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虹:像海绵一样吸收 越肥越好

2012年10月31日00:23  新浪娱乐 微博
郑虹 郑虹

视频:郑虹翻唱阿黛尔《Someone Like You》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郑虹,1993年生,在校生、网络写手,从事相关文字工作,被誉为“中国阿黛尔”。好声音导师:刘欢。郑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很好相处,这是身边的工作人员对她的评价。采访中,问到她有没有觉得不适应现在飞来飞去的生活,她说着说着有点说不下去了,干脆就笑着跟我说:“可能我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一说话就各种暴露,我其实就是一个很二的人”。郑虹还在读书,虽然她已经是“中国阿黛尔”了,但是她说,她还要像海绵一样,尽量多吸收,越肥越好,“我的重心会在学习上,而且学习并不局限于书本、学校,我现在就准备转去学声学。我也想做一个创作型的歌手,像曲婉婷、杨坤老师,他们都是创作型的,这样还蛮有趣的一条路。”

  新浪娱乐:参加好声音之前,你是在上学吗?

  郑虹:参加好声音之前是各种折腾,想去做什么就去尝试,因为要参加高考所以还老老实实学习了一段时间。

  新浪娱乐:你今天早上刚从福州飞过来北京,就马上接受采访、录节目。这样的生活,有没有觉得不适应?

  郑虹:有点,我可能有点后知后觉。可能我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一说话就各种暴露,我其实就是一个很二的人(笑)。有时候一大群人在说话,我都会走神,他们有时候突然问我,我都没听到他们在说什么。

  新浪娱乐:以后公司总部就在北京了,有没有想过来北京生活?

  郑虹:我想到北京生活啊,但是我很恋家,很黏家里。我本来也想来北漂,那时候太小,家里没同意。十七八岁,在情窦初开的时候来到北京,与一群热爱文学的朋友在一起,感觉还挺好的。后来倒是阴差阳错,也学了唱歌。你知道的,写东西的时候就会听歌啊,然后听着听着就会跟着唱……

  新浪娱乐:现在音乐成了你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学业还没完成,会偏向哪个?

  郑虹:音乐对我来说的确非常非常重要,但是因为年纪这么小,读书是很重要的事情。学习不单单是在学校里面学习,我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我也打算转系学声乐。其实,学习和音乐并不矛盾啊。

  新浪娱乐:当时签约有没有犹豫?

  郑虹:我是秒签的,就是工作人员大概跟我讲了一下,我就签了。因为一路走来,他们帮了我蛮多的,一路带我走到现在。我大致地看了一下,这么一大叠,他也知道我不懂得看,他们是一条条给我说完的。

  新浪娱乐:好声音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会有什么规划?

  郑虹:我没有想太长远,就是把眼前的演出做好,就是我要做的。我现在都不焦急,除非公司那边说有歌要给我唱,我肯定好好唱。像金志文这种,他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成熟的音乐人,我还不是,所以还是要好好学习。我也想做一个创作型的歌手,像曲婉婷、杨坤老师,他们都是创作型的,这样还蛮有趣的一条路。

  新浪娱乐:你会积极向公司争取吗,比如说我想跟谁合作?

  郑虹:不会,我比较被动,我现在的状态是比较局限一点,就只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其他的事情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想。像陶陶姐说的,像个海绵一样,尽量地多吸收,越肥越好。我自己会把自己的重心放在学习上。

(责编: wwt)
郑虹翻唱阿黛尔《Someone Like You》

郑虹翻唱阿黛尔《Someone Like You》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