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媛夺冠第九届青歌赛汉族组(图)

2013年03月27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媛媛 王媛媛

  新浪娱乐讯 第九届新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前三名已于3月15日正式出炉。哈萨克族小伙子叶尔波力-金恩斯别克获得金奖,维吾尔族姑娘古丽尼格尔-阿不都扎依尔获得银奖,而汉族姑娘王媛媛获得铜奖。他们将和美声、流行组决出的9名歌手一起代表新疆参加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据悉,本次大赛组委会在新疆各地州设立了15个分赛区,共有21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有维、哈、蒙、回、满、土家族等各少数民族选手参赛。汉族姑娘王媛媛能够在众多民族音乐群集的歌手大赛中获奖,其实力与困难,不言自明。众所周知,新疆是一个西域文化比较浓厚的民族,其音乐特点更是别具一格。而王媛媛,作为汉族人,能够荣获本次新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铜奖,跟她的音乐天赋及勤学苦练有着极大的关系。

  在此次大赛中,王媛媛不仅仅是民族组铜奖获得者,她更是获得了汉族组的第一名。在采访中,我们得知她在音乐方面之所以造诣高深,是因为她有一套自己的修炼方法。日常生活中,王媛媛喜欢练习太极,而在练习太极的过程中她也领悟到了歌唱的真谛。这个真谛就是让内心沉静下来,身心放松,面部表情松弛,这种修炼对使得她的音色有了很大的变化,也让她在唱歌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也因此,她被称为“太极歌手”。

  新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已成功为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歌坛新秀。3月26日,王媛媛也将与其他组决出的9名歌手一起代表新疆参加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新疆“青歌赛”评委之一王宏伟表示:“希望本次参赛的歌手,能继续用简单的心态面对生活,用纯净的心理做好艺术创作,不要仅仅关注是否拿奖而忽略了歌唱的本质。希望今天胜出的歌手,能继续用心唱歌,用心选出能让自己和观众心灵得到震撼的作品,期待他们再次获得好成绩。”

 

(责编: candy)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