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天空15周年大事记

2012年12月26日2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摩登天空15周年大事记 摩登天空15周年大事记

  1997年

  12月27日 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正式成立。

  12月27日 出版清醒乐队的第一张专辑《好极了!?》。

  1998年

  4月 合辑《摩登天空1》出版,以全班新人阵容为“北京新声”运动造势。

  4月 超级市场乐队推出首张唱片《模样》,中国摇滚乐史上第一张真正意义的电子音乐专辑。

  12月 新裤子乐队首张专辑《新裤子》出版。

  12月 《摩登天空2》合辑出版。

  12月 Badhead工作室正式成立。

  12月 举办“北京新声暨摩登天空成立一周年音乐会”。

  1999年

  4月 Badhead厂牌推出首批作品——陈底里首张专辑《我快乐死了》、NO乐队首张专辑《走失的主人》、胡吗个首张专辑《人人都有个小板凳,我的不带入21世纪……》及苍蝇乐队的首张专辑《The Fly I》(代理),中国地下音乐开始浮出海面。

  5月 出版第一期《摩登天空》有声音乐杂志。

  7月 《摩登天空3》合辑出版。

  2000年

  1月 超级市场乐队第二张专辑《七种武器》出版。

  1月 Badhead厂牌推出“Badhead第二击”,出版了木马乐队首张专辑《木马》,舌头乐队首张专辑《 小鸡出壳》及NO乐队第二张专辑《庙会之旅》。

  9月 新裤子乐队第二张专辑《Disco Girl》出版。

  10月 成立“Ultra Girl”黏土动画工作室。新裤子乐队推出中国首支黏土动画MV《我爱你》。

  2001年

  1月 首次与EMI唱片公司合作,代理Raiohead乐队专辑《Kid A》。

  6月 由摩登天空与《现代艺术》杂志社合资创办的《听》杂志推出创刊号。

  11月 摩登天空成立艺人经纪代理分厂牌M2。

  11月 出版果味VC《双重生命》。

  2002年

  4月 摩登天空创立图书出版厂牌“ModernSky Books”,女作家棉棉成为首位签约作家并推出《社交舞》。

  5月 Badhead厂牌推出“Badhead第三击”——分别为诱导社乐队《我想你会在我的怀抱中说声你爱我》、底里《疯筝》、恣慰《祂 就是我》三张专辑。

  6月 《摩登天空4》。合辑出版。

  6月 推出摩登天空旗下艺人的音乐录影带合辑《天空影像》。

  7月 Badhead厂牌签下来自西班牙的“D-Man+Miss Chan”乐队,这是签约于内地唱片公司的首支欧洲乐队。

  9月 出版唱片《Badhead1》、声音碎片《世界是噪音的花园》及虎子《叛客》。

  10月 出版跳房子乐队首张全英文唱片《A Wishful Way》,并推出乐队主唱田原的首部长篇小说《斑马森林》。

  12月 推出小河《飞得高的鸟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及万晓利《走过来 走过去》双张现场民谣唱片。

  12月 推出新裤子乐队第三张专辑《我们是自动的》。

  12月 成立电子乐分厂牌“Guava”。

  2003年

  1月 沈黎晖参加在法国嘎纳举办的MIDEM会议,这次是中国唱片业代表团首次应邀参加。

  2月 与竹书文化共同主办Suede亚洲巡演北京演唱会。

  5月 推出木马EP《Yellow Star》。

  5月 Badhead厂牌推出合辑《Badhead2--Girl's Day》、D-Man+Miss Chan《Chocolate Fish》、漂亮亲戚乐队《隐藏的和谐》、周 先生乐队《梦里舞蹈的人》。

  8月 摩登天空试运行M-Live House演艺体系及M-Shop专柜项目。

  12月 同时发行姜昕《纯粹》和便利商店乐队《Five Star》。

  2004年

  3月 摩登天空囊括"百事音乐风云榜"五项摇滚奖项中的三项重头大奖。

  5月 摩登天空作为首家代表中国唱片行业的公司,应邀前往伦敦著名的政府艺术中心ICA开办主题Party。

  6月 在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37项提名中,摩登天空一举包揽其中17项提名。

  8月 摩登天空成为了摩托罗拉在中国地区首位音乐供应商(Preference Vender)。

  9月 Badhead厂牌再次出击,推出周云蓬《沉默如谜的呼吸》,木马《果冻帝国》

  9月 Guava厂牌Guava发表两张唱片,分别是虎子的《口痴》与合辑《Charming Playlist》。

  10月 摩登天空唱片公司与秦皇岛南戴河碧海蓝天度假村合作共同举办首届"潮 2004"海滩电子音乐节”。

  10月 Badhead厂牌推出PK14乐队《谁谁谁和谁谁谁》。

  10月 推出超级市场乐队新专辑《繁荣的》。

  12月 Badhead厂牌出版废墟乐队《像叶子一样飞》。

  2005年

  1月 清醒乐队宣布回归乐坛,推出限量版单曲《咖啡胡椒》及MV。

  4月 摩登天空推出新人组合牛奶@咖啡,主打歌《Lasia》获各大排行榜榜首。

  6月 Guava厂牌陆续推出“Chill Out季节之选”系列,以《夏日之选》、《秋日之选》、《冬日之选》、《春日之选》于不同的季节分别推出。

  7月 摩登天空制作完成郭敬明首张音乐小说《迷藏》,沈黎晖出任唱片音乐总监。

  8月 与iPod合作推出Modern Sky for iPod Shuffle,全球仅限量1231台。

  8月 推出果味VC乐队第二张专辑《来自VC的礼物》,声音碎片乐队第二张唱片《优美的低于生活》。

  9月 《摩登天空5》合辑5出版。

  10月 Badhead厂牌签约后朋克新贵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 音乐大师Brian Eno操刀制作乐队首张EP《CUT OFF!》

  10月 摩登天空正式成立了第二家公司“摩登天空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摩登数字”)。

  2006年

  1月 摩登天空推出“WorldMusic”品牌、。

  6月 GUAVA厂牌引发“06夏日电流”,陆续推出Sulumi《Stereo Chocolate》、Me:Mo《静景》及Dead J《幻术》。

  9月 Badhead厂牌正式签约摇滚新秀“后海大鲨鱼”。

  10月 出版新裤子乐队 4 年精心打造的全新专辑《龙虎人丹》。

  12月 摩登天空拓签约美国乐队“ Arms and legs ”全球唱片及经理人合约。

  2007年

  1月 摩登天空正式进军海外,成立第二家全资子公司——摩登天空美国公司(Modern Sky USA)

  2月 摩登天空World Music世界音乐厂牌打造第一批3张作品,《根源中国-西藏》1、2系列及天杵乐队《天杵2》。

  10 创立摩登天空音乐节,美国当红摇滚明星乐队Yeah Yeah Yeahs压轴主舞台演出。同期推出Music+!(大于音乐)概念系列。

  2008年

  6月新裤子乐队在伦敦V & A博物馆做首次英国专场表演。

  7月后海大鲨鱼赴台参加台湾本土代表音乐节“贡寮海洋音乐祭”。

  10月2008年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打造最大规模的全国摩登青年聚会。

  11月新裤子新专辑《野人也有爱》首发,引发新一轮新裤子效应。

  2009年

  4月摩登天空×当代艺术 举办Fat Art艺术展。

  5月创办北京草莓音乐节,于通州运河公园举办。

  10月举办2009年摩登天空音乐节。

  10月举办ZOO电子音乐节。

  12月沈黎晖赴台湾参加亚洲音乐节论坛 开启音乐文化新脉动。

  2010年

  1月沈黎晖邀小野洋子 44组艺人参与公益计划《Sing For China》合辑出版。

  2月举办第二届Fat Art艺术展。

  5月2010年北京草莓音乐节举办,左小祖咒,xiuxiu等艺人参与演出。

  5月草莓音乐节登陆西安,西安首个大型户外音乐节。

  8月承办长城探戈坞音乐节。

  9月“现场之王”谢天笑签约摩登天空。

  10月出版后海大鲨鱼新专辑《浪潮》。

  10月2010年摩登天空音乐节,Brett Anderson、Blonde Redhead,Big Pink等国际艺人加盟参演。

  10月英国殿堂级传奇朋克乐队Buzzcocks中国首演。

  2011年

  2月摩登天空13周年生日派对,人气摇滚厂牌牌荔芙娱乐与摩登天空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并入摩登天空。

  4月摩登天空民谣诗歌节于周庄举办。

  4月举办第三届Fat Art艺术展。

  5月2011年北京草莓音乐节举行,设置风格各异六大舞台。

  6月《摩登天空6》合辑出版。

  10月2011年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MOGWAI,Lenka,GOTEAM等艺人参与演出。

  10月长江草莓音乐节,苏打绿,陈绮贞引领15万观众鹭岛狂欢

  10月武汉草莓音乐节,开启武汉大型户外音乐节先河。

  12月新裤子“我们的时代”北展演唱会,15年见证历史依旧摩登。

  2012年

  5月 2012年北京,上海草莓音乐节同期举行,京沪两地共十八万观众参与。

  6月西安张冠李戴音乐节正式并入摩登天空,成立摩登西安分部。

  8月彭磊“野人也有爱”个展于Modernsky Lab举行。

  9月出版脑浊乐队专辑《歪打正着》

  10月长江草莓音乐节,崔健,谢天笑,黄义达,卢广仲等艺人参与演出。

  10月自然醒生活节无锡开演,创造全新小型音乐节方式。

  12月举办首届诗家歌。

  12月 《摩登天空7》合辑出版。

(责编: ww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