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即将启动

2012年11月29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海报 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2中国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即将于12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以宣扬中国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古典音乐盛会,在中国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当下,这次姗姗迟来的海洋主题演出显然具有特别的意义,必将受到来自全国乃至全球各界的关注。             

  据演出制作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此次音乐盛会将邀请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强强联手,为中国观众奉献精彩的、令人回味的海洋之声。演出不但将在北京举行,随后还将在天津、厦门、上海等地隆重上演,并将以在场、在线、在播三位一体的立体方式向全国和全球进行传播,用文化声张海洋权益,用艺术塑造海洋意识,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历史性号召。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思路之际,创办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海洋主题新年音乐会,既符合当下社会节庆传统和主流艺术取向,又创新了中国海洋文化的传播形式和推广方式。这一影响力深远的大型音乐会成功举办,不但会进一步丰富中国海洋文化的传播形式与内涵,未来还将成为中国海洋文化深化并扩展国际交流的一个品牌平台,进而从文化视角观照并参与中国作为海洋强国强势崛起的过程,向世界昭示中国海洋战略的文化意义,歌颂海洋母亲对人类的养育之恩,畅想并憧憬海洋事业的未来。

  海洋作为世界文化传播的载体,在数百年来一直处于极其重要的位置,海洋文化的发展对一个临海国家或地区极为重要,而世界各国在海洋这个大舞台上的角力也一直如同暗流在涌动,种种激烈竞争的背后,实质上是海洋文化的竞争。不同的海洋思维、海洋意识、海洋观念等文化因素,决定着竞争的格局和态势,决定着竞争的成败。眼下的中国,在海洋方面面临着复杂的局面和诸多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海洋文化的发展也自然地因为其重要性而备受关注,举办宣扬中国海洋文化,提高人民海洋主权意识的音乐盛会,也将成为我国当代海洋文化发展的新起点。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海洋文化内涵日臻丰富,科学著作、报告文学、影视、歌舞艺术已逐渐开始与世界海洋文化发展潮流形成齐头并进之势,具有环球交流的特点,吸引着全球越来越多的目光。

  演出信息:我们的海洋-第一届中国海洋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2年12月27日

  演出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

  票价:80\180\280\380\580\880\1280\1680\2013

  订票电话:010-64068888\400-818-3333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