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欧洲开唱 杨柳哈辉妇唱夫随(图)

2012年12月17日08: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杨柳与波兰主持人 杨柳与波兰主持人
王志昕与哈辉 王志昕与哈辉

  新浪娱乐讯 波兰时间12月15日晚8时,2012“聆听中国”波兰华沙陕北民歌音乐会在波兰国家剧院上演,作为此次欧洲行的第一站,也是柏林站的预热演出,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在指挥家周进的指挥下,展现出非常中国的艺术特色。

  本场音乐会演唱阵容由包括中国歌唱家哈辉[微博]、王志昕,外国歌唱家郝歌、玛利亚瑞希,中国胡琴演奏家刘湘在内的近20位音乐家组成,另外还有来自波兰华沙大学的合唱团,他们用中文演唱了不同的经典作品。央视节目主持人杨柳担任演唱会主持人。

  郝歌在演唱完《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时,观众热烈的掌声持续不断,郝歌也只好在谢幕了一次之后再次站上舞台感谢大家。而在此次演出的排练现场,记者看到了音乐会正式演出中永远不可能看到的景象。记者无意间发现了尼日利亚歌手郝歌的乐谱,其他歌手的乐谱,都是词曲并存,但郝歌的乐谱却别具一格。一眼看上去,满满的都是“拼音”。郝歌的助理对记者说:“尽管郝歌现在在中国发展不错,中国话也说得还行,但他毕竟是外国人,有着自己的语言和文字,在学中文这块,目前还没有特别纯熟。”

  之前,杨柳哈辉成婚的消息被爆出,但他们二人并不在意这些新闻,而且他们合作演出也不是第一次了,杨柳表示,“我们之前在美国也合作过,那次演出是中国文联主办的,我也是主持人,她也是演唱嘉宾。但我并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因为我们基本上没有机会同时出现在舞台上,我报完幕就下去了,之后她才上来。她唱完下去了,我才能再次出现。”而当记者问到是否期待两人真正的合作时,杨柳幽默地说:“不怎么期待,现在年龄大了,要考虑做点别的事情。我觉得碱面馒头事业不错,哈哈。”而哈辉只是在一旁看着他微笑。

  本报特派波兰华沙记者朱秦冀文/图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