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宣传新专辑南方二重唱助阵(图)

2013年03月12日01: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孟庭苇亮相 孟庭苇亮相
孟庭苇气质优雅 孟庭苇气质优雅

  新浪娱乐讯 3月11日,坐拥华语歌坛20年来女歌手专辑销量总冠军的月亮公主孟庭苇[微博]在上海举行新民歌专辑《太阳出来了》发布会,好友南方二重唱[微博]和久未露面的台湾歌手方季惟前来助阵。采访中孟庭苇回忆起当初拍专辑MV时因父亲去世天天痛哭,谈及近期热播节目《我是歌手》,她表示很欣赏齐秦[微博],但对上节目兴趣不大。

  孟庭苇身着一袭飞天白衣装亮相,谈到新专辑跟以往专辑最大的区别,孟庭苇表示就是民歌的元素,“在录音时很困惑,到底要怎样去诠释,我们觉得应该是体现新民歌的形态,希望能用流行的唱法去唱,让更多年轻人接受。”另外每个年龄对爱情的感触和心得的不一样也造就了这张特别的专辑。

  专辑中歌曲《琉璃》的MV到甘肃敦煌月牙泉实地取景拍摄,当时正是孟庭苇父亲去世后不久,谈到那段时光,丫丫表示全部是对父亲的想念,“每天拍完洗澡借着水龙头的声音放声大哭,那一周大概每天都是这样,以至于后来工作结束了,对于拍摄过程没太多记忆,在剪辑时不断浮现的也是在浴室里痛哭的片段。”

  近日电视节目《我是歌手》让很多当年的当红歌手再度大放异彩,孟庭苇表示也关注过这个节目,并很欣赏齐秦的表现,“看的我好紧张,他们已经身经百战,但毕竟是歌手间的PK,应该会压力很大,如果表现不好被批评应该伤害蛮大的。很多歌手曾经丰富过我们的生命,在我初中时就听齐秦大哥的歌,那种感动到现在还会在,虽然容貌无法跟以前那种翩翩少年相比,但当歌声响起时就像带自己回到了那个年代。”问孟庭苇如果收到节目组邀约是否会去参加录制,孟庭苇表示目前自己一半工作在家庭一半就放在慈善公益的推广上,不会去录类似节目,“我很不喜欢上节目,宣传期外尽量避免不在媒体上曝光,对去上节目没有很大兴趣。”

  活动现场南方二重唱和孟庭苇合作一首公益歌曲《我淡淡的蓝》,并宣布继去年在北京成功举办内地首场“听见香格里拉”演唱会之后,南方二重唱今年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展开巡演。而洹国际最新加盟台湾著名女歌手,也是当年的玉女掌门人方季韦(方季惟),携新专辑《情是太极》正式宣布复出歌坛。(尤优)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