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新年音乐会中俄国家交响乐团联袂出演

2012年12月03日13:41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 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

  新浪娱乐讯 为宣扬中国海洋文化,提高人民海洋主权意识,2012中国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将于12 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在本次国内首次以"海洋"为主题的国家级音乐盛会上,举世闻名的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将实现古典音乐两大顶级团体的完美“会师”,在两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亲自指挥下,巡回北京、天津、厦门、上海等地,共同演绎诸多脍炙人口的古典音乐经典乐曲,带领观众领略来自海洋的魅力音乐。              

  作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虽然成立时间并不是很久,但凭借高超的音乐水平和强大的整合能力,已然成为古典音乐领域横空出世式的神话。这支演奏功底浑厚扎实且一直保持高出演率的乐团,引起了乐界一次比一次高的赞叹,敛聚着越来越多国家地区音乐爱好者的目光,也征服了他们的耳朵和心灵。       而以令人信服的艺术表现和独具特色的东方神韵赢得了国内外听众高度赞誉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同样实力不俗。他们精湛的技艺、充满生命力的声音,以及始终秉承的优秀传统,更是令欧美同行惊叹在他们的世袭领地——交响乐王国中“又发现了一个伟大的乐团”。     

  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的何塞o塞雷布里埃和邵恩均堪称是古典艺术界有记录以来最杰出的指挥家,他们都曾与全球众多顶级乐团牵手合作,在全世界古典乐迷心目当中有着崇高的声誉。此次音乐会是他们从艺以来首次携手同台,两位古典乐界大师的跨国合作必将为中国乐迷们带来十足的惊喜。       此外,此次海洋音乐会还将邀请著名花腔抒情女中音歌唱家梁宁、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优秀歌唱家王庆爽参与音乐会声乐部分的表演,她们也将用完美的演唱为乐迷们带来听觉上的享受。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以宣扬中国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古典音乐盛会,本届海洋新年音乐会显然意义非凡。两大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巅峰交流,势必在碰撞出强烈的艺术火花的同时,开启我国当代海洋文化发展的崭新征程。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凤凰卫视[微博]传媒集团、厦门广电集团、盛世金鹰国际传媒等单位联合主办,更多相关信息将于近日通过各大媒体逐步公开。在中国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日渐提升的当下,让我们翘首以待这场用文化声张海洋权益,用艺术塑造海洋意识,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历史性号召的音乐盛宴。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