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争奇斗艳》节目打造民族音乐平台

2013年03月08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CCTV《争奇斗艳》海报 CCTV《争奇斗艳》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两会明星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腾格尔[微博],在两会提交了一件有关推广与扶持中国民族音乐,尤其是少数民族音乐的提案。在提案中,腾格尔希望国家搭建一个科学发展与推广中国民族音乐尤其是少数民族音乐的平台,不让中国民族音乐尤其是少数民族音乐自生自灭。

  寻因:并非创作低落,实乃平台缺失

  那么民族音乐之路真的会逐渐式微么?它缺乏广泛的题材?当然不是!什么是民歌?它就是中国人的音乐生活:放羊的时候唱、丰收的时候唱、劳作的时候唱,一事一物皆可成歌;

  那是它缺少可以传承的人?少数民族的男女老少几乎个个能歌善舞,唱歌对他们而言,就如呼吸般自然。那么为什么腾格尔这样的著名歌手仍然担心民族音乐的未来?答案其实很简单,我们不缺好的民族音乐,好的民族歌手,我们缺的是为我们优秀民歌手展示才华的平台!

  2012年的各种歌手选秀活动轰轰烈烈,而真正走出来的民歌手却聊聊无几。民间还有着太多的优秀民族歌手,等待着那一个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等待着那一鸣惊人的瞬间,等待着让国人了解真实的民族音乐的机会!

  展望:《争奇斗艳》强势推出,誓将民族音乐进行到底!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于2012年年底开始,已经悄然蓄势待发,准备于2013年强势推出《争奇斗艳——蒙、藏、维、回、朝、彝、壮冠军歌手争霸赛》(第一季)(后称《争奇斗艳》)。本次活动由央视音乐频道与七家地方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和民族之声合力打造,互联网、手机、报纸、杂志等众多强势媒体,也都将为节目提供强力支持。届时,无论您在出行时选择飞机、地铁,公交等任何一种交通工具,《争奇斗艳》将时刻与您随行,方便您及时了解关注节目进程,欣赏精彩瞬间。

  据悉,大赛目前正在进行全国报名,截止到3月31日报名结束后,4月中上旬将在全国七大赛区同时进行初评及复评,随后展开5月份举行的北京争霸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将从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朝鲜族、彝族和壮族等首季七个少数民族的报名选手中,每个民族各产生一名冠军歌手。而其它选手亦将在众多平台上得到空前的展示自己音乐才华、展示民族音乐魅力的极佳机会。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促建和谐社会,并大力推荐新人、积极推出新作。节目组从2012年年底开始,便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争奇斗艳》节目组的工作才能在短时间内进展迅速。当节目组第一时间获知腾格尔代表提案时,心里都热切地期盼着节目在最短的时间内与大家见面。

  同时,《争奇斗艳》也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专业音乐人、流行歌手的大力支持,并且都非常希望出席评委,相信栏目活动会异常精彩,大家就等着“看好戏”吧!

  本次大赛将非常重视与观众、网友的互动和意见建议,并将在第一时间反馈于电视平台节目中。大赛新浪微博每天热议不断,有兴趣的观众朋友详情请见节目官方网站:http://music.cntv.cn/special/zqdy 或关注新浪官方微博:@CCTV争奇斗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次比赛的选手可以有多种方式参加与“被参加”(网友推荐)外,节目组也将有意本着“大众参与、观众选评委”的宗旨,对本次大赛的评委,征求网友意见票选得出。

  如果您热爱音乐,请给民族音乐一次机会,不要让民族音乐在无声中消亡。相信在这次大赛中,会有一大批优秀的民族歌手崭露头角,也一定会让大家发现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