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要网络海选 将推中国好歌曲

2013年04月19日13:53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

  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快乐男声》,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三大卫视打造的声音秀将从4月底陆续进入“战备”状态。昨日,《中国好声音》网络社区启动发布会在澳门举行。于5月中旬上线的网络平台将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寻找学员提供新渠道,还将成为国内首个独具创新性的音乐社区,为更多心怀梦想的音乐爱好者开拓舞台。

  音乐爱好者可出击网络社区

  上一季《中国好声音》可谓创造了内地综艺节目的多项纪录,而观众们在赞叹这些“好声音”之余,也难免好奇那么多好嗓子是从哪里找来的?据《中国好声音》经纪公司《梦想强音》宣传总负责人段炼介绍,第一季“好声音”中的48位选手,大部分都是节目组奔赴全国各地找来的,有些是慕名而去,有些是业内人士推荐。寻找选手这个过程,可谓精选细选,困难重重,但仍有许多好声音成为“遗珠之恨”。这也成为第二季“好声音”增设网络社区的原因。

  据介绍,网络社区相当于网络海选环节,藏于民间的那些想唱但苦于没机会的音乐爱好者可以主动出击,直接自荐报名,通过一系列考核,就有可能站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舞台上去实现梦想。据悉,网络社区每两周会邀请学员通过对抗形式获取网络演唱会的机会,网络社区会以大制作的手法给他们提供一个落地的小型演唱会,并向所有社区网民们进行网络直播。同时,网络社区还将与世界其他知名社区合作,在年底将会举行网络招募“世界最强音”,让全球华人加入“好声音”盛宴。届时,日本、韩国的知名音乐社区也会推选本土歌手来参加表演。

  “好声音”导师仍将是专业音乐人

  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好声音》网络社区”的开通将为挖掘全国的“好声音”提供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他强调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核心依然是“人”,“刘欢曾私下与我交流,他认为第一季‘好声音’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于导师的戏份过多,应该给学员留更多的空间。”田明称第一季“好声音”结束后节目组就已经在筹备网络社区了,为的就是能给学员提供更多的展现机会。

  随着去年《中国好声音》大火,今年许多音乐类节目也接连冒头,每个节目都在招募学员,第二季“好声音”的学员会不会被别人抢走?田明对此毫不担忧:“我不担心,今年已经掌握了一批优秀的学员。”对于导师的人选,田明表示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都将会是最专业的音乐人。据悉,第二季《中国好声音》4位音乐导师和4位梦想导师的阵容将在下月公布。

  下半年将推出《中国好歌曲》

  另外,田明也透露在第二季“好声音”结束后,将会有一档新节目《中国好歌曲》与观众见面。《中国好歌曲》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的原创歌曲。消息发布后,曾有记者对此担忧“此前曾有多位音乐人提出过‘中国唱片已死’或者‘中国音乐创作被切断’之类的说法,意在说明中国原创音乐创作力量薄弱、市场萧条等状况,以现在这种状况是否能支撑起一档原创音乐选秀节目呢?”

  对此,“好声音”经纪公司宣传负责人、曾在第一季“好声音”中担任导演的段炼表示乐观,他说:“一提起音乐创作,可能大家首先会联想到高晓松[微博]、袁惟仁[微博]这样的著名制作人,他们多年不出新歌,人们就认为音乐创作后继无人了,实际上我们在第一季寻找学员的过程中,发现许多人自弹自唱原创歌曲,这说明原创歌曲的民间力量非常雄厚,但缺乏一曲成名的通道。有人即使站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又因为声音的表现力不够而被淘汰,《中国好歌曲》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据介绍,“好歌曲”将借鉴“好声音”的模式,邀请4位专业的创作类音乐人担任导师,《中国好声音》的优秀学员也会参与其中。有消息称,第一季“好声音”导师刘欢有望成为“好歌曲”首位确定的导师人选。

  文/本报记者 祖薇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