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古典天团27日助阵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

2012年12月14日16:50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报 海报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新浪娱乐讯 全世界古典音乐界享有崇高声誉、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堪称古典天团的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将于2012年12月27日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一同绽放北京,在人民大会堂为京城古典乐迷奉献一场融合诸多世界经典“海洋”主题音乐的古典音乐盛会。这是新中国以来规格最高的以“海洋”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从消息传出的第一天起,这场古典音乐的饕餮盛宴便吸引了众多媒体和乐迷关注的目光,以往一直处于相对边缘位置的海洋音乐文化也第一次以这样强势来袭的姿态出现在中国公众面前,成为2012年底北京文化演出市场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前身是苏联国家交响乐团,1936年成立于莫斯科。苏俄时代大名鼎鼎的指挥家高克担任了该团的首任指挥兼艺术总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间,该团没有中断过演出,并成为当时鼓舞人民和带来希望的使者。近年来,凭借高超的音乐水平和强大的整合能力,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已然成为古典音乐领域横空出世式的神话。这支演奏功底浑厚扎实且一直保持高出演率的乐团,引起了乐界一次比一次高的赞叹,敛聚着越来越多国家地区音乐爱好者的目光,也征服了他们的耳朵和心灵。

  此次来华参与首届海洋新年音乐会的演出,是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首次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同台,在何塞o塞雷布里埃的大师级指挥之下,他们将全团出动为中国乐迷演奏出令人震撼的华美乐章,带领大家感受深邃的古典海洋音乐文化的魅力。这场倍受瞩目的古典音乐盛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凤凰卫视[微博]传媒集团、厦门广电集团、盛世金鹰国际传媒等单位联合主办,在党的十八大“建设海洋强国”政策隆重出台的当下,2012第一届海洋中国新年音乐会在传播经典海洋音乐文化的同时无疑具有特别的意义。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