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文:签约没有犹豫 分成没有质疑

2012年10月31日00:14  新浪娱乐 微博
金志文 金志文

  金志文,1982年生,朝鲜族,北漂,专职音乐编曲,出过三张唱片,现在被媒体誉为“好声音”的当红炸子鸡。好声音导师:杨坤。 资料视频:金志文回应与杨坤“好关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金志文与他未婚妻爱得高调,金志文谈起音乐和未来也显得大方成熟,他说,跟灿星签约没有犹豫,对于四六分成也没有质疑,自己早就在等这样一个平台,帮自己打理一些事情,好让自己一心扑在音乐上。他说其实自己早就已经在音乐圈里了,只是好声音让大家注意到了他,“好声音”以后,的确,杨坤注意到了金志文,不单是注意,杨坤还对他托以重任:“小文啊,一定要上心地帮我写一些东西、做一些东西,我现在真的没有时间去写歌了,我特别大的期望就是压在你的身上,如果能有好作品的话,我这边就能省一大块的心了。”他说以前做编曲,是一整天都在思考,没干完,睡觉的时候都感觉被人追杀,现在他不用为了生活而接活,可以遂心愿了。不是已经有报道说,现在一般人都不敢找金志文编曲了吗?

  新浪娱乐:我看报道说比赛刚开始你就跟“灿星”签约了,你当时没有犹豫?

  金志文:对我个人而言,我没有什么犹豫的。在我的演唱事业当中,作为一个歌手,还是需要一个好的平台。我一直想寻觅一个好的平台、好的唱片公司帮我打理一些事情,这些事情靠个人是做不来的。那已然有这样一个机会给到我,我是很愿意的,我很希望跟好的公司合作。又有这样的机会,我基本上没什么犹豫。我觉得公司有一些东西是他们想得到,我想不到的,就互补。

  新浪娱乐:有什么东西是公司想得到,你想不到的?

  金志文:比如他们会想到怎样的歌曲更适合你现在的状态啊,更适合你的整体形象啊,然后你以后的路要选择这首歌比较好啊,公司很多人都在想。包括给我的一个整个形象和状态的定位啊。这都是我没能力去做到的,因为我一心就扑在音乐上。他们也会尊重每个艺人和歌手的喜好,在这些方面我是比较信任他们的。

  新浪娱乐:有报道说你和灿星是四六分成,对于分成比例你满意吗?

  金志文:你想如果我是老板,我有一个唱片公司,我要对艺人有一个很大的投入的,我当然需要有一个回收,那一定的分成比例,大家是互利双赢的东西。所以那个分成比例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满意的,我没有任何的质疑。

  新浪娱乐:你跟杨坤老师未来会有什么合作?

  金志文:杨坤老师的新专辑,我会参与制作,现在就开始筹备。杨坤老师他知道我肯定合他的心意,我也知道我肯定会跟杨坤老师摩擦出新的火花。现在的重任就是杨坤老师的专辑要下些功夫,因为他现在更忙了嘛,要筹备专辑、要筹备演唱会,听说又要接戏。杨坤老师很实在地跟我说,小文啊,一定要上心地帮我写一些东西、做一些东西,我现在真的没有时间去写歌了,我特别大的期望就是压在你的身上,他说能有好作品的话我这边就能省一大块的心。所以我也一直在琢磨什么样的歌适合杨坤老师,什么样的歌适合他现在的状态。

  新浪娱乐:介绍一下你一天的工作量吧。

  金志文:今天就是三个通告,明天后天就基本上都有安排。比如在北京,昨天晚上就是住的酒店,没有回家住,因为酒店离今天咱们这边比较近,他们怕我从家里出来堵车嘛。就是这个有家都不能回的状态。

  新浪娱乐:所以现在比以前更累了?生活状态有什么变化?

  金志文:以前做幕后,每天都在一个思考的状态中,小的事情很多,更多的时候是在想这首歌怎么编配更合适、怎样让它显得更丰满,让词曲作者更满意。每天睡觉都不踏实,只要活儿没干完,去睡觉,就感觉做梦都被人追杀。我现在没有说脱离了吧,但是幕后这一块终于可以随自己的心愿了,台前就是跑跑外地,回到家里还是可以陪女朋友逛逛啊、聊聊天啊,出去吃点东西啊,还是比以前的时间会多。

  新浪娱乐:好声音是一个选秀节目,怕不怕像一些选秀歌手那样昙花一现?

  金志文:怕,特别怕,我有警钟每天都在敲。很焦急地想出作品,但是好的作品是要经过思考的,给一些时间我们沉淀嘛,越急越要沉稳,想好自己应该怎么去做。

(责编: wwt)
金志文回应与杨坤“好关系”

金志文回应与杨坤“好关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