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5月上海巡演 恐与鼓手男友合唱

2013年03月28日14:47  新闻晨报
林忆莲“翻新”经典 林忆莲“翻新”经典

  晨报记者 高磊

  如果从舞台魅力、唱功以及市场号召力来综合衡量,当年叱咤风云的天后林忆莲[微博],仍然是演唱会市场的“女王”。昨日,记者获悉,5月11日,林忆莲将带着曾经在香港连开数场、场场爆满的“MMXI”巡演升级版,来到上海大舞台,并以象征“2013” 含义的罗马数字“MMXIII”命名。这次,她会以全新的编曲将曾经的那一首首经典,演绎出别样的时代特点。

  曲目:经典作品,花样翻唱

  如果说,通过改编创新让人耳目一新是很多歌手在演唱会时的保留节目,那么这一次林忆莲玩得更彻底。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演唱会她会将许多经典旧作重新编曲,改头换面之后赋予了歌曲新的音乐质感,电子、复古、Disco等多种元素的穿插,让《三更半夜Mix》、《心野夜》、《烧》等经典作品披上潮流元素;《放纵》、《心碎港》、《爱的废墟》则被定义成为重金属乐;《冬季来的女人》、《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则是将现场演出的质感延续到底。除了将自己过往的老歌翻新之外,林忆莲还将以“林氏唱腔”重新诠释他人的金曲,在之前香港的演唱会上,她翻唱了陈百强的《我和你》、Beyond的《海阔天空》、Celine Dion的《All By Myself》等作品,外形看上去很“小女人”的林忆莲,用娴熟的唱功,赋予这些作品全新的灵魂,迸发出“大能量”。当然,在这一轮巡演中,其去年所发行的被称为2012年度最佳国语专辑《盖亚》中的歌曲,也将在上海演唱会上呈现。

  造型:惊艳亮相,火辣多变

  据主办方透露,除了听觉的触动外,现场观众还将感受到林忆莲多变的造型。配合歌曲的曲风,Sandy将以不同的造型惊艳亮相,时而妩媚狂野,时而温文尔雅。为了呼应描写生命浮沉的开场曲《枯荣》,林忆莲将以极具概念化的出场方式在舞台上“破茧”而出;演唱《柿子》时,则将穿着红色碎裙,风吹起,犹如一团跳动的火焰;视觉上最有看点的还是她和舞伴间的热辣互动,特别是《词不达意》的现代歌舞剧表现形式,极具舞台张力。让人期待的是,最近在中国香港、澳门,马来西亚吉隆坡演唱会上,林忆莲与身为鼓手的男友恭硕良同台合唱《下雨天》,恭硕良甚至现场“加词”,对着林忆莲高唱“BabyBaby”,一时引爆全场,此次上海站是否会再现此景,主办方表示,悬念要留到最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