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海辰《沂蒙女儿》热播 献礼全国两会

2013年03月05日17:55  新浪娱乐 微博
褚海辰 褚海辰

  新浪娱乐讯 正值2013年两会召开之际,有着“沂蒙女儿”之称的中国空军歌手褚海辰演唱的《沂蒙女儿》在网络上热播,于是,一股取材自祖国中原大地的爱国情怀正在人们心口中相传。褚海辰说,这首歌在两会期间达到推广的高潮,是以歌曲方式献礼全国两会的最好方式。

  《沂蒙女儿》在主题上意蕴悠远,十分恰到好处地浓缩了中国的红色革命精神,再加上朗朗上口的优美动听旋律,以及跨界性的编曲,这使得熟悉新民歌演唱的褚海辰能够融会贯通地进行多元化演绎,当“沂蒙是山,女儿也担一半;沂蒙是水,女儿心是源泉”这样的词曲唱出,不单是传达着对中国今天幸福生活的渴望和释怀,更是以歌曲的形式为两会上的女代表们加油鼓劲,

  可以说,《沂蒙女儿》是新“民歌代表”褚海辰对新民歌作品进行演绎的尝试,以全新艺术视角来赋予中国传统以新的内涵,推崇中国传统民歌,颂扬中国传统文化。《沂蒙女儿》不失传统文化情怀,更是传统与现代的时尚交融。(大星)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