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心凌:裸背拍MV忐忑 时间会治愈情伤

2012年12月07日14:0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变成陌生人为寂寞心灵找到出口 变成陌生人为寂寞心灵找到出口
表情丰富 表情丰富
逗弄小浪 逗弄小浪
嘟嘴俏皮 嘟嘴俏皮
聚首投足流露小女人风情 聚首投足流露小女人风情
蕾丝裙更显腰瘦好身材 蕾丝裙更显腰瘦好身材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认真应答 认真应答
甜美可人 甜美可人
王心凌历时一年打造新专辑 王心凌历时一年打造新专辑
王心凌与小浪 王心凌与小浪
王心凌在台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王心凌在台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心凌与小浪人 心凌与小浪人

  新浪娱乐讯 王心凌[微博]睽违歌坛一年多再发新辑《爱不爱》,从昔日“甜心教主”蜕变为疗伤系“情歌女神”,歌路成熟、造型也破尺度背部全裸拍MV,近日她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时透露:“拍摄前心情很忐忑、甚至失眠,安全措施更做足三层!”尽管情路走得踉跄、感情世界难逃外界关注,反让她练就“将过往转化成养分”的功力,笑言:“就像歌词中所说的,时间会治疗我。”

  新专辑首波主打歌《变成陌生人》不走过往甜美快歌吸睛策略,细火慢燉诉说感情生命周期走到尾声的酸楚,以及必须表现的振作坚强,她唱得入味、MV演得入戏。但歌名与歌词叙述,实在无法不令人联想到曾经沸沸扬扬的过往情事,或许已释然、或许EQ成熟成长,她先将所有功劳归给作词人葛大为,再说:“只要谈过恋爱的人都懂那种感受。”时间具备治疗、抚平功效,但情伤的疤却也能使人成长,唱起情歌更入味、具说服力。

  新辑制作期超过一年,王心凌参与制作、选歌及讨论企划走向,改以内敛慢歌开场,她形容心情就像“又当了一次新人”!上台前还是一样紧张,一切的改变和努力,只为让大家看到更多不同面向的她。谈起改变,她却说:“其实我没变,我还是我。”过去大家看到甜美的王心凌是她,现在看到成熟感性的王心凌也是她,转变其实没有摒弃之前的自己,反而以加法的方式,展现有别过往的形象,“大家会看到我更轻熟女的一面”。

  《变成陌生人》MV中她大胆裸背,歌迷眼睛一亮、她却拍得心惊惊!人生道路上与妈妈相互依持的她母女感情好,“裸背”一事她先斩后奏,还在妈妈看到成品前先打“预防针”夸老妈“生得好”!其实她心里很担心,紧张妈妈的反应、在乎多年来习惯她甜美形象的歌迷不能接受,直到获得妈妈称赞、粉丝热烈支持,心底一颗大石才得以放下。首度挑战性感女人形象就获好评,马上吸引厂商砸大钱邀约拍写真集,但个性保守的她说:“先这样就好。”

  此次新辑大手笔请来天王、天后御用的香港知名造型师,以“玩爱秀”的概念打造“纯爱”、“挚爱”、“烈爱”及“错爱”四种元素,以浪漫、一生守候、强烈、交错迷乱相互对应,传达爱情世界裡的不同面貌。她力邀已有默契的林俊杰[微博]及林夕、陈小霞,和首次合作的徐佳莹[微博](Lala)各展创作才华,她说:“是我主动要求,Lala也使出看家本领写出《变成陌生人》的曲子,当时一听demo就深受感动。”

  她现在的感情重心放在爱犬“布鲁托”身上,连第二波主打歌“任性情人”都是以布鲁托为创作灵感,她说:“每个人其实都有可能变成任性情人,或是遇到任性情人,这首歌可以投射在任何可能的状况上。”新辑成绩亮眼,王心凌提前预告将於明年底登上台北小巨蛋开唱,完成阶段性梦想,2013年也将接演偶像剧,挑战不同戏路。

  (郑伟柏/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