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首次挑战大场馆 人共享顶级音乐体验

2012年12月25日14:38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云迪首次挑战大场馆人共享顶级音乐体验 李云迪首次挑战大场馆人共享顶级音乐体验

  古典音乐会,向来都是在千人大小的音乐厅里举办。优雅的琴声,配合金碧辉煌的水晶灯和红色天鹅绒座椅,很高雅的感觉。就因为这份高雅,所以喜欢古典,并且愿意花钱走进音乐厅的乐迷,就显得很小众了。而这也使得钢琴家们的演出,不得不局限于千人小场馆。

  事实上,也显有钢琴家愿意在上万人的大场馆里,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一来大场馆的音响效果达不到,二来怕场子过于空荡,难以与乐迷产生共鸣。

  然而,这一次,李云迪却要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挑战能容纳一万名观众的工人体育馆,上演自己的第一次场馆版跨年音乐会了。古典音乐、钢琴、体育馆,这些特别的元素汇集在一起,不由得让你左思右想一番。可是,李云迪就是有这个胆量与气魄挑战一下。我们不得不为此先鼓掌一个。

  然而,虽然离开了古典的音乐厅,李云迪却没有降低要求。一句话,即便想与大众一起分享、体验顶级的音乐,他也不想因此而降低演奏质量。在寻遍京城各大体育场馆后,他选择了圆形构架的工人体育馆,尽可能地想让音乐会在听觉上达到最好的效果。

  有消息称,除了让大家聆听到他美妙的古典音乐,李云迪还有望一展歌喉,让各位乐迷听到他用喉咙唱出的音乐。

  除了演奏钢琴曲,李云迪还在每首乐曲中间穿插播放了一些过往的视频和纪录片。他说:“这个穿插像是一个故事线索,整个音乐会就像是我和这些音乐一起成长的一个故事。比如演奏肖邦曲目的时候,会有和我参加比赛有关的视频,包括之前之后的状态,大家会知道这首曲目跟我成长了这么多年。我希望那晚的一切是梦幻的,超凡脱俗的,而大家是跟我在一起的。我希望音乐不仅能制造热度,还能有纯净和质朴,那更接近我的内心世界。”

  相信届时每一位走进工体馆的观众,都能在这样一场顶级音乐体验过程中,重新认识那个一直以为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李云迪,进一步走进他的心,分享他的生命感动、内心故事。

(责编: ww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