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音乐会将赴欧洲 外国歌手参演(图)

2012年12月04日20:07  新浪娱乐 微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上午,《2012聆听中国·陕北民歌德国柏林-波兰华沙音乐会》在北京王府井东方君悦大酒店饭店紫金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艺术总监周小舟、利比里亚歌手郝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志昕、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张卓等主创成员悉数到场。

  此次《2012聆听中国·陕北民歌德国柏林-波兰华沙音乐会》由陕西荣威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卫视主办,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市长联席会议、波兰共和国政府鼎力支持。与两年前陕北民歌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一样,此次《聆听中国·陕北民歌音乐会》将会分别在12月15日波兰国家戏剧院、12月18日德国柏林UDK音乐厅举行,届时陕北民歌将再一次推向世界。

  这次是陕北民歌第二次走上世界音乐殿堂,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浪网等二十多家媒体积极响应,为《2012聆听中国·陕北民歌德国柏林-波兰华沙音乐会》做了及时的报道。当问到周小舟导演本次民歌会的亮点时,周导说:“中外歌唱家一同演绎中华民族的民歌精粹,是这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而做为尼日利亚的歌唱家郝歌在发布会上更是众人关注的对象,对于一个外国人如何演绎中国的陕北民歌,郝歌表示他会用心去演唱,也希望大家用心去感受。

  《2012聆听中国·陕北民歌德国柏林-波兰华沙音乐会》出访恰逢中德两国建交四十周年,她将作为中德文化年的收官之作,届时将会有一批被国际舞台所熟知的青年歌唱家和优秀的欧洲歌唱家们联袂演出。在音乐会中,中国歌唱家哈辉等将演唱《九里里山疙瘩十里里沟》、《五哥放羊》、《叫声哥哥你回来》、《赶牲灵》、《黄河船夫曲》等歌曲,而外国歌唱家将演唱《圪梁梁》、《三十里铺》、《黄土高坡》,而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还将演奏《走西口》、《信天游》等歌曲。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