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加盟最强音 艾薇儿有望当选秀评委

2013年03月22日15:27  沈阳晚报 微博
章子怡曾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放歌 章子怡曾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放歌

  继《我是歌手》之后,将于4月19日播出的湖南卫视[微博]第二个重磅音乐类节目《中国最强音》也扯起了音乐大旗。节目组在前天率先公布了三位导师阵容,陈奕迅[微博]、罗大佑以及郑钧的重磅组合看点十足。昨日,最后一席导师的人选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沈阳晚报记者从节目组获悉,国际影星章子怡[微博]已经确定加盟《中国最强音》。相比三位在音乐领域颇有建树的乐坛唱将,章子怡的加盟却引来网友质疑之声:“唱歌跑调的‘国际章’能当导师吗?”而像罗大佑、郑钧等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流行摇滚殿堂级人物也戴上“导师”头衔,外界对他们的表现甚为期待。

  靠音乐品位 不是歌手的章子怡能当导师吗?

  从公布章子怡加盟《中国最强音》开始,网友就调侃她与陈奕迅等三人为“神一样的组合”。作为外行人,章子怡的加盟遭到网友的质疑:“不理解为啥‘最强音’有章子怡,这应该是个唱歌比赛吧?”对此《中国最强音》总导演廖珂对记者称:“尽管章子怡不是歌手,但是我不会担心她对音乐的品位,本身她多年的舞蹈训练让她对音乐有着足够的热情、鉴赏力和理解力。章子怡作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多年塑造角色的历练使得她能用细腻的心去感受选手声音中渗透出的情感和对人生的感悟。”众所周知,章子怡特别爱好唱歌,甚至在央视春晚[微博]的舞台上也曾一展歌喉。不过她的唱功却遭人诟病,网友担心未来没有人选章子怡做导师。

  同质化竞争 廖昌永称“飙高音不叫会唱歌”

  “最强音”一推出就被网友戏称为“好声音”的山寨版,如何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强音”需要面临的问题。当下“唱功等于高音”的观念引起热议,中国著名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在参加央视音乐频道“光荣绽放”十大男中低音歌唱家演唱会的机会,表达了“美声不只有飚高音,中低音演唱技巧也是唱功的一部分”的观点。

  廖昌永表示,在美声唱法领域,可能高音歌唱家的大众关注度更高,但在国际上高音和中低音没有高低之分,只会飙高音并不一定就会唱歌。依照这个理论,在观众面对飙高音审美疲劳之前,“最强音”应该从众多音乐节目中吸取教训,在众多草根歌手中选出“唱商”与“唱功”都兼备的综合性歌手,避开煽情的幕后故事,更加真实地将导师和选手展现在观众面前,来击败对手。

  导师不易做 艾薇儿来中国抢评委饭碗

  一档成功的音乐真人秀节目中,选手固然重要,不过导师间的互动及表现更是节目吸引观众的重头戏。“最强音”选择的四位导师可谓风格迥异,单就陈奕迅来说,其唱功无可厚非,不过平时喜欢聊天的他被网友担心他当了导师后会一发不可收拾:“陈奕迅当导师,不怕他不说,就怕他话多。”曾给快男当评委的郑钧因和杨二车娜姆的矛盾而辞去评委一职,性格直来直去的他在“最强音”上会不会“剧情”重演?

  另外记者了解到,欧美摇滚小天后艾薇儿引资亿元建立工作室进军中国市场,首选工作就是当选秀评委。之

  前艾薇儿曾毛遂自荐上美国版的《X factor》,而作为《X factor》的中国版《中国最强音》,艾薇儿发出的信号也许会引起湖南卫视的注意,由此猜想,接下来艾薇儿出现在“最强音”的舞台上也未尝不可。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