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连“斩”选秀大将 节目组否认歧视

2013年03月27日07:34  天天新报
青歌赛复赛连“斩”选秀大将 青歌赛复赛连“斩”选秀大将

  这几天进入复赛的第15届青歌赛,或许要给如今火爆的选秀一个“下马威”。记者昨天从节目组获悉,前晚开始的复赛首轮就淘汰了不少选秀歌手,其中包括不少实力派战将,如“好声音”的学员郑虹[微博]、网络人气歌手龙梅子等。但青歌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昨天否认了评分中歧视选秀歌手的说法。

  数位选秀大将连遭淘汰

  就在这几天几大选秀陆续宣布启动的背景下,面临激烈竞争的第15届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也开始了复赛。复赛为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的专场比赛,共有40支参赛队伍(含澳门、台湾地区)总计360组选手参加了比赛。复赛采用不淘汰参赛队伍,仅淘汰选手的方式进行。最终,每支参赛队伍每种唱法各有1组选手入围决赛。

  但这支正规军似乎想给所有选秀一个下马威。记者昨天从大赛组委会获悉了第一天的战况。晋级的人没有引起记者的多大的兴趣,但在首日被淘汰的选手里,记者看到了不少选秀出生的选手身影。其中,搜狐视频战队中,以模仿阿黛尔著称的“好声音”学员郑虹,以及农民歌手邹宏宇都被淘汰。除了“好声音”,堪称选秀鼻祖的“超女”也没有得到预期的战绩。记者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战队的战报中看到,前晚进行的三位选手比拼中,一位名为赵静怡的选手也被淘汰。而有网友发现,赵静怡是最火爆的2005年“超女”长沙赛区的冠军。而青歌赛对于央视的选秀节目《星光大道》也不留情。央视《星光大道》脱颖而出的龙梅子也惨遭淘汰。值得一提的是,龙梅子在歌坛已小有名气,甚至已经主唱了闫妮主演的电视剧《下辈子做你的女人》的主题歌。

  被网友质疑倾轧选秀派

  郑虹、邹宏宇、赵静怡、龙梅子等选秀派选手参赛曾给青歌赛引来不少关注。仅以“青歌赛”为关键词在百度搜索为例,转载最多的就是郑虹和龙梅子等参赛的消息,很多粉丝也在各自的论坛上关注和支持自己喜爱的选手。因此,这些选秀选手在第一天就齐齐被淘汰的战况,难免引起不少网友的质疑。有网友直言,“郑虹的应该唱得很好的呀,为什么还被淘汰,不知道之后入围的选手唱得会有多好。”而在龙梅子也被淘汰后,更有网友直接质疑:“青歌赛舞台上是要看不到选手歌手们了么?”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搜狐视频战队的相关负责人,但其明显不想做任何表态,在希望记者不要刻意突出这一点后,该负责人坦言,希望不要给选手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对于歧视选秀歌手的质疑,青歌赛组委会明确否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复赛的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中,各设有11名评委,其中有著名的词曲作家,如张千一、王黎光[微博]、何沐阳[微博]、刘青等;也有从青歌赛走出的获奖歌手,如蔡国庆、孙悦[微博]、姚贝娜、师鹏等。评委们跟据选手的演唱实力、现场表现力等因素为必选和自选曲目打分,最后再综合二者得分评选出每队的晋级选手。该负责人更强调,本届大赛还通过多种手段确保评比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还专门邀请公证处人员和德艺双馨的“观察员”监督整个比赛过程,评委打分也严格遵照签署的《评委守则》,以独立评判者身份行使评分的权利和义务。每场比赛的计分系统都经公证处人员统一核算每名选手的最终得分后现场宣布比赛结果。“特别观察员”来头不小,包括声乐专家李谷一、李海鹰[微博]、顾欣等人,他们将全程监督比赛和打分过程。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