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青歌赛歧视选秀歌手 节目组否认

2013年03月28日16:2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作为《好声音》的人气学员,被誉为“东方阿黛尔”的郑虹唱功了得,然而在青歌赛上却止步复赛,惨遭淘汰。 (资料片)   作为《好声音》的人气学员,被誉为“东方阿黛尔”的郑虹唱功了得,然而在青歌赛上却止步复赛,惨遭淘汰。 (资料片)

  从25日开始,央视青歌赛迎来了连续4天的复赛阶段,在复赛的头两天,就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很多从选秀节目中出来的选手都没能进入最后决赛,这其中唱功受到一致好评的《中国好声音》 (简称《好声音》)人气学员郑虹[微博]都没能进入决赛,这不免让人猜测,难道青歌赛“歧视”选秀歌手?针对这个问题,辽沈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央视青歌赛节目组的张小姐,她表示,“不存在‘歧视’选秀选手的问题,而是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真的不好。”

  在青歌赛前两日的复赛中,很多选秀节目出身的歌手都被淘汰了,其中包括《好声音》的人气学员郑虹、邹宏宇。不仅如此,代表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赛的赵静怡,也是2005年“超女”的长沙赛区冠军,在前两轮复赛中也惨遭淘汰。

  其实能够参加复赛还算不错的,曾经在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中获得亚军的沈阳歌手王芳,在赛区资格赛就被淘汰。这让很多网友大呼,“能够晋级的歌手得唱得多好啊!”

  针对网友对于青歌赛评委们对待选秀选手不公正对待的猜疑,青歌赛节目组工作人员张小姐介绍,“郑虹在比赛当天确实发挥得不是太好,唱到高音地方甚至都出现了破音,这个从网上比赛当天的视频中就能看出来。至于另外一名《好声音》选手邹宏宇,他确实发挥得也不好。”

  张小姐同时表示,“我们绝对没有‘歧视’任何有背景的歌手,无论是选秀歌手,还是专业歌手,我们的评委也都是业内权威的流行、美声、通俗的专家,按照寻找国内最优秀歌手的标准来评判的,所以绝对没有歧视一说。”

  歌手回应

  郑虹:比赛时确实发挥不好

  素有“东方阿黛尔”之称的郑虹在参加《好声音》时就以其独特的嗓音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这次参加青歌赛,郑虹在复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不免让人觉得很奇怪。

  对于大家的关心,郑虹表示,“谢谢大家关注我,我在比赛当天唱第一首歌时确实太紧张了,发挥得不好,高音也没唱好,我觉得评委都是公平的。”

  选秀歌手在专业歌唱比赛中频频落马,其实也说明一个现象:现在很多选秀选手发挥并不是太稳定,如果心理素质不够好,很容易出错,即使出一点错误,在这个残酷的专业歌手比赛中都会成为致命的弱点。

  相关新闻

  央视评论员炮轰选秀惹争议

  近日,央视著名军事评论员张召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超男超女,好声音,看到这些我就讨厌”。张召忠的言论,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张召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视的功能有三个:一个是教育功能,第二个是新闻传播和新闻评论的功能,第三个是娱乐的功能,娱乐只占三分之一,而现在我感觉是占了百分之九十以上,这不正常。 ”

  也许是张召忠的言论触及某些粉丝们的神经,有的网友在网上发表着不满,“张将军,你跨界了!关于娱乐方面的事情你也懂? ”网友“am13hq”称张召忠太过偏颇,“与音乐有关的活动就那么不堪么?难不成打开电视就只能看到你在那纸上谈兵? ”

  辽沈晚报记者昨日也对张召忠“炮轰”过的几个节目负责人做了采访,但当事方都没有给予直接回应,只是觉得“这个没有可比性,不是一个圈子的人。说军事,我们说不过他,但讲娱乐节目,他未必在行。跨界评论没有任何说服力,他的评论有失公允”。

  本组稿件由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李娜采写记者新浪微博:木子娜李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