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音乐会奏响时代强音

2012年12月07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27日,备受各界关注的2012中国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开演。在辞旧迎新之际,这场具有非凡意义的音乐会,将在中俄两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强强联手下,向中国乐迷展示纯正古典音乐的魅力,奏响新中国迈向“海洋强国”时代的最强音。       

  中共十八大报告特别提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坚定不移的基本政策。在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的当前,此概念的提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向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现今,我国经济已发展成为高度依赖海洋的外向型经济,对海洋资源、空间的依赖程度大幅提高,在管辖海域外的海洋权益方面也需要不断地加以维护和拓展,这些都需要通过建设海洋强国来加以保障。      

  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日益加深,海洋经济已成为拉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国家海洋局相关发言人表示,虽然我国在维护海洋权益方面已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但仍旧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正在逐步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向世界宣告,我们的海洋主权不容质疑。随着一系列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有力举措的陆续开展,在赢得广大群众支持和拥护的同时,也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维护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用文化声张海洋权益,用艺术塑造海洋意识,坚决贯彻中央指示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强化对海洋主权问题的舆论宣传和引导,是眼下中国海洋政策的关键所在,2012中国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正是由此迈出的崭新步伐。       

  据悉,本次海洋音乐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凤凰卫视[微博]传媒集团、厦门广电集团、盛世金鹰国际传媒等单位联合主办,12月2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后,将陆续巡回至天津、厦门、上海等地。届时,中俄两国顶尖艺术家将携手登场,演绎诸多关于海洋的世界古典音乐经典作品,带领观众体验令人心驰神往的海洋魅力!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