与了。大家看到每期播出是90分钟,但录制节目每次都是12小时以上,基本从下午两点录到第二天早上三四点,身体实在吃不消。”

  成都晚报记者曾多次参与《中国好声音》节目的现场录制,发现这的确是个“体力活”。“好声音”评委与灿星制作签订的是三年合作意向,当时没有认识到身体接受不了。刘欢表示(退出)这个决定已跟对方商量过,“有过协商,大家相互理解。”他还现场承诺,对这一届好声音学员,只要音乐方面有任何能帮忙的,一定会倾尽全力。

  接任

  学友华仔陈奕迅[微博]呼声高

  好声音舞台上,刘欢的专业得到观众的认可;另一方面,他再次释放了真性情。但也有观众认为他做导师“太学院太死板”,在刘欢组对决中,李代沫PK掉郑虹却惜败徐海星[微博],备受争议。

  刘欢退出的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好声音”粉丝的关注。有观众遗憾地表示,“没有刘欢,‘好声音’会逊色不少!”“太可惜了,四位导师合作多好!”“学员表现好,导师更是好声音的看点啊!”不过,更多的观众对刘欢的选择表示支持,网友“柚子Seine”表示,“欢哥挺好的呀,不去就不去吧,养养身体,都那么大岁数了。”

  还有粉丝给《中国好声音》支招,记者发现“让陈奕迅来吧”的呼声很高。有观众分析,“现在估计可以考虑备选方案了,谁更适合替代这一位置?‘达人秀’都请到了黎明[微博],要不把四大天王凑齐吧,张学友、刘德华不错啊,‘话唠’郭富城[微博]也可以考虑。”记者获知,四大天王之一表示了接触意向。

  改进

  第二季日录8小时 别累着

  对于刘欢的退出,《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还未与刘欢方面沟通,但在录制第一季时,的确能明显感到导师录制时体力消耗过大。“第一季盲选用了9天录完,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2至14小时,随后的每期节目也是在一天之内录完的。”陆伟表示,因为第一季开始前在版权、物料等方面耗时较长,所以录制周期短,导致每次录制时间较长。

  据悉,第二季将于明年春节后全面展开。“有了第一季的经验,第二季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和更充分的前期准备——第二季会提前三个月开始,我们会控制录像时间,比如每天控制在8小时左右,做到保质保量。”陆伟透露第二季将为导师制作一个详细时间表,“在筹备期间就发给导师,征求意见,尽可能让时间安排更合理。”

  至于“导师合约一签三季”的传闻,陆伟纠正说:“合同都是一季一签,我们与导师签订的是三年合作意向,毕竟要考虑录像时间段和评委档期是否合适。”至于刘欢与学员的合作,陆伟坦言会继续,“刘欢老师会继续帮助学员,比如指导学员的新专辑,与学员合唱或为学员写歌等。”至于若刘欢退出,将由谁接班,陆伟表示暂无计划。他说,导师们在第一季的表现有口皆碑,“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保持这个导师阵容。”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