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腊月音乐会 后山艺术节刮最暖民谣风

2013年01月21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野孩子腊月音乐会,观众挤爆后山艺术空间 野孩子腊月音乐会,观众挤爆后山艺术空间
野孩子 野孩子
野孩子主唱张佺 野孩子主唱张佺
张玮玮 张玮玮

  新浪娱乐讯 “黄河的水不停的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每次张佺、张玮玮、郭龙三人演出到最后,都会闭上清唱这首《黄河谣》作为结束。这是野孩子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昨晚在后山艺术空间,这三位来自西北的民谣歌者再次以“野孩子”的名义唱响了这些经典的民谣歌曲,为寒冷的北京带来了西北的质朴与温暖。已经离开北京的张玮玮、郭龙和久居大理的张佺很少在北京演出,所以这次“野孩子腊月音乐会”显得尤为珍贵,一票难求,500张限量预售票于演出前一天就告售馨,最终现场以1000多观众将后山艺术空间装满,冬天遇见夏夜。美好的音乐、众多歌迷的热情使后山艺术空间的温度一升再升。

  《眼望着北方》、《早知道》、《伏热》一首首野孩子时期的老歌把现场的观众带到了河酒吧时代的美好时光, 那是中国当代民谣的发轫期和最具理想主义气质的生活范本。如今的“野孩子”在音乐编配上更加丰富、柔和。张佺的口琴与冬不拉的组合加上张玮玮悠扬的手风琴呈现出更加清澈的气质,而后山艺术空间的文艺气息和专业音响效果,将这场最纯粹的民谣演出的现场效果发挥到极致。

  野孩子“腊月音乐会”是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推出的演出之一,由树音乐唱片公司策划执行。“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由知名艺术地产品牌当代MOMA联合独立音乐艺术运营机构后山艺术空间、知名音乐艺术策展品牌“树音乐”协力推出的大型音乐艺术项目。MOMA后山艺术节不同于传统音乐节或艺术联展,而是全方位的综合的全艺术表达音乐方面。对于一直致力于打造全文艺生活方式的当代MOMA艺术园区来说,这样一场得到众多文艺青年追捧的演出,增加了MOMA社区的艺术形式和艺术氛围,使其原本的文艺生态环境更加完善,当代MOMA必将打造为北京城内核心地区的全文艺生活新地标。

(责编: ww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