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颁奖礼变英皇年会 林峰容祖儿成大赢家

2013年01月15日07:19  信息时报
林峰首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 林峰首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
容祖儿八度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奖 容祖儿八度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奖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丁慧峰)无线“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1月13日晚举行,由于没四大唱片歌手撑场,沦为英皇和星焕颁奖礼,其中英皇歌手狂扫13项大奖,同属英皇的林峰[微博]、容祖儿[微博]成为男、女歌手的最大赢家,林峰首度捧走“最受欢迎男歌星”,容祖儿第八度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Twins更是继2007年度之后再次拿下“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星”;此外,蔡卓妍[微博]、林欣彤[微博]、罗力威也都有份获个人奖。所以,有歌迷开玩笑说,“劲歌金曲颁奖礼”现在成了名符其实的“英皇年会”。而相对拿下大奖的LOLLIPOP F和王菀之[微博]等就成了嘉宾陪衬。

  拿奖的都是无线自己人

  上月大热倒灶失落“视帝”的林峰,盛传心灰意冷拒绝续约无线,又放话总有一天会退出娱乐圈接手家族生意。所以,无线要用“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安慰他已是人尽皆知,还颁予他“十大劲歌金曲奖”和“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铜奖”,令他成为男歌手的大赢家。凭《幼稚完》领取金曲奖时,曾志伟[微博]以前辈身份安抚他不要介意别人所讲,而林峰自己也说有机会拿奖证明一年的努力。而有传无线为挽留他,为他接拍内地剧集《陆小凤》,身价升到50万元人民币一集,远远超过郑嘉颖[微博]的35万元一集,对此,他觉得每个艺人身价是商业秘密,他不知道郑嘉颖的身价。他承认听过《陆》剧,但同期有电影在接洽。

  在没有四大唱片歌手竞争之下,不少歌手首度赢得奖项,尤其无线艺人与“巨声帮”歌手,前晚有奖的钟嘉欣[微博]、林欣彤、许廷铿、陈法拉[微博]、胡鸿钧、冯允谦等均为无线自己人,歌手们讲得最多的是“多谢乐小姐(乐易玲[微博])”。唱片公司大赢家除了拿下13奖的英皇,无线综艺节目掌权人余咏珊老公何哲图掌管的星焕娱乐,也占6奖排第2位。此外,无线老板陈国强旗下唱片公司歌手蔚雨芯获女新人铜奖,自己人全部有奖。而关淑怡、谢安琪[微博]、薛凯琪[微博]、侧田等可来的歌手都未有到场,当晚“星光”除了英皇就是无线自己人。

  LOLLIPOP F拿奖有讲究

  林峰曾三度拿下“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被网友揶揄“亚皆老街与太子道交界歌手”。但因为无线和四大唱片的关系,陈奕迅[微博]、李克勤[微博]、方大同[微博]等歌手无法参选,随着古巨基[微博]的退出,其他有入围资格的香港男歌手又未成气候,无线无奈之下被迫改制,删除“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女歌星”的“香港”两字,取消地域限制加入其他地区的歌手竞争,最终造就LOLLIPOP F成为“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

  LOLLIPOP F脱胎自曾经人气高涨的棒棒堂,但近年人气并未继续走高,而有香港媒体报道,早前无线有意把奖项颁给林峰、郑嘉颖或者罗志祥[微博],但3人均无意此奖,林峰不想再当箭靶,而郑嘉颖和罗志祥都兴趣不大,所以,落入了与罗志祥同公司的LOLLIPOP F身上。而去年“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颁给人气稍逊的王菀之,也曾引起很大争议,而颁奖礼司仪曾志伟就开玩笑说:“能够红到亚皆老街,那里包括西洋菜街,代表大部分香港人,很多贺岁片都去那取景,红得都很犀利。”

  链接

  JPM和LOLLIPOP F良性竞争

  洪卓立[微博]支持“师兄”林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音乐先锋榜”昨日下午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和拉唱会,宣布2012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月25日晚在南宁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容祖儿、古巨基等歌手将出席,并且将首次实现电视直播。而台湾地区人气组合JPM被问及LOLLIPOP F拿下无线“十大劲歌金曲”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时,直称大家是良性竞争,自己也希望在“音乐先锋榜”拿下组合奖。而洪卓立就称很支持“师兄”林峰。

  在昨天的拉唱会上,JPM、洪卓立、钟舒曼以及东山少爷等歌手先后现身,演唱代表曲目,并与歌迷互动。刚在香港担任范玮琪[微博]演唱会嘉宾的JPM入围此次“音乐先锋榜”总决选,直称最希望拿组合奖,同时也希望来广州开演唱会。而对于LOLLIPOP F拿下无线“十大劲歌金曲”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他们就称大家是良性竞争,他们拿下大奖自己也很开心,而JPM也越来越重视在祖国大陆的发展,希望更多粉丝能够听到他们的新歌。对于林峰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星大奖,洪卓立就说自己有份参加颁奖礼就已经很开心,看到大师兄拿大奖也很支持,无论外界怎样争议都是见仁见智,反正自己很支持。

  据悉,已有25年历史的“音乐先锋榜”之前从未进行过电视直播,而本年度将首次在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实现现场直播。此外,还有包括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在内的全国23家省级音乐电台5小时大时段全程直播。

  音乐之声全新改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前日举行了2013改版发布会,“四大名嘴”之一的林颐携“天生快活家族”成员以及孙潇毅、张薇娜、梁子宁、多乐斯等知名DJ一起出席,现场一展歌喉,并与听众互动。2012年,在广州整体开机率下滑的大背景中,音乐之声依然取得了收听率、市场份额双双蝉联首位的不俗成绩。全新改版后,《天生快活人》、《音乐先锋榜》、《潘多拉音乐盒》等王牌节目继续散发魅力;《美丽早晨》、《早世界》、《音乐百二分》等品牌新贵继续上升;《音乐时尚手册》、《@MUSIC》、《国际音乐疯》等2013新版节目也将展翅高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