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隆携三高和迈克尔-波顿亮相音乐节闭幕式

2012年10月31日18:33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海报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海报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 莫华伦 魏松)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 莫华伦 魏松)

  新浪娱乐讯 11月2日晚,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迎来本届音乐节压轴大戏—“星汇 星光——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这是一场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融合的跨界盛会,从交响乐经典、歌剧名段到世界民歌,独唱、重唱到合唱,丰富的演唱演奏表现形式串联成一场饕餮盛宴,为本届音乐节完美收官。

  巨星加盟打造璀璨之夜

  本场音乐会将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国爱乐乐团[微博]艺术总监余隆亲自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携、“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微博]、魏松以及美国摇滚老将迈克尔·波顿四位巨星同台奉上这场星味十足的音乐会。这也是余隆执棒本届音乐节的唯一一场演出。

  “中国三高”与北京国际音乐节可以说有着不解深缘,在1998年,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推出了普契尼的经典歌剧《艺术家的生涯》,莫华伦和戴玉强在两场演出中分别饰演剧中男一号,这也促成了二人的相识,魏松也曾多次加盟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节目的安排策划上突破以往,进行了更加多元化的节目类型尝试,让长期关注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观众和社会各界感到耳目一新,作为本届音乐节亮点之一的美国老牌摇滚巨星迈克尔·波顿也在闭幕式的前一天11月1日举行了“重返未来”的个人演唱会,演唱他的代表作歌曲,流行金曲《当男人爱上女人》。而他的加入则让闭幕式音乐会星味更浓。

  经典曲目延续传统,更具新意

  本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包括了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的著名唱段“今夜星光灿烂”、“其妙的和谐”以及雷哈尔、马斯卡尼歌剧作品中的名段,音乐会下半场更将雷振邦的《怀念战友》、王洛宾《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中国老歌,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三位男高音的演唱令人无比期待。

  而将在上半场音乐会作为第一首作品的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也与北京国际音乐节“渊源深厚”,在包括第二届、第四届、第九届音乐节的开幕式演出中都上演了这首庆典意味浓厚的著名序曲。

  熟悉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观众都知道,历届音乐节中,多场开幕式或闭幕式的音乐会风格都是歌剧gala之夜,今年的音乐节闭幕式也不例外。但具有新意的是,此次闭幕式音乐会融合了西方歌剧、中国经典歌曲和外国当代流行金曲,这却是十五载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第一次,无疑突显出了本届“音乐由你”主题所带来的跨界与融合,将为观众带来更有新意的音乐体验,为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画上一个星光熠熠的句号。于秀莲文

  附:曲目信息

  11月2日 星期五 - 中山公园音乐堂  20:00

  星汇·星光——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

  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

  节日序曲 

  贾科莫·普契尼

  奇妙的和谐,选自歌剧《托斯卡》

  星光灿烂,选自歌剧《托斯卡》

  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姑娘,选自歌剧《曼侬·莱斯科》

  彼得罗·马斯卡尼

  间奏曲,选自歌剧《乡村骑士》

  妈妈、这酒太烈,选自歌剧《乡村骑士》

  鲁杰罗·莱翁卡瓦洛

  穿上戏装,选自歌剧《丑角》

  弗朗兹·雷哈尔

  你是我心中的挚爱,选自轻歌剧《微笑王国》

  金银圆舞曲

  --中场休息—

  米哈伊尔·格林卡

  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

  雷振邦

  怀念战友

  左翼建

  跟你走

  陆在易

  祖国慈祥的母亲

  泽昆哈·阿布鲁

  & 阿洛伊西奥·欧利维亚

  雀鸟

  世界名曲联唱  

  重归苏莲托

  水兵恋歌

  王洛宾

  在那遥远的地方

  卡尔文·刘易斯

  当男人爱上女人

  弗朗兹·舒伯特

  圣母颂

  贾科莫·普契尼

  今夜无人入睡(选自歌剧《图兰朵》)

(责编: yxj)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