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特尼作品入选格莱美名人堂

2012年11月23日14:47  天天新报

  美国唱片学院当地时间本周三宣布,现年71岁的美国“民谣之父”鲍勃·迪伦、70岁的英国“披头士传奇”保罗·麦卡特尼与翅膀乐队、79岁的美国“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 澳洲重金属名团AC/DC、63岁的美国传奇钢琴师、65岁的摇滚巨星艾尔顿·约翰、已故的美国“流行乐天后”惠特尼·休斯顿等杰出音乐人的作品已经已经正式入选了2013年的格莱美音乐名人堂。其中入选曲目包括姆斯·布朗的《因为有你,感觉真好》、比利·乔的《钢琴师》、鲍勃·迪伦的《变革的时代》等;入选专辑包括保罗·麦卡特尼从“披头士”乐队单飞之后的唱片《奔跑的乐队》、埃尔顿·约翰的等同名专辑、惠特尼·休斯顿的同名专辑等。

  2013年是音乐名人堂成立的第40个年头,截至目前,入围格莱美音乐名人堂的优秀专辑和单曲的总数量已经接近1000,入围作品涵盖了各种音乐风格。今年成功入围格莱美名人堂的作品数量是27个,每张唱片和每首单曲均符合面世25年以上的条件。美国唱片工业学院院长尼·波特诺称,今年这些新入围的杰作“激励和影响了”好几代乐迷。截至目前,格莱美音乐名人堂收录的唱片和单曲总量一共有933张,所有作品都在洛杉矶的格莱美博物馆中展出。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